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回 龍磐:車訓地獄‧車禍酒駕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3年3月12日

聖示:世人輪迴之中,一則了斷因果,止惡行善,二則學無止境,續增善緣,進而實踐於日常生活之待人處事。是以,生命是可貴的,是值得尊重的,形骸是值得珍惜的;因此,人必須自愛自敬,亦必須尊重他人。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我們應該時常心存善念,保持心地的純潔與光明,如此一來,生活才能過得平安順利,必然才會有好報,進而佛菩薩也才會保佑我們。

   俗語說:「天堂地獄,只在一念之間」,差之毫釐,往往失之千里,念頭一轉善念,就是天堂,念頭一轉惡念,就成地獄;因此,善惡之報完全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如果心存惡念,日積月累,必然遭受惡報的痛苦,這是因果業力的定律。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即是有智慧的菩薩,乃謹慎小心,避免造不善之因;但是凡塵眾生愚昧,凡事我行我素,嚐到苦果或惡報,才會心生恐懼。

   是以,日常生活之間,我們應該時時謹慎我們的念頭,讓它純善而無惡,如此就能保持身心自在。

菩薩:好人的念頭不一定全是善的,壞人也不會全然沒有善念,只在於人的選擇,只在於剎那間的一念定奪。惡與善往往僅在一念之間,但是果報卻是久遠的。是以,放下屠刀,立地可以成佛。

陳生:即使是現實生活所引起的死亡問題,在一般人的認為也許不足以致死。但是,有誰能夠從死亡之神的手中掙脫出來,雖然心中想要平靜地接受這個事實,但是畢竟仍有一份求生的執著存在,很想與命運之神奮戰到底,與家人永遠在一起;可是,歲月不饒人,甚而業力的催逼,往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菩薩:人類的世界,原本就有許多的災難,除了天災頻仍,更有人禍不斷,而且無法免除生、老、病、死四苦,於是有了悲傷與痛苦的產生。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希望在進德修業之道程中,自己能夠體會人生。

菩薩:然也。

陳生:〈此時,菩薩啟程,遠赴菲律賓海域之修練所,為有緣海族講經說法,《本道院東海龍王》與其他諸聖仙佛也都還在深海一帶執行公務。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雖然夕陽餘暉普照天際,可是已經是下午六點了,仙佛仍然忙碌於龍宮引渡的工作。〉

   師兄!回程還很遙遠的,我們向菩薩呈稟先返回道院吧!師兄的車頭一轉,開錯了方向,結果跑到「龍磐大草原」的地方。

   這個地方沒有來過,只見來了數輛遊覽車,遊客如織,在此欣賞海上風光;所以,我們也下車來瞧瞧,豈知我們看的與別人看的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又再一次發現天機奧秘之處,即是風火輪碾壓受刑人的地獄。

   在龍磐大草原上,原本是要享受夕陽的美好,大海的寧靜,可是坐著坐著怎麼沒有眺望到寧靜的大海及夕陽的美。剎時,看見一輪又一輪的車輪緩緩驅動著,大草原上突如其來的大車輪,一個又一個向深海的懸崖滾滾而來,緊接著四周圍開始傳出悽慘的哀慟聲響;瞬間,業海內一陣翻江倒海,地獄的受刑罪魂在那兒不斷的悽厲慘叫,四處奔逃。

   師兄呀!看來我們選擇了一處不是欣賞海上風光的美景,而是選了參觀慘不忍睹的風火輪地獄!

   十九年前,我常常搭道親的「天車」,那時外出渡人或成全有緣人,道親在開車時,只要遇到有人超速或超車,常常會有一句言語說:「為什麼在趕時間,又不是敢死隊,趕也差不了五分鐘。」雖然是道親輕輕的一句話,對我來講,影響就很大,後來我會騎車了,時時想要騎快車的時候,就會想到道親的這句話。

   永林師兄開車時,是不按喇叭的,因為他覺得沒有必要為了趕時間去按喇叭而嚇到別人;所以,希望大家開車守秩序,遵守交通規則,也可以盡量不按喇叭。當然有特別情況,也要按喇叭提示,譬如說當你看到對方來車亂闖車道時,要先示警一下。

   既然看到這個地獄的實景,在此敬告愛騎快車、愛飆快車的先生、小姐們,甚至於喜愛尬車的年輕小伙子們,敬請小心駕駛為是,以免因為快速駕駛而犯錯或驚嚇之下,切割或跳出的靈體又來到此獄受刑。鄭重的告訴大家!那兒可是不好玩的,而且慘不忍睹的!

