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士的心聲

 

癸巳年六月感恩大法會

修子參法會•陰陽始兩利

法會:仙佛駐駕本道院&靈修士的心聲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102720

陳生:學生恭向慈尊接駕五叩首!

慈尊:賢生免禮!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謝謝諸天仙佛菩薩慈悲!【癸巳年六月感恩、祝壽暨繳書大法會】之首日,即得【金闕】賞賜甘露法水化飲。

102717日辰時,【七號蘇力颱風】過境之後的第三天,《院尊》賞賜參與本科法會的修子:「准予仙佛為其淨化家宅」,也就是說,師兄、師姐你們每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以及日常生活之間的造作,司禮神皆瞭若指掌唷!

慈尊:可喜可賀!諸賢生積功累德之餘,又得上天慈憫,【七號蘇力颱風】橫掃台疆中、北部,【蘇力龍船】經過的地方均慘不忍睹;今修子家宅又得仙佛慈悲淨化,可見爾等之善願上達天庭。

陳生:那當然,大家皆法喜充滿呢!

慈尊啊!好久沒見到恩師了。請恩師慈悲為排班參鸞的同修佛光普照,可以嗎?

慈尊:早已知道汝的心事,甘露法水早已賜下。

汝瞧!大殿〈壇城〉放光照耀的明珠。

陳生:哇!好漂亮的夜明珠唷!它正旋轉著光芒照耀著大家。

各位前賢大德!今夜,你們真是有福啊!

慈尊:哈!……。咱們眺望壇城,參加的修子雖然不多,但汝瞧個個微笑的心靈,才是可喜呀!

在災難頻傳的季節裡,爾等均能力求上進,盡人道,修天道,行功培德。

汝抬頭瞧一瞧!誰人在遙望壇城?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十二叩首!叩謝諸天仙佛菩薩九叩首!

【南天門】大開,集結諸天仙佛菩薩伴隨《瑤池金母大天尊》、《玉皇大天尊》、《南天主宰文衡聖帝》,佇立虛空中,正在遙望本道院的壇城,注視著法會眾人拜懺之心,頻頻點頭,示意讚許修子參與法會的真心。

門下生陳美宇恭請諸位恩師蒞臨本道院,為眾修子加持!

慈尊:汝之心意,很快就能達成。

切記!今夜,仙佛特地駐駕本道院,屆時,諸生切莫失儀!

陳生:這麼說來,今夜鸞期,我們又可獲得佛光普照了。

慈尊:然也。

陳生:在此,學生必須也為《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士》&《聚善所靈修士》轉告陽世人勿忘了你們所保調的靈修士,大多數人於祂們靈修期間往往置靈修士於不顧;雖然祂們靈修期間努力向學,培養內德,累積外功,但也希望陽世人能造善功迴向,助一臂之力。

修士甲:《彌勒慈尊》慈悲!我在排班之際,《彌勒慈尊》調我進入大殿談靈修期間的點滴。

首先,奉勸大家利用有生之年,好好行善積德,內德外功一應併齊,有意義的書籍或勸化人心的善書要多多研讀,才能提昇內德;有機會一定要多多做無畏施,才能化無名火,因為做無畏施,就像做運動,汗流了可以排毒,手心低下的時候,脾氣毛病也才能漸漸修正;忙碌的時候,就沒有時間談人我是非之事,如此一來,就不會造口業了。

書不讀,心靜不下來,一旦進來靈修,可就慘呀!起初修練不好時,會被仙佛用捆仙繩綁住的,屆時無法動彈,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自由」了。

好多的修習項目都必須要有在陽世間的基礎,所以,大家在人間一定要珍惜你們在社會上〈人際關係〉、學校裡〈知識〉、家庭中〈倫理道德〉所學習的,這樣在靈修期間,仙佛的教授與指導,才不會感覺茫茫然的。

修士乙:是呀!像我每期鸞期都要排班,就像軍人站衛兵一樣,一個時辰動也不可動,超級嚴格的。法會期間也一樣,不過,我要告訴大家,進入靈修期間,可以排班還得靈修數年後,有積功累德呢!

