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回 大雪山森林區:驚奇之旅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3年12月8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座落在雪山山脈西南向主稜的後段,海拔高度由最高的小雪山走向西南的鞍馬山、船型山、稍來山,延伸至約一千公尺的稍來溪溪谷。〉

   在我們準備上山之前,一一的請示仙佛,感恩仙佛指導、永林師兄教導。因此,仙佛一一的示現山脈的「龍脈走向」及三山系列的呈現,亦示現出「陰陽八卦井」〈即是:天牢〉。其實,非常感恩的是,仙佛慈悲在披露天機喔!

   以上,除了天魔作戰時期遺落的元靈、殘靈依著在神木區修煉之外,也有飄落的元靈、殘靈投胎在人世間了。這一回更是奇特的不斷出現天魔作戰戰況,而他們再一次的出現,卻讓我給忽略了,造成大家下山時候的驚心動魄,諸如:路況、車況、身體狀況、……等等;後來,請示了仙佛,探討之後,才知道是我忽略的這一群「魔軍」。

菩薩:《大般涅槃經》敘述著:「生者必滅,會者定離。」這個世界的真理,確實是如此,但是,你們平時卻不去注意。

   有些人甚至不願意相信自己或周遭親人總有一天會去世的事實,等到死神突然降臨時,才心慌意亂,甚而不知所措。進一步的延伸,如果發生戰爭,死傷慘重,面對如此的無情,絕對是刻骨銘心。

陳生:我們活在人世間,當然都必須面對生存,也必須面對死亡,同樣的,也一定會在某一天和某一個人別離。相聚是別離的開始,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都很了解這些道理,但卻又不得不相見,不得不相愛,人生就是如此的奇妙。

   前面那句佛教名言,就是在告誡我們,不但要覺悟到這個世間的因緣與無常,還要了解到每個人難免一死,相聚後總要分手的現實。

菩薩:是以,諸子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生者必滅,會者定離」,這句話的確是在警惕諸子,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的確,學道之後,人生添加了許多的智慧,未學佛之前,就是朝九晚五,人生也沒什麼光芒的福慧。

   當永林師兄在27K處宣講我們出使公務的特殊因緣之時,只見天際的天兵天將一致的拍案叫絕,而《院尊》恩師亦是頻頻點頭微笑。此時,想到摸黑出門,卻見到這麼一群可愛的天兵天將,精神也為之一振囉!

菩薩:打開心扉,就有機會看到美麗的風景;敞開心扉,與人為善,幸福自會來臨。是以,人是可以掌握自己生存的理想、目標和人生幸福的。

陳生:誠如「知足常樂」這四個字所代表的,可以滿足於平凡安穩的生活才是最可貴的。我們應該由衷的感謝現在的平凡,掌握幸福,做自己的主人。

   菩薩您瞧!《大雪山龍王》聆聽咱們師徒的對話,也在頻頻微笑,龍王一定也認同囉!

   〈此時,從48K處,一條祥龍飛躍而下,佇立在大雪山林道之上。〉

   哇!是龍脈走向耶!龍王恩師今朝可慈悲了,示現龍脈走向,讓我看得一清二楚。

菩薩:哈!……。那是《大雪山龍王》對汝的寵愛。懂嗎?

陳生:當然懂啊!就像學生去到土城的承天禪寺,以及之前看到廣欽和尚的一生歷史回顧,心中立即升起敬愛與敬重之心,原來宿世之中我們共同生活過;所以,阿賴耶識中的一部份,也仍然一直儲存著這份感覺。這樣一來,更可以證實我們現在的探索與過去是相同的。

   菩薩您瞧!前面觀景台,有天將率領天兵天將在巡視唷!

