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後語

   所謂:「龍脈」,風水學的名詞,觀察山脈的綿延以及河流的走向、起伏、轉折、變化,進而推斷出某處地理的好壞;若有現出無形聚氣之集結所在,即是「龍穴」。

   以風水地理而言,台灣龍脈係由崑崙山起源,延伸三大幹龍之南龍浮海而結氣之處,劃分為:中央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雪山山脈、台東海岸山脈。山脈系列有龍脈地理,包括:天魔作戰系列、三山系列,亦有守護神之龍神或仙禽、仙獸等;若是有緣得到龍穴之蔭,則子孫可登富貴之門。

   以宗教靈界而言,龍世界的靈乃因累世所修福德與果位之不同,甚而是管轄區域之不同,劃分為:龍王、山脈龍王、山脈小龍王、小龍,其所蓄積之龍氣即有所差異;若有輪迴轉世人間,無論是歷練或了斷因果,則呈現出因緣福報之等級亦有所不同。

   由於法界編制之關,除了世人耳熟能詳掌管海洋世界的四海龍王之外,尚有管理山脈與山區的山龍王,負責自然界的眾生。

   由於出使公務之關,時常進出山區,陳師姐曾經見過山脈龍王的示現,而且與天魔作戰天人之降落山區,隱然息息相關;因此,陳師姐乃懇請《本道院院尊關恩師》慈悲請領玉旨以及頒給法旨,以利探索台疆地區之「龍脈」,承蒙關恩師慈悲恩准,乃有各項探討的「靈遊傳真」,一則探索龍世界的靈之來龍去脈,二則追蹤與大自然界的聯結,三則探討與陽世間〈包括:企業界、宗教界〉之息息相關。

   數年以來,陳師姐辛勤的探索,繼「寶德仙蹤」「天遺玄覽」之後,如今,第三本集結成冊,主要是探討台疆地區的「龍脈奧秘」,台灣是蓬萊仙島,形狀似鯤,仙真群聚;龍脈遍佈山脈龍王,各有職司,屬於天地造化奧妙之一環,故取名:鯤瀛龍圖,以披露天機,以代天宣化,以擴展修子視野。

   際值付梓,謹為簡述,以為後記。

   永林 誌於乙未年農曆元月初二日


  上一回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