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一回 澎湖縣:啟渡海族【二】

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7年9月22日

聖示:地球環境是清新、健康的,可以孕育萬物,提供給眾生與其他生物足夠的食糧,而眾生的心態也應該是乾淨、健康的;然而世人之欲望無窮,無明作怪,盡其所能地破壞氣候,破壞大地、破壞人心,天地被污染、被破壞了,所以地球災難愈來愈多也。

陳生:學生恭向恩師接駕五叩首!

金母:徒兒免禮!

陳生:恩師呀!凌晨四時三十分整,學生往飯店窗戶外觀望,看見本道院巡駕、十位龍王一起出勤,東海龍王率領本道院龍王護法、鸞門五聖、魚籃觀音,王禪老祖率領天兵天將,一起在碼頭集合了,左側外海也聚集了仙佛與天兵天將。由於勞累,我都還想賴床耶!

金母:時間緊迫,凌晨五時整,諸聖仙真會在西衛漁港開始作業,爾等即刻起程了,待任務完成,吾即放汝休假便是!

陳生:喔!叩!叩!二位大師兄出發了,仙佛已經在目的地部署完成,等待我們前去哩!

   恩師慈悲!何師兄又在碎碎念了!

金母:哈!……。

陳生:學生恭向諸位恩師請安!騎上一二五機車。咻!一陣旋風,十分鐘就飆到西衛漁港了,只見大海上進進出出的仙佛真是忙碌呀!

   一大早耶!天兵天將就得在海面上、海底下,鑽進來、鑽出去的作業。令人好感動哦!

金母:徒兒呀!大海廣大無垠,含藏了一切,汝細心體會,可得到清涼、得到心安!

陳生:當然有呀!因為我有愛心,更有學習恩師以及菩薩慈悲喜捨的心意呀!

金母:哈!……。徒兒是甜糖愈吃愈多呀!

陳生:才不是,我又不喜歡吃甜的。恩師走慢點兒,您的腳程太快,徒兒跟不上哩!

   耶!那是什麼?

金母:風水塔!

陳生:有作用嗎?

金母:汝瞧!

陳生:真的耶!氣流風向順著風水塔四個方向旋轉,最後灌進頂端的中間,澎湖人好聰明哦!把大氣場中好的氣流引進,不好的氣流排出,看起來澎湖人真的很有智慧。瞬間,只見海面上跳出許多閃亮亮的魚群。

金母:風水塔坐落於風口,以鎮妖辟邪、保民平安,更可以讓附近海域船隻航海時做指標,功用亦如燈塔,具有導航引渡的功能,建塔乃希望祈求風調雨順!

   此時,仙佛已完成此地的任務了。

陳生:這麼快唷!沿岸突出的綠洲,只見站了好多盔甲武士唷!

金母:海族安置於修練所,仙佛亦在此作結界,讓西衛漁港引渡之九千七百二十位海族,得以淨化修練!

陳生:仙佛從大海上到綠洲地帶架起彩虹橋,以引渡海族,只見魚籃觀音菩薩佇立在彩虹橋上施法與作業。但不知這批九千七百二十位海族,宿世有何因緣?

金母:乃是與吳生、陳生肇因於春秋時代衛國之善因緣。昔時諸侯爭霸天下,老百姓、軍人確實不得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如今科學昌明之時,國泰民安,生活穩定,有緣就該勤造善功,以造未來之福德!

陳生:恩師您瞧!隔岸在海邊駐守的武士,既辛苦又賣力的工作。

   太陽公公!現在才早晨五時四十五分耶!您的威力已讓大家都汗流夾背哩!只見太陽公公以十點十分微笑的臉兒,再度發揮魅力,瞬間齊發萬丈絢麗光芒。

金母:讓爾等儲藏能量呀!稍後搭船出航,以利完成一天的工作。

陳生:今天是颱風天,冒著7.2級的風浪搭船,並飛駛在起伏的風浪之上。

   喔!我頭暈了!

金母:哈!……。安心吧!不會讓賢生們暈船的,屆時,汝便知道!

陳生:對了!這裡是重光漁港,魚籃觀音菩薩將海面上之彩虹橋轉移了南北方向,即將引渡岸邊的魚群。啊!仙佛將魚兒一箱一箱的裝置,難怪方才見到仙佛吃力的工作。

金母:重光漁港合計啟渡七千九百二十位海族,同時引渡到對岸綠洲平台淨化修練;待機緣成熟後,再由東海龍宮接引回龍宮修練!祂們乃是春秋時代吳國兵士,今時得《本道院院尊&元始天尊》引渡!

