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回 澎湖縣:啟渡海族【三】

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7年9月23日

聖示:引渡澎湖縣海族之三。

陳生:學生恭向恩師接駕五叩首!

金母:徒兒免禮!

陳生:恩師慈悲!昨日7.2級強風不斷的肆虐,船隻航行在澎湖海域上,船家個個都心驚膽戰;可惜船家不知他們的船頭上,就站有一位威武將軍,乃是《本道院東海龍王》鎮守著,他們安啦!不過大浪一波一波襲來,倒也讓人觸目驚心!

金母:今日,爾等行程仍須加緊腳步,莫延誤了公務。支援公務的天兵天將於下午四時之際,必須返回南天覆命,本道院神祇屆時也一併離開澎湖縣,而《本道院東海龍王》仍然留下來與賢生爾等一起搭乘下午五時飛機離開澎湖縣,同返道院向《院尊》覆命。

陳生:學生謹記恩師慈語!眼睛微微睜開!

   恩師呀!現在才中原標準時間:凌晨四點耶!恩師怎麼這麼早就到了呢?

金母:乃是 吾等昨夜並未返道院呀!

陳生:難怪昨夜澎湖本島聽不見一點兒的風吹草動,原來是仙佛全都駐守在澎湖唷!澎湖人真是有福氣,否則外海的大海怪正在張牙舞爪的,絕對可以把澎湖縣掃得東倒西歪,屆時老百姓可是會慘兮兮,損失一定是不計其數!

   恩師慈悲!七美龍宮出現在徒兒眼前是何因?

金母:《七美龍王》乃接獲【南天法旨】,帶領龍宮神祇及護法前來協助賢生爾等出勤公務。

陳生:學生曾經看過金樽龍宮,乃是金碧輝煌,如今,七美龍宮看起來卻有如世外桃源,兩者風格皆不同耶!

金母:汝想留下!

陳生:我才不要!

金母:真的不留下!

陳生:真的不要。

金母:哈!……。好吧!不留下來,汝就準備出勤!

陳生:啊!才凌晨4點40分,現在就去跟師兄們敲門,一定會被何師兄罵死了,他碎碎念的功夫可是一流的。

   唉!今兒個不要坐他的車好了,他那麼愛罵人,還是把他放生吧!

金母:快走吧!切記!今兒個在海邊工作,務必要注意安全。

陳生:是!昨天下午從七美、望安回到澎湖本島,又跑了鳥崁漁港、沙港漁港、白坑漁港、菓葉漁港,由於強風關係,使得我們只能到達目的地時,配合仙佛在海底作業。從海族牠們的服裝看起來有好幾個朝代的子民,分別是宋朝、唐朝、秦朝、清朝。哇!莫非都是本道院四位皇帝恩師的子民。

金母:然也。這些子民因與本道院四位皇帝:《紫微大帝》《天官大帝》《巡駕關聖》《王禪老祖》之因緣而得渡。

   天災人禍起於一念之心,財色名食睡等五欲引誘出人心的貪嗔癡,人們為了自身利益不擇手段,彼此爭奪、傷害,不但汙染天空、汙染大地,更汙染了自己的心靈,結果仍然無法逃避刀兵劫。

陳生:所以,大家要用心守護好自己的心念和行為,人與人之間要真誠、尊重相待,落實人倫道德於日常生活中。

金母:是呀!全球人口日增,空氣品質日益低落,加以人們物質享受的慾望不斷攀升,在工業製造過程中,所排放的有毒氣體、化學廢棄物、汙水對大地皆造成了傷害,故而修子必須責無旁貸的維護大地。

陳生:還好現在有許多宗教團體都在提倡環保,看著海上的漂流物不斷衝擊,請大家多疼惜大地,就從自己身邊的環境著手改善,未來我們才不致於生活在垃圾堆中。

金母:說的是!菩薩降臨,徒兒快接駕!

陳生:是。學生恭向菩薩接駕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今日仙佛引渡案山漁港之水族四千萬位之多,時間將長達三個小時,爾等必須耐心等候!

陳生:怎麼這麼多?

菩薩:包含了馬公漁港的海族,而且長期累積下來,所以數量當然就特別多。

陳生:我們請示過《院尊》不去馬公漁港的!

菩薩:案山漁港與馬公漁港緊緊相接,故而仙佛同時作業,爾等當然就擇一處而棲了。汝瞧!

陳生:哇!眺望港口海域,滿天空都是仙佛,瞬間《七美龍王》、天兵天將從天而降,一時海面上彩霞滿天,……。

   咚咚咚咚,……,仙佛開始忙碌哩!

菩薩:計有十組仙佛、十位龍王各領天兵天將,同時展開引渡澎湖海域之海族,汝靜心待之!

陳生:突然天空劃開一道霞光,抬頭眺望美麗的彩霞,原來是《玉帝》佇立在「南天門」眺望澎湖群島,而霞光遍照澎湖海域;海洋上空,只見《白衣大士》手持楊柳、淨瓶行雲天際,緩緩灑下甘露,為大地、為魚兒灑淨!

   就說嘛!澎湖人真的是很有福氣!淨化過的大地,瞬時之間便少了一股魚腥味啊!