菩薩:此是南天將帥部的將領,天魔作戰時掉落下來的。祂們在此修煉已久,汝看祂們可是已有一定的修行程度了。

陳生:喔!原來是天魔作戰掉落下來的將士。

   山上氣候變化是很快的,有時太陽露出頭來,為大地灑下一片溫暖,有時雲霧飄來,伸手不見五指,在這樣原始清新的大雪山修煉,真是幸福。難怪將軍鎮守著這一群可愛的天兵天將在此修煉,祂們已有一定的程度也不足為奇了。

   可是很奇怪耶!鞍馬山山區怎麼會出現很神奇、很恐怖的臉孔呢?

菩薩:賢生注意看!是鞍馬山區或是天池山區呢?

陳生:〈只見這兒示現了很多佛門弟子,有人打招呼,說道:「師姐妳又來嘍!」祂們穿著袈裟,行儀中規中矩,……。〉

   啊!是天池。在天池的另一邊,就是方才出現恐怖臉的出處!

   菩薩慈悲!我現在又看見天魔戰爭的戰況了。學生已然明白,那神奇的臉就是魔軍啦!

菩薩:用心學習,就會有收獲。努力學習與超越的過程中,可讓你的人生更為豐富充實,當然,基本的態度就是要努力、辛勤。

   雖然在山區、海域工作很無趣,然而勤奮可以驅散孤獨的落寞,若能以以前的成就做為其仿效的目標,保持開朗、積極的態度,自然也會受到尊敬。

   謹記在心!不必爭取權利與義務,只要經常心存感激和奉獻。

陳生:學生明白。謝謝菩薩慈悲!天人與天魔皆有轉世到紅塵世界,那麼魔軍和魔獸轉世到人間,是不是會毀滅或破壞眾生?

   二十年前在道中,學生就聽說阿修羅考道啦!考魔!考魔!那時根本不懂呀!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有耶!

菩薩:無論是什麼,謹記!淡化自己,突顯他人,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如果缺少了為別人著想,為社會盡力的人,這個世界就不會變得更美好。世人的眼光是正直的,無私忘我的人,終究會得到眾生的支持與肯定。

   相對的,也因為世人的眼光是短見的,所以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不為他人著想的人,自然就無法獲得認同。如果故佈陷阱,誘人受騙,或者明知對對方不利,仍執意要對方吃虧,好讓自己佔便宜,結果造成對方的怨懟、不信任,甚而惹來恩怨,何苦來哉!

陳生:也對喔!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耶!大雪山林道41K處,有位坤道神祇飄過來了,……。仔細看嘛!啊!是豔敏師姐耶!乃是土地婆的身份。

   有天夜裡,學生看到一位坤道走進客廳大門,當人飄過去時,地上卻留下了二個茶杯供奉著,一時不解。後來,請教永林師兄,在師兄的指導之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土地、龍神的系統啦!

菩薩:人由何處而生來,死向何處而歸去,均有其真實道理;若是不明白這個道理,怎可當人呢?

   考究人的來源,本天地人三才而生,天賦以性,地賦以命,父母生我以身,所以人是一小天地;是以,人生的原理,就是靈體與精氣神和合,才生而為人。

   靈神墜入後天,生而為人,若是不知養精蓄銳,只知消耗這精氣神,不知涵養這靈性,精氣消耗完了,靈性既不能獨立而存在,靈體乃脫離了重濁的軀殼,化為輕清的魂體,謂之「遊魂」也。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以前不懂,現在懂得。

   前面有一座橫嶺山,山脈小龍〈即是:仰山〉舒舒服服的仰望著天空,不知是享受或是修煉呀!再仔細觀察,看祂吞雲吐霧的情形,應該是修煉吧!

   林師兄的靈!你要認真啦!一邊修煉,一邊偷瞄《鳶嘴山山脈小龍王》〈即是:背山〉,這樣不行的。

   邱師兄的靈!你不要橫眉豎眼的,會嚇壞登山客囉!

   看起來,林師兄與邱師兄你倆的靈好像又在逗笑囉!真是的,浪費了原始清新的大雪山山脈,好修行的場所。拜託你倆不要從瑤池一直逗趣到人間嘛!

   喂!你們倆轉頭看啦!《船型山山脈龍王》冷言冷語在笑你們倆哩!