陳生:為國犧牲、結果被砍頭、被殺死!在戰場的犧牲,最後都是草草被埋葬,所以,一縷生魂幽幽四處當「阿飄」;萬一被丟入大海之中,也成了魚群的良好食物,最後則是飄盪在茫茫大海中。

金母:飢餓、瘟疫、…,帶給百姓諸般苦痛,「刀兵劫」則給人民帶來姦淫、燒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的災難;所以,業報的衝擊是非常痛苦的。因而,仙佛勸化世人修行,一則改變觀念,二則戒惡修善,始能逐漸遠離苦難;更因修慧、修福,眾生始可得到財富、聰明、智慧、健康、…等等福報。故而要減少刀兵劫,當然世人就得減少殺生也。

   爾等快速到碼頭,準備出海前往七美島!

陳生:恩師呀!船家說風浪7.2級耶!雖然船隻很大,仍然感受搖晃,還是真的很恐怖唷!

金母:別擔心!汝瞧船頭誰人在導航呢?

陳生:哇!龍王恩師站在船頭。喔!原來是《本道院東海龍王》在引航,看來龍宮的蝦兵蟹將、海中人、…,快閃哩!

   何大德!別睡啦!你快起起來看看海面的海像以及颱風天的奇景啦!驚濤駭浪,石破天驚,原來都是海底中人在玩耍喲!

   遊艇駛出外海,風浪平靜下來。啊!原來是龍王恩師手中的法旨起了作用,讓這群海中人不敢造次!

金母:在船上靜下心來,聽吾說法,別有一番風味。人活在世間,要如何締造出生命的光明,包括自己的福報、智慧呢?徒兒呀!這些都必須散發善良、喜悅、知足、感恩的心,方可締造出來。

陳生:徒兒正在努力學習呀!可是要將佛法帶入家庭,似乎會有困難,因為不是家中每一成員都有宗教信仰呀!有些事不敢張揚,只能默默的做!

金母:那就把妳自己變化成一尊觀世音菩薩,就在妳的國度裡,好好的愛妳的眷屬,用出世的心陪妳的眷屬,縱然生活中有煩惱、有罣礙、有逼迫,也能解脫放下呀!

陳生:啊!好難耶!不過沒關係啦!徒兒慢慢學,改脾氣,去毛病,讓我變成超級有氣質的美女吧!

金母:徒兒可別暈船呀!

陳生:唉呀!難得在大海上暢談,恩師就容許徒兒有那麼一點點的造次嘛!徒兒還是覺得搭船出航到宜蘭的龜山島比較好玩,站在船上眺望寬廣而蔚藍的太平洋,令人心曠神怡。所以啦!徒兒當然還想再去體驗喔!

   〈突然之間,船身激烈搖晃。陳生看見海族正在動盪不安。〉

   喂!龍宮的朋友們,別玩呀!你們這樣撐著船身,超恐怖耶!我只是說比較喜歡搭船遊覽龜山島海域,又沒說七美島嶼不好玩,幹嘛生氣哩!

金母:所以,出門在外必須謹言慎行。汝瞧!龍王都在笑爾心不專。

   爾等準備上岸吧!

陳生:我哪有?深深吸一口氣,終於七十分鐘過了,船到終點,可以平安上岸了。

   何大德啊!你睡功真是一流!

金母:七美島嶼就在前面,爾等遊島一週,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陳生:依我看!何師兄不是功夫好,他是怕被龍王帶進龍宮,所以,……。

   一二五的機車,猶如旋風小飛俠,又將帶著我們飛馳七美島哩!七美是澎湖最南端的一個島嶼,進入島嶼,便見有名的「望夫石」,可是我怎麼看都有衛兵駐守,與傳說中的故事似乎不像呢?

金母:眺望七美!汝是否感受到「它」像一隻展翅飛翔的老鷹呢?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徒兒還以為是鳳凰呢?原來牠是老鷹,所以祂鎮守著七美,不斷在海域上盤旋,為的就是要保護牠的領域!

金母:然也。故而「望夫石」的周邊乃是海族的修行區域,所以有龍宮的侍衛在鎮守!

陳生:原來如此!那仙佛要引渡嗎?