那像陽世人想去寺廟、道場,大門一開,車子一發〈搭〉,就出門去了。你們在世不好好修,就會像我進入靈修期間,初期非常的苦熬,感覺非常的苦呀!因為在世時,我都不喜歡去廟宇,即使去了,也不認真上課、排班護持。

在此,奉勸在道場學習的前賢大德,上課時不要三心二意、心猿意馬,否則沒了肉身,靈修時真的很難修練的,念頭一動,又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只好重來一次,結果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啦!

修士丙:目前遺忘我們在靈修的陽世人,還真不少呢?那是因為道場給我們最好的靈修與學習課程,我們因為靈修期間皆有所提升,因此怨戾之氣逐漸減少,否則你們區區數千元就想要打發我們,談何容易?

諸位是否曾經捫心自問,你們因何會有冤欠來討報,豈不是業力所形成的嗎?如是因,如是果,當你凌虐人或動物時,可想過業障會來討報;一定是沒有,所以你才敢狠心下手凌辱他人。今天你生病了,便四處求神問卜,得到仙佛的開示,便以數千元保調我們靈修,從此便以為天下太平;你們有如此想法,可就錯了,你造下的過錯,就應有懺悔心,就該有愧疚心。

今日是道場讓我們有機會靈修,讓我們明白道理而平心靜氣,逐漸消減怨戾之氣;是以,才沒有繼續找你們算帳。

陳生:哇!祂們說話犀利,而且講得咬牙切齒耶!

慈尊啊!您為何臨時調這三位靈修士進入大殿接受訪問呢?

慈尊:一直以來,沒有讓陽世人知道靈修士的心聲,似乎有虧保調靈修士靈修的意義,而且陽世人也辜負仙佛的慈憫,不願改過遷善,也不肯行善積德。

欲求靈修,談何容易?目前若非仙佛擔保,諸位哪來的良機善緣呢?是以,諸生豈能不善加珍惜也。

陳生:修道不容易,但我們還是要去修,要慢慢的去修正一切不良的習染,自然而然,這條修道的路就好走了。

自古以來,聖賢仙佛都是經過多少的歷練而來的,所以要不斷的歷練,才能不斷的成長,要不斷的成長,才能睿智圓熟,而睿智圓熟的時候,更不要忘了感恩!

修道不管時間多久,志向都不要改變,也不管發生什麼痛苦的事,都不要逃避,該了就去了,最後都會達成目標的。

謝謝三位修士大的的慈悲!日後,只要有機會,我就找機緣提醒大家發心保調之時,切勿忘記自己的善願!

慈尊:然也。汝午時靜坐時,可好?

陳生:當然好哩!昨夜〈法會第一天〉,《母娘》《玉帝》以及諸天高真仙佛恩師駐駕本道院,於今日〈法會第二天〉午時靜坐後準備離開,臨走之際,仍不忘對在場的同修、善信大德慈悲叮嚀。

以下,乃是學生所聽見仙佛的慈語:

天時的演變,令大自然產生了諸多的變化,修子凡事當謹慎小心!

禽類、獸類、海族的病毒肆虐,諸子若能漸進的學習茹素,盼盡心盡力的學習之!

山區、海岸或海域,依靠天然屏障或磁場,皆有設置修行區域,盼諸子珍惜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與自然環境,許多場所不該進出,諸子就該守身之愛,珍惜生命,莫強行出入也。

發生海難,定有其因,無論是人為因素、天候因素,奉勸諸子切莫強行進入海域遊戲、戲水,因為除了龍宮系統與海族的搗蛋之外,尚有其他的法界眾生摻一腳,就是一般世人所言的「女鬼」上岸,其實,祂們都是沉浸而未能出苦於海域的【宿世生魂】或【宿世殘靈】,所以,往往顯現原本厲鬼或女鬼的形像。

盼諸子修道、修心,快馬加鞭行功立德!

慈尊:諸佛菩薩慈悲,諸子謹記在心!本科啟建【癸巳年六月感恩大法會】,仙佛安排一系列懺悔課目,諸子懺悔心起,心靈純淨,是否真正感恩之心?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修士證道•心得分享

靈修士:排班參鸞•學習法義•勤於修煉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地藏王菩薩 登台 102914

聖示:修道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不清白就有汙濁,不實在就有虛偽;修道人要懂得挫其銳、解其紛、合其光、同其塵。是以,修道要先穩住自己,正己才能成人,真理才能永恆不變。