   方才,看到地獄受刑的情形,現在我都還在發抖呀!在此,奉勸愛喝酒的先生、小姐們,喝了酒,千萬別開車喔!否則這個地獄一定有你一份的,而且酒醉駕車來到此處,還要罪加一等,備受處罰哩!

   〈陳生說完,只見菩薩在菲律賓海域之修練所說法結束,而且飄飄然回來。〉

   喔!菩薩回來了!

菩薩:所以,世人要記住「事勿忙,忙多錯」。上天觀近來酒醉駕車、開快車失事的情形愈來愈多;是以,讓爾等前來見證此一地獄情況,藉以警惕世人。

陳生:這麼說,不是我們誤闖了嗎?

菩薩:當然不是。此獄設於焦谷之底,一片灰濛濛,看不清寬度,分不出方向,墮入此獄之罪魂,個個忐忑不安,驚慌惶恐,群聚一處,蜷縮緊偎,戰慄恐懼,不知所措。

陳生:真的唷!與我現在所見一模一樣的情節,大大的車輪子一次又一次發動,然後由山坡上快速的衝下,直撞罪魂;由此看來,真的很慘烈、很恐怖。

菩薩:那是在一日之中,有不定期的火輪之車,以銅獸為身,精鋼為輪,狂飆飛馳,車輪噴出強風烈火,其聲轟轟,撼動山谷;藉此處罰在陽世間肇事的罪魂,一則磨練其戾氣,二則加強其潛意識,以糾正其錯誤行為。

陳生:菩薩慈悲!這一幕幕示現的情境,頗為震撼人心。除了仙佛開放讓學生親眼所見,以做見證之外,相信師兄他們當時一定也感受到山谷的撼動了。

   公務結束之後,乃有師姐、師兄夢到在「車訓地獄」受刑的情形,而且細述的情節一模一樣。

   方才,我看見每一台輪車之上,皆是各站有陰差一名,其面貌凶悍,非常不好看,手執鋼矛,驅車朝著罪犯橫衝直撞,並以鋼矛猛戳,犯人疼痛,哀鴻遍野,抱頭鼠竄,卻無一人倖免。

   罪魂受到刑罰之後,山谷逐漸恢復平靜,風火輪消跡,陰差隱形,一陣陰風吹過,罪魂亦消失不見蹤影,一切恢復原狀。

菩薩:既然在陽世不遵守交通規則,諸如:闖紅燈、蛇行、飆車、酒駕、肇事等,必然調其魂,加以整治,一日不計其次,以火輪車衝撞,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反覆刑罰,此謂之「車訓地獄」。

   地獄之中,隨時可見成千上萬的夜叉厲鬼,血口鋼牙,眼如電光,利爪如鋼鐵,箝制罪犯,押解拖曳至各大小地獄,以接受應得的懲罰。此類夜叉厲鬼,無不是自己業力的顯相,凶殘惡毒,無不是怨憎心而起現形,今往何地獄受何酷刑,一一皆是造罪之加倍數呈現,絕非閻羅天子之設定,而是罪魂良心之譴責。

   期望眾生一生當中,能樂善好施,三施並行,必得富貴、智慧、健康之福報。遵循五倫,實踐十義,居家本孝悌,處世守忠信,誠心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不虐,不憂貧賤,不思非分,明白因果,事理原由,自然心安意泰、氣定神閒。明白因緣,體悟因果,無怨無尤,一切隨緣,甚而萬緣放下,無所掛礙,已是人間有道之士者;是以,其人臨命終時,心地光明,必登光明坦途,若非往生天道,必生榮華聰慧之府。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