金母:七美島嶼之海族,仙佛將一併引渡到「月世界遊憩區」,屆時,再統籌數量。

陳生:徒兒明白了。一轉身,見到七位女子穿著清朝服裝現身緩緩走出來。啊!兩位師兄,我們別進去了,仙佛在前面海域出任務,咱們往前走吧!

   此時,海岸邊出現一隻獅子對我微笑,而且週邊有海族在修煉,並發出閃閃光耀,天兵天將忙進忙出的工作。只見遙遠西邊的方向緩緩出現一道拱橋,橋上有龍宮的神衹、護法、龜相,手握簿冊,一一向海族點名,並做上記號!

   恩師慈悲!這隻大獅子是誰人?

金母:待吾點化石獅,返回道院之後,有緣人即會出現!

陳生:徒兒可認識?

金母:當然認識!

陳生:好吧!屆時拭目以待了。前方海域,學生總是看見一位龍王及一位雍容華貴的女子進出宮殿,而這宮殿位置就在礁岩下的海底,看起來與金樽龍宮很像!

金母:哈!……。徒兒所見是東海龍宮隸屬之「七美龍宮」!方才,所見的拱橋,就是從龍宮外的平台延伸出去。汝仔細瞧!

陳生:哇!一、二、三、四、五、六、七,計有七條拱橋,引渡仙佛點化完成的魚群,魚群一批一批跟著龍宮神衹直上拱橋而進入龍宮,再進龍宮的修煉室。恩師呀!三度空間的奧秘,豈是我們人世間所能理解呀!

金母:所以,叫做「天機」呀!知道了之後,披露出來,可以讓世間人也了解一些罷了!但願世人謹守綱常倫理,莫墮落惡道輪迴!

陳生:對呀!修道子必須遵守四維八德、三綱五常。恩師慈悲!仙佛在外海作業的時間,讓我們趁著空擋參觀七美島嶼,可以嗎?

金母:可以!

陳生:騎上一二五旋風小機車,來到月世界奇觀,還是坐下來休息再說吧!喔!好累唷!

   奇怪!《七美龍王》及女子怎麼老是盤旋在我眼前!喔!原來祂倆就是在彼岸招手,難怪我一直見著祂倆人!

金母:汝是後知後覺!瞧吧!吳生、何生早已發現對面山頭的奇景!

陳生:我怎麼知道他們二位師兄已經發現奇景了。唉!我還在暈船哦!

金母:既然暈船不退,那就靜心凝神吧!

陳生:聽哪驚濤駭浪的拍打聲,狂風呼嘯之音,我哪靜得下來呀!

   恩師聽吧!吵雜的人聲,不斷催促我們上船!

金母:船家為了大家安全著想,爾等配合便是!將軍嶼、東吉嶼屬於外海的島嶼,船隻無法抵達,就由仙佛前往作業。爾等稍後隨船環繞「桶盤嶼」,到了望安島,可自由活動!

陳生:耶!風呼呼的吹,飛揚的風浪,站在甲板上感受一下颱風的威力,還真不賴!船隻加足馬力向前行,前面一片綠油油的島嶼,一定就是「望安島」哩!

金母:爾也學會猜一猜呀!

陳生:不是啦!是船家說的。不過剛才好險,因為風浪太大,還好有東海龍宮的好朋友在船身四周保護唷!

金母:那是因為爾等有法旨隨身,方可心安也。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師兄走!我們上去天台上眺望東海海域!見識一下豁然開朗、海天一色的美景,青青草原上還有三五成群的牛群在漫步,那種閒情逸致,讓我也真想把塵世間所有的煩惱統統拋到腦後,躺下來眺望天空的千變萬化。

   恩師聽吧!何師兄又在嘮嘮叨叨了。

金母:汝靜下心來,聆聽浪濤之音!可好?

陳生:二位師兄,一起坐下吧!此時,只見仙佛、天兵天將已完成作業,並且離開七美龍宮,從海面上飛向澎湖本島了。看來!我們還要四十分鐘在大海上的動盪行駛,才能平安到達澎湖本島。

金母:然也。

陳生:今日,引渡七美島嶼的海族,都是屬於春秋時代之因緣嗎?

金母:是。分別有:魯國、越國、衛國、吳國、楚國、…等,由此可知,百姓、兵士是生活在何等環境之中,戰爭是源於人心種下的殺業,在那個時代許許多多的國家,大大小小的戰爭,也就是有許許多多刀兵劫,而刀兵劫給人民帶來姦淫燒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的災難,最後竟落入海族,豈不可悲也。

   船靠岸了。徒兒!暫停扶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