   啊!《橫嶺山山脈小龍》轟一聲,咻!飛走了。《鳶嘴山山脈小龍王》怒氣衝衝的座落在山嶺之上,而《船型山山脈龍王》竟然拍手叫好。看來你們真的是無親不入一家門唷!

菩薩:行藏虛實自家知,福慧因由更問誰。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閒中檢閱平生事,靜坐思量日所為。

   意馬心猿常繫縛,自然天地不相虧。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明白。

   方才,經過天池,有一位修道人佇立在「大雪山神木」之前,不知是何人?

菩薩:汝知《大雪山龍王》是戰國時代的吳起將軍所擔任,那麼汝仔細想一想,誰人曾經大力幫助他了。

陳生:《寶德雜誌87期》有刊載與介紹,乃有好幾位賢德者,諸如:尹仲、趙陽生、東郭狼,其中學生記得最主要的得力助手就是「東郭狼」。

   莫非剛才那位修道人就是「東郭狼」嗎?

菩薩:哈!……。「大雪山神木」也就是祂的修行區。今世爾等不識,不過,他的父母是友堂的精修道子,賢生是認識的。

陳生:喔!回去再與永林師兄研究吧!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怎麼有《山脈小龍》幻化成「昀磊」小師兄,在雪山小木屋附近遛達,我們去拜訪一下好了!

菩薩:傻瓜!祂怎麼可能等妳去採訪,只要妳一靠近,祂就馬上飛走。

陳生:為什麼?

菩薩:怕妳擾亂祂的修練地方呀!

陳生:才怪。祂是怕仙佛的「綑仙繩」吧!

菩薩:小心啊!妳再接近「小神木」,屆時,不是祂被捉走,就是妳被紅燒了。妳瞧!

陳生:哇!出現一群兵士賊頭賊腦的,看起來就像是鬼。

   恩師啊!快離開!別得罪人家,否則,屆時吃不完兜著走。

菩薩:賢生!轉過頭,仔細瞧一瞧!

陳生:OK!啊!仔細辨認清楚,真的是一群魔軍喔!

菩薩:人為萬物之靈,具有陰與陽,是相對待的,也是相互影響的;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善惡的一念之間。好的帶動與壞的帶動乃是有差別的,如果你帶動惡的,造下罪惡,甚至於波及他人,就是罪大惡極。

   是以,人生在世,爭名奪利,爭來爭去,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得到;與其如此,不如修道悟此身,了解人世上到底存在的意義在哪裡,懂了就不白來人世了。

陳生:OK!菩薩慈悲!今兒個一同前來的同修表現如何?

菩薩:就是做一個快樂的修道人啊!

   諸子謹記吾言!要少思寡欲,靈神才會清。追究原因,多思慮足以損神,多嗜欲足以傷身,所以,修子的慾念不可太多。

陳生:感恩菩薩慈言!

   走在原始清新的大雪山森林區,靜下心來,深深吸一口芬多精,……。

   哇!怎麼地道中有個響叮噹的大人物被困在這兒呀!

菩薩:他不足以為其模範,無論身份的尊卑或是地位的高低,若是違法犯錯了,理當接受處罰。三界之理皆是一樣,有其律法,也有其機制,天有天牢,人間有監牢,地有地牢,即是懲罰的處所。是以,修子在修行過程中,更應遵守佛規禮節,謹言慎行。

   世人最苦惱的事,莫過於嗜慾,心就苦惱,所以,修道子必須將名利看淡、看開,如此生活才會淡泊自在,靈性才能逍遙自在。

   世人所謂:「人生兩條船」,就是「功名」與「財富」,而今修道人最大的阻礙就是「名」與「利」;所以,唯有看淡名利,才能高超出眾。

   修道人生的兩條船:一是「忠恕」,一是「慈悲」。現在爾等放下煩惱,即是逍遙快樂仙,快樂是要靠自己去尋找,而煩惱也是自己招惹來的,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日子才會久遠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