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101年6月13日

第卅五章 祖德留芳‧家道常興

聖示:百善孝為先,堂上父母兩尊佛,若是不孝父母,即使行善再多,也只是流於形式也。

陳生: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

金母:徒兒免禮!

陳生:父母與子女因緣是如何呢?

金母:佛家說:「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無緣不聚。子女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

   一般人不能免俗,總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長大成年後,就得成家立業,與異性共組家庭。但是夫妻要結合,也必得有緣份,若無緣份,任你百般追求,到頭來仍是成空。

陳生:也就是說,此等緣份,在個人命運中,早就註定好了。

金母:然也。人生在世,一定要廣結善緣,多行善事,切忌與人結下惡緣。

陳生:為人父母者,留給子女最好的財富,應該是什麼?

金母:如果你的子女不學好,揮霍遊蕩,忤逆不孝,如果你知道這是過去世不好的因緣,如果你知道改造的方法,你就應該看開一切,不再怨嘆,以真心懺悔,身教言教,或替其捨財行善積德。

   若是子女的心念習性不改,留再多的財產給他揮霍,更是害了他,不如積陰德智慧給他,這便是為人之父母者,留給子女最好的財富。

陳生:有人常說「富不過三代」,是真的!

金母:事實所見,的確如此。但是世人可曾知道宋朝宰相范仲淹,他的後代家族興旺了八百年,只因為他們是把福報與眾人共享,而不是獨享,獨享很快就會享完的。

   范仲淹當宰相的薪俸拿去養了三百戶窮苦人家,並將地理師公認最佳風水的自宅捐出,用來興建私塾,為國家培植人才。

   你們如想真正的造福子孫,想要財富能傳下多代,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替子孫行善積陰德,把自己的福報與眾人共享,即是財佈施作利益眾生的事;只要你的善事陰德累積的又多又厚,則不只你本身命運會改變,你的子孫也會沾你的福澤而昌綿久遠的。

陳生:這麼說來,留財富給子女,不如留德給子女,留財富會害了他們,留德則別人搶不走。

   如果各位前輩是聰明有智慧的父母,那你是要留很多財富給子女,還是留很厚的陰德給子女呢?

金母:范家行善積德,故而興旺。百行孝為先,能孝親的人,心智純正,才會對國家盡忠,對朋友守信,對子女慈愛,對兄弟和氣。

   孝是天經地義的規則,孝要從事親開始,能事親才能達到事君,然後才可以立身,進而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