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回 雪見森林區:奇幻之旅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3年11月16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活到老,學到老。真的是可以當眾人的座右銘囉!之前,永林師兄恭向《院尊》請旨探訪雪霸山脈西側的「雪見」〈當寒冬降臨,盡覽遠方山稜線靄靄白雪,雪見之名由此而生。〉;至於,東側、南側、北側,我們亦曾跟隨仙佛探訪過。

   民國103年11月15日,永林師兄帶領18位同修一同跟隨仙佛探訪「雪見」。

菩薩:汝應該說20名,其中二位賢生因身體因素、工作因素不能隨行。

陳生:啊!菩薩您老這也知道唷!

菩薩:那當然!汝瞧!

陳生:〈示現【化景】,菩薩翻閱隨行護法名字。〉

   喔!是仙佛制定前往「雪見」的名冊。

菩薩:然也。

陳生:喔!學生意想不到公務之行,仙佛也有制定人員,以往大部份都是三人行,因為路途遙遠,回來已是深夜,仍然得繼續配合仙佛完成出勤的公務,所以必須要有過人的毅力與體力。

菩薩:無誤。爾回頭看看!走在山路的諸賢生,來自何處?

陳生:一、二、三、四、五、……。啊!原來我們都是來自金闕的天人,難怪因緣如此的具足。

   四月份前往金門,我們一群十個人也是金闕天人,真是太好了,那就是日後我們能夠一同學習聖賢仙佛之行誼。

菩薩:但願。雪見之行,諸賢生表現優異;是以,諸佛皆給予稱讚。

   望日後修行道程上,諸賢生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彼此互相切磋琢磨。

陳生:謝謝菩薩慈言!數年來出使公務,學生在仙師、人師的教導之下,不斷學習,但仍然有待加強,所以學生才會說「活到老,學到老」。

   話說回程路上,雖然心中一直戒慎小心,並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但是剎時看見五位龍王恩師突然佇立在車頂時,一時樂過頭了,卻忘了危機四伏。因大安溪左側的山區〈即是吊神山附近〉,一群群法界眾生蠢蠢欲動,仔細一看,即是魔軍,準備俯衝而出;果真如此,我們可能必死無疑了,因為煞氣十足,我們可能一時無法承受煞氣的衝擊,屆時傷的傷、痛的痛。

   幸好仙佛早已戒備,並且部署防禦。

菩薩:所以,做事情不要三心二意。

陳生:知道哩!不過,有件事懇請菩薩慈悲,自台七甲第二趟起,走在山區,山脈龍王、山脈小龍王、山脈小龍似乎很喜歡出來打招呼,其實牠們的世界與我們的世界不同,三爪龍爪、五爪龍爪的握手,從師兄、師姐手腳一抓。天啊!師兄、師姐手腳就扭曲變形不能活動了,不能開車、不能走路,所以是不是可以請山脈龍王、山脈小龍王、山脈小龍點頭示意就好了,不用握手啦!

菩薩:哈!……。汝可以向《院尊》請令。

陳生:謝謝菩薩!學生懂了。東洗水山、北坑山,我們沒有挑戰,所以無法見到「曙光」的鄰近地方,乃是仙佛安置同修往昔所遺落的殘靈及覺魂、生魂之處。有一天,晚上靜坐時,見《母娘》前往山區教化,跟隨《母娘》前往山區詳細查證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北坑山與「曙光」鄰近地區。

   雖然沒有挑戰東洗水山、北坑山,但走在登山步道體驗「雪見」中海拔的森林,也讓自個兒心靈沈澱冥思著每天的早潮和晚潮兩度沖刷海灘上的砂粒和崖石。當海浪捲上岸來又退回時,海灘便潔淨了,因為海浪彷彿把海灘消毒了似的;我們該從這控制海的自然規律中,領受教訓,每天也該洗刷這凌亂的心靈兩次,從記憶的海灘上,把每一件愁慮洗去,把漂浮不定的生活留在海灘上,不再動盪。

   咦!好久沒有沈澱心情了,瞬間感覺不錯呦!

