四禪淨土遊記

 

廿三回 地藏淨土聚善所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副院尊觀音如來聖安!

副院尊: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二人坐上蓮台,突然間蓮台飄飄往下沉,一路上伸手不見五指,如來乃放大毫光,照破黑暗,四周圍可以觀見青光閃爍,又有一陣寒涼之意湧上心頭。〉

如來啊!怎麼來到了冷凍庫,學生冷得要命。

副院尊:這裡怎麼會是冷凍庫?看清楚石碑上寫些什麼。

邱生:學生看看!哇!乃是【幽冥世界】!

如來啊!我們是要訪問【地藏淨土】,怎麼來到了【幽冥世界】?

副院尊:汝讀經多年,難道忘記了《地藏菩薩》的全銜是什麼嗎?

邱生:這個!學生當然沒忘記,就是《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

副院尊:這就對了,【幽冥世界】不就是幽冥教主的(行政及教育處所)嗎?

邱生:話是沒錯,但是與「淨土」二字似乎有些不同。

副院尊:是嗎?看看前方是何處?

邱生:〈有大石碑寫著:【聚善所】,來到這裡,溫暖許多,有一股清風吹來,令人倍覺舒爽,並不會感覺到寒冷,在裡面有陽光就如陽間一樣的明亮。而【聚善所】內,第一見到的乃是【清心池】,此池並非任何人都可以隨便靠近的,因為池邊有陰神把守。〉

守池神:原來是《觀音如來》聖駕光臨,小神未出遠迎,還請《觀音如來》赦罪。

副院尊:大德奉命守護【清心池】,職責所在,何罪之有?

邱生:學生參見守池神君聖安!

守池神:賢德毋須多禮!今時既然前來,理當入【清心池】清淨一番。

邱生:既然神君有此法旨,學生則「恭敬不如從命」。

〈邱生走入【清心池】之內,乃感覺無比清涼,精神為之一振,明顯可見許多黑色物質及青灰色物質,從全身各處毛細孔散發出來,一會兒全身舒暢無比,於是步出【清心池】。邱生乃感恩神君慈悲放行。

【清心池】的另一邊,乃有許多人正在打坐,而個個慈眉善目。再走進內部,則有「研經部」,有多位善靈正在互相研討經書;並且有些地方,乃在學習如何「禮拜」?亦有正在聊天的人們在樹底下盤坐著,有些則是躺著及端坐在椅子上,一切都是「中規中矩」,絲毫沒有散漫。

此時,邱生聽到祂們正在聊天的對話。〉

善魂甲:我叫東仁,生前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是也不曾做過令人討厭的事情,一生稟持(助人為樂),從來未曾因為幫助過他人,而有任何想要人家回報的念頭。往生之後,乃蒙閻君禮遇,並交由鬼仙引領至此,經常蒙受《地藏王菩薩》慈悲宣說妙理,讓我受益良多,實在感恩。

善魂乙:我是春茂,生前雖然有皈依過宗教,但是並未經常入道學習,只是經常性做些(佈施、助道),雖然並無造過什麼較大的善事功德,卻也不曾做過什麼違法犯紀的事情出來。往生後,閻君審查因果,乃命我前往【平民區】安住;巧逢《地藏王菩薩》前往【十殿】巡視,慈憫我在過去世中,曾經有學道因緣存在,乃蒙慈恩引度到此,實在感恩。

邱生:如來啊!照這麼說,聚善所也等於是地藏淨土的一處淨地。

副院尊:是啊!【聚善所】乃是【地藏淨土】之一環,要不然叫這些善良的人,往生後要魂歸何處?

守池神:正是。「地藏之所,善惡分班,惡者歸獄,善者歸真」,而修學以利昇華進化也。

邱生:原來如此,學生受教了。

副院尊: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邱生:學生拜別神君!

守池神:恭送觀音如來聖駕!賢德慢走。

副院尊: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如來恩師聖駕!

副院尊:可。 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