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九回 本道院彌勒慈尊之來歷【四】

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97年2月27日

聖示:歡歡喜喜降佛軒,尋良賢才禮佛仙。

陳生速凝神。賢生隨 吾出遊!

陳生:學生恭向慈尊頂禮五叩首!

慈尊:賢生免禮!

陳生:慈尊慈悲!今夜咱們要靈遊傳真嗎?外面氣候非常寒冷耶!不知慈尊要前往何方?

慈尊:靜下心來,助汝一把,隨 吾上雲霄吧!

陳生:謝謝慈尊慈悲!學生好多了,眼睛也亮了起來,但願不會影響今夜的靈遊。咱們去哪兒呀!

   〈此時,師徒正式雲遊,陳生將所見之情景,予以一一敘述:現在雖然是三月百花齊開、鳥語花香的季節,然而天寒地凍,冬眠的小動物仍然躲入巢穴且不願外出,遙望雲霧間的迷漫,星空如黑夜,不見閃閃銀光,眺望山的另一邊,一片黃土飛揚。山下正是雲南省境內好熟悉的道路、河川、山巒,還有聳立半山腰的寺廟,三三兩兩的沙彌正在清掃落葉,來來往往參禮的善男信女絡繹不絕,研讀佛經的居士坐落一角,悠遊自在。〉

   慈尊呀!咱們又來到了昔時恩師在唐朝時期出家的寺廟:靈鷲山禪寺。

慈尊:然也。咱們進去參觀,如何?

陳生:沒問題!走在唐朝古代建築,廊下典雅、樸素、清淨、法音宣流。真美!

   進入佛經閣、抄經廳、宣講堂、…,登上樓層,……。啊!我已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了。走過方寸的地方,無論是佛經閣、抄經廳、宣講堂每一位居士都聚精會神,專注於自己的事務。

   〈參觀之後,陳生跟隨慈尊﹝已化做唐朝時候駱賓王出家師父的扮相﹞,走在廊下,……。〉

慈尊:汝隨 吾進入大殿。

陳生:佛光普照大千世界,慈眉觀照世間善男信女。弟子陳美宇恭向世尊、諸佛菩薩頂禮三跪九叩首!

慈尊:咱們就在此打坐,修禪定。

陳生:修禪定!就在雲南省靈鳩山上的一座小寺廟裡打坐嗎?

慈尊:是的。席地而坐,汝快靜下心呀!

陳生:慈尊呀!學生見到唐朝出家的老師父,好像是恩師耶!

   〈此時,夕陽餘暉,鵝黃的陽光照射寺廟內,原來是恩師在做晚課了,鐘鼓磬音,一時從四面八方飛翔與奔馳而來停留在寺廟四週聞法的飛禽走獸,真是眾多唷!兩旁的老和尚用心的敲打法器,有三位法師齊領著善眾整齊、莊嚴的做晚課。

   接著,陳生陸續看到一些人,分別如下:

   啊!秀芳師姊從善眾中走了出去。

   林○明師兄賢伉儷頂禮問訊之後,走進講堂。

   進來一位和尚,頂禮問訊,然後落坐。「啊!原來是林○輝師兄。」

   有一位佈施善款者,仔細一看,原來是洪校長耶!

   一群少女款款走來,提著竹籃,裡面裝置著鮮花水果樣樣齊全,一、二、三、四、五、……,怎麼越看越像是「士林共修班」的師姐仙女們呀!

   突然之間,又出現好多善男信女排隊佈施。

   有位小沙彌好吃力的正在清點供品,個子小小的。真辛苦,爬上爬下。

   遙望遠方之山頂,《玉龍雪山龍王》正在微笑招呼哩!〉

慈尊:〈此時,響起「噹!噹!」之鐘聲。〉賢生快甦醒過來,……。

陳生:慈尊呀!恩師身旁的兩位老和尚是誰人?

慈尊:汝怎麼未能識出誰人!瞧!一位是爾大師兄,另一位乃台中市○○堂主事。

陳生:啊!老師父年齡太老了,所以認不出了啦!這裡每天都這麼熱鬧嗎?

慈尊:非也。今夜乃是元宵夜,故而善男信女多也。賢生真不知小沙彌是誰人嗎?

陳生:不知道!

慈尊:他可是爾之同修邱生。

陳生:喔!他太小了,所以認不出了。

   方才是時空旅行,超越時空;唐朝時期直到現在,人物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慈尊:所以, 吾言要找賢良呀!

陳生:原來,《慈尊》要找回唐朝時期在靈鳩山上聞法的善德,繼續深植法緣。

慈尊:哈!哈!還有三國時代知名人物!

陳生:該不會又要去一趟三國之旅吧!

慈尊:無妨!賢生隨 吾登上山頂,聽 吾略說三國時代之因緣,可好?

陳生:好呀!可是會不會擔誤回去的時辰?

慈尊:汝且寬心!三國時代的人物,汝敬佩何人?

陳生:關雲長、孔明、張飛、……,好多偉大的將領。

慈尊:可聽過楊儀、蔣琬、馬謖、魏延、…等人?

陳生:知道呀!街亭之役,馬謖戰術錯誤,孔明採取空城計,彈琴嚇退司馬懿;之後,孔明揮淚斬馬謖,在三國演義頗為有名。

慈尊:汝可知永林師兄最敬誰人呀?

陳生:當然是關公之浩然正氣、諸葛孔明之足智多謀,還有多位道院的皇帝呀!

慈尊: 吾在此特別披露,吳生永林智多星之名,乃傳承孔明之智慧,因吳生在三國時代曾是諸葛丞相之參謀:蔣琬也。

陳生:哇!原來永林師兄與諸葛丞相在三國時期是師徒,出生入死皆相隨,所以永林師兄承襲了諸葛孔明的智慧了。

慈尊:哈!哈!……。

陳生:請問慈尊是哪一位?

慈尊:老衲就是三國時代的長史楊儀,小沙彌便是馬謖。輪迴轉世中,時空的轉變,今時再度相聚在一起,已是神人之別。

   哈!……。咱們回道院。爾靈投體。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慈尊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