菩薩:對生活要求不多的人,才會得到快樂,就是知足常樂。中國人認為一碗熱粥、兩碗白飯、一小碟蘿蔔乾和一盤青菜、一件舊棉袍、一位勤勞的妻子和聽話懂事的小孩,平和寧靜的生活,與世無爭,這就是最理想的人生了。因為對生活要求的不多,就永遠不會感到失望,事實上對於目前的生活,你們應該感到滿足、珍惜,因為總有更不理想的情況可能發生,惜福是人最偉大的美德。

陳生:所以,今日學生非常感恩、知足、珍惜,相信走在前面可愛的同修,應該也會像學生一樣感恩、知足、惜福。

   五部車的司機同修告訴我們,他們經過梅園村時,眼睛竟然不知不覺的垂下想睡唷!其實,他們不知道是村莊裡的祖靈在吶喊,可是我又不能嚇他們,只好告訴他們:「沒關係!出來了,就上一下體驗課程,幾回之後就習慣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左側山邊的猛獸,讓我很戒慎,幸好牠們亦步亦趨跟隨仙佛下山,只是一時的心喜,卻得到十倍的驚嚇。瞬間,正前方的山林中,出現一群千軍萬馬的大象奔騰而下〈如同現在一般的大象〉,……。

   嚇死了!看的到法界,也有麻煩喔!突然嚇到,可是會掉出部份覺、生魂的,不好玩呀!這一個村莊地名很妙喔!就稱為:象鼻村。

   對了。方才提到左側山邊的猛獸,牠們叫做「猛瑪象」,因為牠們是古代的大象,非常龐大的。

菩薩:山區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只是人類不懂,更不知如何去探索,而賢生有仙師、人師的指導,自然就懂得多了。

陳生:小時候住鄉下,父親住山中,學生便常常耳聞山中故事,現在若是聽人談起,也不足為奇;也常聽父親談龍脈、地理,後來離鄉就學,龍脈一事就少聽說了。一直到近年來出使公務,才發現深山裡面有許多好地理,而佔據龍脈者,若能依龍脈之龍氣好好把握,一定富貴一生,可惜人類永遠不知足。

菩薩:認真說起來,爾等靈識清澈,天、地、人中的事情,仙佛亦藉人、藉事、藉物在指導,就看諸位是否認真思索與探究。

陳生:當然要認真學習,當仙佛帶著我們出訪,去到一處,告訴說:「這塊石碑要看清楚,這裡是濁水溪,注意看紋路的流向,它的另一邊流向山脈。」此時此刻不認真學習,豈不是失去了一次仙佛指導的大好良機嗎?

   天狗村的天狗,不會追逐嬉戲,可是會咬人屁股,出門前,仙佛便藉夢境指導同修了。

   臨行前,仙佛示現一個景象,五輛車,其中前後的二輛被一群坤道的花仙子劫走,一時也不懂;結果,真實的發生在回程路上,前後二輛車竟然脫隊了。仙佛不斷二六時中在教導我們,只是一般人都把事情淡化了。

菩薩:迢迢千里,始於足下,萬丈高樓,平地而起,路雖近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怎成,錦繡前程光明現,一切始於當下,持之以恆。諸子所貴在於求進,不要羨慕一時之成就而停滯,明白盛衰與得失乃是過程,知行並至,堅志永持。

陳生:菩薩一番慈語,搭配山中仙樂,真是好聽耶!

   方才,學生見彩雲中出現一座宮殿,牌匾上寫著:「樂府」,而學生我又不是很明白,只是剎那間瞄了一下而已。不過,永林師兄沿路一直問我們有沒有聽到「迎神曲」。因為他是沿路傾聽「迎神曲」上山,好有福氣喔!

   此外,永林師兄下山時,卻是跟隨著仙佛護送著受傷的天兵天將齊步向前走,這就是我們最仁慈的師兄囉!

菩薩:哈!……。小心回去挨罵唷!

   江河的浩瀚,是由許多細小的溪流匯集而成的;而千百里的旅程,也是由一小步一小步累積起來的;生命是靠自己的堆築,福緣是靠點滴的累積。花開花謝,不是讓你們在等待中做無謂地嘆息;日起日落,是要你們積極擘畫下,用陽光中的影子,烙印下歲月可以翻閱痕跡。勤勞是成功之母,這通俗的老掉牙的證言,卻是人類最容易失去記憶的句子,也是很少現代人所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最後,諸子切記!心念一轉,可以海闊天空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