陳生:學生恭向地藏王菩薩恩師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今日,學生看見《無極五方證道院》證道修士通過證道考核,大夥兒舉行慶功的喜宴;同時,也為祂們自己邁向光明前程而祝賀。

菩薩:寒窗學道數載,在靈修的旅程上,點燃了祂們希望的光;是以,懂得「心」的方向就在前方。因此懷著一顆精進的心,哪怕前路多有阻擋,亦不再迷惘。

陳生:是呀!靈修士於靈修期間初期,確實會遇到許多的瓶頸,有時候無法撢除污垢塵埃,修練的心便會停止。

學生曾經見過靈修士於靈修期間,一直無法適應靈修的日子,落寞的神情,看起來總是令人不捨。幸而本道院經常舉辦法會或共修法會,既可以讓祂們在星期三、星期六排班參加鸞期,也可以一個月一次法會中排班聆聽法理,由於逐漸的習慣學習所有的課程,所以忙碌的日子,讓祂們忘了煩惱。

往昔,靈修士在靈修一段時間後,可以安排返鄉省親;近幾年來,為了不耽誤靈修士的靈修課程,省親假日已然減除,而且現在的管理制度一切良好。是以,《無極五方證道院》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靈修院所。

菩薩:上蒼的慈憫,仙佛的擔保與教化,更有諸位賢生的付出,《無極五方證道院》的靈修士方能脫穎而出。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謝謝仙佛慈悲!

恭請菩薩慈悲!准許癸巳年八月科期證道修士與大家結緣。

菩薩:准爾所請。

證道仙佛胡秀萱:以往善男信女前往廟宇參香祝禱,本以為是很正常的事情,直到善因緣成熟,承王生○綢造善功迴向, 吾始得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在職進修,靈修之後,方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就像進入一所高等學府或研究所,可以深入研習,加深功法;因此,絕對沒有世人想像的簡單輕鬆,更不是區區三千元功德金就可以了斷恩恩怨怨。

是以,諸佛菩薩不斷授課,督促學習法理之下,吾等修士才能漸漸放下仇恨,努力精進,為自己的光明前程打拼,今朝才能得以通過證道考核;除了陽世人的恩典,即是:造功,更是我們自己努力而來的。

如今,能夠提早證道,乃是王生之善功助之。 吾非常感恩!

證道仙佛江足:我們修道,以往造的種種口過,諸如:長舌、妄語、綺語,甚至撥弄是非,期望大家一定要把它改過。一句話的挑撥是非,足以害人家整個家庭,一句話的委婉成全,足以讓整個家庭圓滿。

修子修道,要效法古聖先賢,以此與諸位共同勉勵,切莫犯造口業。因為在靈修期間,五戒一樣是所有靈修士必修的課程,更是諸子應守的課目。

證道仙佛風紹調: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看見賢德的人,心中生起向他看齊的心,看到不好惡行的人,反過來自我反省,並且約束自己不犯同樣的過失。

靈修期間,我們就是這樣不斷的求進步,今朝才能漸漸步上聖賢之路,這是進德修業的原動力,以此與諸位賢士共同勉勵。

證道仙佛蘇平貴:苦修數年,今時得以通過考核,甚而證道,心中喜悅,油然而生。

位賢士!若是修道後,不明理,又各處去求佛,而心頭仍然雜亂,仍然無主,仍然茫然,快快在佛前對你自己懺悔改過。道場不勉強人,一切出於自然,你忠不忠是對你自己心中的自性佛忠不忠,並非對道場。整個道場的佛規禮節,乃是為道場著想,也是為你好;若是你沒有真心在道場,來道場規矩也不守,認為自己等級很高,甚而藐視前輩,擾亂佛規,又亂說是非。如此一來,起心動念,頻造口過,即是造業。

進德修業之際,自己改變初心而走歧路,那是你自己的事。希望你們把我慢心、我執心予以除掉,內心貢高、傲慢,無法虛心受教,修道也沒意義。蓋棺論定後,即使有因緣進了《無極五方證道院》學習,若是習性不改,靈修也難,因為在靈修院上課是非常不輕鬆的事。因此,希望諸位賢士,趁著有肉體之時,好好修,好好行。

菩薩:育培萬物地載承,長養梗莖豐萌芽,萌芽破崢嶸,潤沾本固然,根蔓紮深,敦化自頤得相拱。

陳生:總之,就是要好好「修身養性」。

菩薩:然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