   咦!海面上空一團一團、大大小小的烏雲漸漸飛起來,仔細一看,喔!原來是仙佛引渡起來的海族,一會兒功夫聚集的魚兒愈來愈多,耳邊即刻傳來這些海族墮落的原因,仙佛同時加持讓我見到海族沉在海底一點一點的小點,一片白茫茫的,海底都是一個一個的小小人喔!

菩薩:汝聽一聽牠們的心聲!

陳生:好!

海族:我等葬身海底,乃因過去所造之罪業,今朝遭受「世紀寒害」,是上天降劫讓我等受劫;幸而今時得上天派遣人間道場的仙佛及修道子來引渡我等返回東海龍宮,得以脫此一劫。

   然而我等海族受劫亦是警示世人,必須時刻注意災劫的降臨,非是每一個人都能幸運的像我們可得到上天垂愛而受引渡;空中一團一團、大大小小的怨氣,只要凝聚成一大團黑色之光,就可將這整個島嶼掃掉了,今兒個咱們幸得仙佛引渡,因此我們也少造一次業因。於四個月前東海龍宮早已將我們編制完成,澎湖島嶼也才可脫此一劫數,即是「哈格比颱風」。

   我等來自歷史上的各個朝代,就是因為昔時不懂得忠義、孝悌,殺、盜、淫、妄、酒樣樣來,集罪過錯於一身呀!

菩薩: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賢生準備起程前往菜園漁港、石泉漁港、前寮漁港。

陳生:澎湖的漁港真的好多好多!

菩薩:澎湖沿海的整治,使得許多水族的修行區域一一的被撤除,爾等現在所站的位置,便是早期的前寮漁港,十點鐘方向是石泉漁港,四點鐘方向便是菜園漁港,仙佛佈下紅光於三個漁港中,便立即作業!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這三個漁港緊鄰,看起來的確很老舊了,經濟效益不大了。

菩薩:然也。此三區水族,乃有漢朝時代的子民,計有五千六百七十八位水族與《本道院巡駕:漢武帝》有因緣,而獲得仙佛引渡。

陳生:菩薩快看呀!小魚兒會走路耶!

菩薩:哈!……。牠們必須排隊走到鎖港漁港集合,爾等也一併前往鎖港漁港。

陳生:〈一行三人,風塵僕僕,來到鎖港漁港。只見鎖港漁港已聚集很多很多魚兒了,龍宮神祇也非常非常的忙碌在記錄著,……。〉

   咦!怎麼突然傳來這麼悲悽的哀怨聲:

   鐵證如山怨似海。線民怨尤針鋒對。

   風雲變色戰鼓聲。櫃中之物見戰書。

   洞裡寶珠祥光現。

   我等叩謝天恩垂降恩澤啟渡我海族回龍宮。

菩薩:乃是鐵線漁港&風櫃洞漁港的海族傳來之音,彼等乃是三國時期,曹軍興兵作戰,東吳及蜀軍不知情下,令許多將士身亡,而「殘靈」墮入海族。

陳生:戰爭的可怕,從科技的影片中可見到,而戰爭所帶來的殺業更是讓人毛骨悚然!

菩薩:盼修子了悟世間苦。賢生!爾等可前往西溪漁港、尖山漁港,一刻鐘之後,便可回程直接前往鎖港漁港集合。

陳生:《院尊》示現在上空中,是否這些海族都是三國時代的將士呢?

菩薩:然也。計有吳國軍民六千七百二十位,蜀國軍民三萬七千二百八十位。

陳生:菩薩慈悲!走在澎湖海島的公路上,感覺真的不錯耶!鄉間小路整齊無礙,公路又寬又直,想想三天來只要達到目的地都要騎機車騎好久!騎好遠!

   昨天大風吹,今兒個萬里晴空,前後二天的氣候差別真是差很大!

菩薩:修道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怕麻煩,不怕路途遙遠,一步一步向前走;假若怕麻煩,心就不專,就會心浮氣躁,處理事情就難於得心順手。

陳生:是唷!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菩薩:無妨!漸修漸改便是!

陳生:是的!耶!咱們又來到鎖港漁港了,而且《七美龍王》在海中整編海族。

   恩師呀!我還是想說,假使仙佛作業之際,若有路人突然見到現在鎖港漁港的情景,一定會驚嚇過度;因為海面上有龍、有蝦、有蟹、有龜、有仙佛、有兵將,剎那間,路人一定無法會意他自己見到的景像!說不定他自己還會大肆宣傳自己看到了靈異世界唷!

菩薩:哈!……。可惜世人沒有這麼好的良緣,所以汝就別擔心了。

陳生:好可惜哦!

   啊!《七美龍王》突然從海面上彈跳出來,嚇得我心漏跳一拍了!

七美龍王:吾完成海族之作業,即刻起程返回龍宮,盼爾別忘了汝所答應之事,助 吾靈修晉升一事!

陳生:不會啦!何師兄忘了,我一定會提醒他的!《七美龍王》別擔心啦!終於完成三天的任務。耶!叩謝天恩師德!謝謝仙佛!謝謝天兵天將!

菩薩:靈修晉昇,對法界眾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七美龍王》與本道院有緣,當然得把握此一良緣!

   三日行程,爾等圓滿完成,吳生、陳生、何生乃可返回道院向《院尊》覆命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