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完書玉旨

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102年4月3日

聖示:今夜恭接「完書玉旨」,命本道院福德正神十里外接駕,命本道院城隍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肅靜候駕。

欽差大臣諸葛上相 降

聖示:人間百善孝為首,恭敬雙親如敬佛;

   父母養子似春曦,慈光散發永長久。

   菽水承歡可事親,孝敬誠懇心一顆;

   若能行者如意到,財神吉祥伴左右。

玉旨宣讀。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詔曰:

   朕居凌霄,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統御萬靈,日理萬機,無時不以蒼生是念。今查爾南贍部洲台疆《懿敕寶德大道院》奉旨著作《百善孝為先》一書,神人一志,輸誠盡心,業已完成,他日廣為流通,善莫大焉。

   著作《百善孝為先》一書,以淨化人心,歸向正道、正理,復興固有倫理道德,以白話淺文故事來啟示孝順道理,期世人能夠得到真正的智慧來信仰宗教與了解敬神敬祖的意義,得到弘揚孝道的要義,以達到家家有孝順之兒孫,幸福的家庭,人人安居樂業,共享安和樂利之社會。

   際值完書之際,合該頒賜功果,以慰效勞之誠。

   凡著書中護持效勞者,皆按功行賞。

   凡廣為宣揚或流通本書者,依照天律敘錄功果,以資慰勉。

   所謂:「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行孝存乎一心,不在表面,而重實踐,不分富貴貧賤,而在於發乎自己的良知良能,於富貴、貧賤、患難、危險之中,行孝如是,最難能可貴也。

   天運癸巳年二月二十三日


  上一回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