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回 七美:七美龍宮‧三曹特區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2年12月28日

聖示:凡事公正、平等,不可落入凡夫人心之中。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澎湖之行於民國97年9月首次出公務,事隔五年,再次前往一探究竟,心境不同。這次同行的師兄、師姐各有其因緣,得以跟隨前往,一趟澎湖之旅,你們應該能夠明白與仙佛出公務不容易呀!

   記得民國97年到澎湖,巧遇強烈颱風過境,我們心急如焚,而且膽戰心驚的等待一切公務能夠圓滿,感恩上天慈悲讓強颱裙襬輕飄飄的過去,而我們也得以圓滿公務。

菩薩:今非昔比,很快的爾們就會發現,一件件、一樁樁許多有趣的事!

陳生:也就是說三天二夜的行程,大家都不會無聊囉!但願澎湖之美能夠深留師兄、師姐你們的心中。

   不過很抱歉,今早由望安開往澎湖本島快艇的大德技術好,偏偏船隻就是顛簸,大家坐得七葷八素。懇請忍耐點,到澎湖本島再隨各位大德飆車,展現各自的看家本領吧!

   今年到澎湖,學習了當地的風俗習慣及許多大自然的事務,真的很棒!

菩薩:注意安全才是重點,修道人騎車或開車,怎能不遵守交通規則呢?一旦違反戒律,小心進了「車訓地獄」受刑,屆時,後悔已來不及啊!

陳生:不會啦!回眸一看師兄、師姐們,個個彬彬有禮,氣質不凡,中規中矩,不像是會撒野的人。恭請菩薩寬心吧!

   菩薩慈悲提醒!倒是讓學生想起澎湖對大家來說是個陌生的城鎮,所以,恭請菩薩慈悲庇佑大家,四台機車的後面,要記得派護法跟隨保佑唷!因為在外島的行程,常常都是跟著太陽上工,跟著星星、月亮回家,學生也怕有大自然界的「阿飄」啊!

   說著!說著!真的有「阿飄」又來了,……。

菩薩:謹言慎行,乃是諸子學道、修道、行道的一門課程。

   切記!前方是一位修子的「生魂」, 吾准予讓其跟隨,不會影響爾等行程。今夜檢討公務之後,汝要記得讓她跟吾回道院等待她陽世親人的造功保調。

陳生:菩薩慈悲!千萬不要讓校長師兄的肩膀背太重或太久唷!

菩薩:放心吧!快往前走,再說就要太陽下山了。

陳生:是呀!時間已經是下午二時。早上搭車、搭機、搭船到現在,已經用去十個小時了。再不上工,晚餐一定是陪著星星點燈了。師兄、師姐們!趕快騎上機車,上工吧!

   咻!……。很快的我們就環繞著七美海域了,現在站的位置便是有名的「望夫石」。從站的地方,眺望前方山崖的人,正是《七美龍王妃》,祂帶著隨從站立山崖上,默默地注視著,……。

   師兄、師姐們!看過去十點鐘方向,從山崖直射大海的地區,便是「七美龍宮」。「七美龍宮」它就像一間大禮堂,神祇、護法忙忙碌碌、進進出出,看起來非常忙碌!

   「金闕」神祇瞬間從天而降,降落在「七美龍宮」的大禮堂,並且聯繫「七美龍宮」的行政神祇,其對話內容,學生隱約聽見:「南天行政部門行文龍宮交辦核對之名冊事務,不得有誤!」「風雨部、雷電部行使公務之際,務必查清交辦之事宜,方可行使公務,不可有誤!」

   啊!原來,「七美龍宮」四周圍與天堂、地府、阿鼻地獄等處相通,並連成一線。

   龍宮大辦公室裡面的辦事神祇,看起來幾乎都是一貫道道親的靈,而且都是乾道,穿著樸素,辦公大廳簡約樸實,辦事神祇做起事來乾淨俐落,祂們馬不停蹄的轉動,讓每張大辦公桌上的資料,層層疊疊的文件快速完成,好像是配合仙佛的出使公務唷!

   菩薩啊!看起來,公務繁重,「七美龍宮」應該要增派人手囉!

   哇!《龍宮神祇》的作業流程與批閱公文,超神速耶!對了!祂們是會神算的,《龍宮護法》整理與傳遞文件更是超酷的!

   祂們每個人耳朵都帶上無線電話,難怪祂們上至天界,下至冥界,皆能聯絡無礙。

   奉勸大家不管是自己經營企業,還是領人薪水的上班族,應該要忠於自己良心、忠於老闆、忠於自己的工作,不要因為有人盯著才要用心,沒人盯著就吊兒郎當的,素其位而行是非常重要的做事方法。就像現在「七美龍宮」的辦公大廳,每個神祇都戰戰競競的處理自己的事務,就怕稍一閃神而觸犯天規,四處巡查的長官也絲毫不敢鬆懈。

菩薩:說到犯天規,汝今日可有見到被收押在「海牢」裡的人?

陳生:有啊!學生見到一位乾道押在「天牢」,一位坤道押在「海牢」。

   ㄛ!避免牢獄之災,大家宜避免嗜吃牛肉,以減輕一些不善的牢獄因緣吧!

菩薩:天人犯錯,「天牢」有份;世人犯錯,只能自己良心發現時修正錯誤,若是犯下殺人放火,那「監獄」亦有你的一份;犯了陰律,屆時「地獄」一定有你居住的地方了。

陳生:大家都知道有天堂與地獄的故事,可是要一般人相信因果報應的事,似乎又有困難了。但願在進德修業的課程中,我們能夠確確實實明白因果道理;總之,安份守己最好。

菩薩:現代人生活得很忙,人際的友誼和溫暖漸漸消失,寂寞與孤獨會襲上心頭;諸子要注意它是個大兇手,會破壞你們的情緒,扼殺你們的健康;為了維持心理平衡,切忌陷入急切的渴求,它會像饑餓一樣折磨人,令人陷入生活的焦慮窘境。

   是以,當諸子面臨人際紛擾的心境時,要察覺自己和別人的互動關係,要學習寬容,更要學習慈悲喜捨。

陳生:人的心很容易被種種煩惱和物慾之鎖綑綁住,但都是自己把自己關進去的,是自投羅網的結果。但願修身養性之間,我們愈來愈加明白人生的真諦。

菩薩:諸子好好學習吧!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