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回 小台灣:示現龍圖‧顯現天機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2年12月21日

聖示:斷惡修善,災消福來。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咱們來到澎湖縣七美鄉地區,學生仍然看到仙佛公務繁忙;深夜之時,還是未見仙佛的仙跡,一直到二更時分,才看見仙佛依然為公務忙碌,還在海上作業。

   到了清晨五點三十分,再見到恩師們從「七美龍宮」歸來,駐駕龍宮附近的廟宇,先行予以進行淨化程序;其實,淨化的是仙佛引渡的法界眾生,並且暫時安置在「七美龍宮」附近的廟宇。

   謝謝菩薩慈悲!這個淨化動作對祂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祂們沒有依止的地方修練,所以祂們的靈在各處飄盪,因此也吸收了太多污濁之氣。

   當菩薩給予淨化時,也就等於點醒祂們的性靈,並期盼日後祂們能夠轉到善處修煉,以早日脫胎換骨。

菩薩:所以呀!諸位賢生一定要把握好的因緣、善的因緣。在這一段時間裡,無論是山區、海裡、墳墓區、地府、業海,賢生看見過飄散的靈、墮落的靈、被刑罰的靈、無助的靈、孤獨的靈、……等等,內心的感受一定非常多!

   是以,過去所造作,今生受者是,那麼懂了因果關係,諸子是否應該把握當下,為未來而努力奮鬥不懈不怠呢?

陳生:很多很多的天地奧妙,不是我們能懂的。但只要依照天理做事,尊重大自然,犯錯機會也許會少一些。

   坦白說,每次看到孤魂野鬼的無助,孤苦伶仃,心裡總是難免會有不捨的,而且非常無奈;然而每個人背後的業力,又有誰人能了解呢?

菩薩:是呀!眾生的輪迴轉世,待人接物與言行舉止,每個人皆有一本因果簿、功果簿,修道的道程中,修子不可不知;是以,修子有所體悟,進德修業之中,應快馬加鞭的行功立德。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指導!也希望大家在修道路上能夠認清方向,朝目標前進。

   出勤公務,上午七時整出門,除了普陀山之行是頭一遭,直到目前好像還沒有呢!因為仙佛都在清晨五時出現,所以,我們也得儘速跟上。可惜,我還是沒有好好享受七美地區的夜晚,因為仙佛也沒有分朝夕的忙碌工作,真的非常辛苦!

   次日清晨七時,機車一出城,便見「天魔作戰」的天兵天將分散在山坡草原上,看來恩師又要辛苦工作了!

   〈以下,乃是菩薩帶我從二點鐘上空望下眺望的景象。〉

   師兄、師姐們!我們就在這兒〈指的是澎湖縣七美鄉「小台灣」的位置〉,等待仙佛完成公務回來,再繼續下一站的任務吧!

   菩薩慈悲!眺望大海中的海景,那個標的物,在地人取名叫:「小台灣」。昨天剛好遇到是退潮的時間,一看就知道是台灣的形狀,但是今早的現在剛好是滿潮之時,學生看不見「小台灣」的模型了,可是為什麼在頂端的左邊呈現出漩渦不斷呢?而且出現有一群人在喧鬧不休,其中有些人在電視新聞畫面上,學生經常見過,都是一些大人物唷!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忽隱忽現的在做啥?

   哇!還有一條海流衝向右方耶!看來大自然的變化,也在教導我們萬事萬物,可惜我的領悟力沒有很好,只好回去再請教永林師兄吧!

   菩薩您瞧!左下方有好多身穿道服的修行人在禪定、修煉、誦經,看起來都像三清宮系統的天人。

菩薩:看吧!臨時抱佛腳了,記得要多方閱讀書籍,才能增廣見聞!

陳生:有啊!學生謹記菩薩教誨,已在極力努力之中了!

菩薩:常言道:「真正的勝者,是戰勝自己的人。」如果凡事想與他人比高下,帶給自己的,就是患得患失的心情以及不安的情緒,唯有消除敵視別人的心態,生活中才能坦然、光明與喜悅。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明白了。

   昨天來過「七美龍宮」的區域,今晨再看見「七美龍宮」,謝師兄〈昔時,曾經擔任《七美龍王》〉好好感受吧!下一次再來此地,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而且這樣的機遇,上天未必每次都會賞賜開放的!

   哇!此時,看見《七美龍王妃》站立在山頭之上,注視著我們耶!祂好像心有戚戚焉,而且捨不得我們離開哩!

   《七美龍王妃》對不起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而且各有因緣,請《七美龍王妃》莫見怪!

菩薩:汝愈來愈聰明,一見便知有人來尋求幫忙啊!

陳生:乃是仙佛慈悲指導!學生才懂得。

   菩薩恩師請瞧!《七美龍王妃》一雙無助又無辜的眼神,一直望著我們,真的讓人看了,心裡也不捨呀!但是,看見祂身後的隨身侍女,拿著各色系的包袱,就是擺明了要跟隨嘛!

菩薩:哈!……。吾即將前去「七美龍宮」說法,爾等儘速離去!

陳生:上午十一時,船開往望安島,航行中,「七美龍宮」傳來了菩薩演說法義之慈訓:「天地雖無語,其德四海被,覆載萬物寄,為人當學習。德者,能滿心歡喜,重覆去聽早已知道的事;仁者能拳拳服膺,一再去做早已會做之事;智者,能瀟瀟灑灑,繼續去過早已過慣的日子;勇者,能無畏萬物,每日去改早已改過的錯誤;誠者,能抱持不放,天天去看早已看過的東西。」

   師兄、師姐們!菩薩慈語!聽起來,好像也類似說給我們聽的唷!

菩薩: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