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101年2月29日

第廿六章 惜緣知恩‧孝順報恩

聖示:父母養育之恩,子女必須回報。

陳生: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

金母:徒兒免禮!

陳生:以前,徒兒還在安親班上班,有一次學校放暑假之時,我們安親班的老師曾經為小朋友舉辦過夏令營活動,每一位小孩發給一顆雞蛋,讓他們拿著這一顆雞蛋,然後放在身上,此為一日護蛋活動。

   然後,老師告訴小朋友們,說:「今天我們都來體驗一下保護雞蛋的感覺,只要一天,看能不能把它保護好。」

   結果,小朋友一開始小心翼翼,差不多過了一、兩個小時,就忘記了;所以,就聽到很多「啊!」的聲音。到當天最後一節課時,沒有破碎的蛋已經所剩無幾。

   於是,我們老師就引導孩子,你們才守那麼一天,就守不住了,假如媽媽像你一樣,每天蹦蹦跳跳,那麼你一生出來就會這邊青一塊,那邊黑一塊;所以,媽媽在十個月的懷胎裡,都要很小心謹慎的保護你。

   最後,孩子都懂得媽媽的愛護之心。

金母:俗話說:「兒在腹中,母負身重。」你想你有多重,媽媽每天無怨無悔懷著你,還要上班;到生產之時,要付出極大的痛苦,生下來之後,無微不至的照顧。

   只要你把這些真實的狀況告訴孩子,一經提醒,孩子那種知恩的心就會萌生起來;是以,知恩就能感恩,孩子就會感受母親的恩德。

陳生:有個小女孩跟媽媽吵嘴,自己就跑出來,不再回家去。整天都沒吃飯,餓得半死,走到一家麵攤前面,她看著那些麵,直流口水。

   麵攤老闆娘一看,就把她叫過來,對小女孩說:「來!我煮一碗麵,請妳吃,不要錢喔!」當小女孩在吃麵的時候,突然就掉下了眼淚。

   老闆娘問說:「妳哭什麼?」小女孩說:「妳對我這麼好,還親自煮麵給我吃。我跟媽媽吵架,我就跑出來了。」

   老闆娘跟小女孩說:「我才煮一碗麵給妳吃,妳就感動成這樣;可是,妳媽媽幫妳煮過多少碗麵,妳為何都忘記了呢?」

   小女孩點點頭,想起媽媽的愛心,乃決定回家了。

金母:所以,人在意氣用事之時,往往就會忘記了父母的恩德,也會忘了所有愛護你們的人之恩德。此外,母親對於子女的疼愛,可以將無法忍受的疼痛完全拋在腦後,如此的恩德,你們這一生都要牢牢記在心上。

   期盼諸子好好的感謝父母這一生的養育之恩,在這新一年的開始,默禱父母健康長壽。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