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回 玉旨:啟渡水族‧減緩災劫

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7年10月25日

聖示:「引渡溪河水族」與「天地災劫」之相關性。戒殺放生之事,淺而易見。戒殺放生之理,深而難明。修子亦能親身力行,老實放生,無限的功德,同樣可以親得也。

陳生:許多修行學佛的人,自己什麼都不懂,卻只會批評毀謗,不僅自己不願意去放生,更世智辯聰各種邪知邪見,去阻撓別人放生,這樣無意之間會殺害許多無辜的小生命,但願世間人能謹言慎行。

金母:眾生的共業,是殺生造作而成,諸佛菩薩方方闡教,諄諄告誡!不可不慎!

陳生:徒兒恭向恩師請安!

金母:徒兒免禮!身為修行人,理該多方學習事理,無論遇到什麼事兒,除了靜、定、安、慮,更應該分析事理的前因後果,方可處理圓滿事情過程。

陳生:徒兒謹記恩師慈語,與有緣人共勉:「遇到事情,要靜心思考事情之來龍去脈,方能迎刃而解。」

金母:然也。今夜觀修子鸞期前亦可善用時間,閱讀誦經,靜心禪定,可喜可賀!

陳生:多次共修課程之講解與雜誌之刊載,咱們不斷弘揚佛規禮節,不久之後,相信大家禮節一定會愈來愈好!

金母:佛規禮節,修子理該守之!

陳生:過去生中殺業重者,今世身為人常受病磨之苦,諸如:頭痛、皮膚、腸胃等,真是苦不堪言!今夜,徒兒又受胃腸之疾而苦。

金母:因此才要修子老實參加放生,親身力行。一來可為自個兒消減殺業,二來可減少天地災劫,何樂而不為!

陳生:與本道院結緣的善眾、道親,漸漸都明白造作殺業的痛苦與災劫的形成共業之因,因而放生活動皆可踴躍參加,誦經化冤之事兒愈來愈多信眾共襄盛舉哩!

金母:是的!修子之善舉已在凌霄形成一股善氣!但願修子持之以恆,讓這一股善氣不滅也。

陳生:但願仙佛早日開放,讓所有參與者得而見之〈進入夢鄉〉。

   談起夢境,恭請恩師慈悲,秋季放生法會結束三天後,仙佛何以化了一景讓徒兒觀之!騎著豪華機車的仙官自天而降,仙官降凡塵來到徒兒眼前告之:「這些地方〈魚塭〉、溪、河,爾們快找時間,這些地方你們都必須要去。切記!切記!」

   當下徒兒便跟隨騎著豪華機車的仙官沿著道路,四處繞好多地方,似曾見過,引渡海族時候走過的窮鄉僻野,每到一處,仙官便回頭交待:「這裡你們要來!」「那裡你們要來!」剎那間仙官翩翩飛上天,徒兒追不上仙官而驚醒,是何因?

金母:汝是否瞧見仙官手中黃色手卷?

陳生:徒兒見到仙官每到一處便用黃色卷宗比劃,但徒兒不知仙官手中手持之物為何物呀!

金母:上天深知眾生劫難尚未遠離,是以「秋季放生法會」之首日,《玉皇大天尊》御駕親臨本道院之際,除了送回修子凝聚善願之大法輪外,特賜一道【玉旨】,再由本道院神人承接引渡各縣、鄉、鎮、村之溪、河、魚塭中的魚靈,避免牠們凝聚成一股怨氣上升造成眾生之傷害!

陳生:啊!當時徒兒未見玉帝頒【玉旨】呀!

金母:是呀!汝喜悅「法輪」回歸道院,卻不知上天再予以派任公務,是以上天只好派任仙官通知汝哩!

陳生:叩求恩師赦罪!

金母:無罪!無罪!快起吧!

陳生:縣、鎮、鄉、村之溪河要如何分辨呀!

金母:依【玉旨】頒佈,溪、河可分為:濁水溪、大肚溪、花蓮溪、卑南溪、高屏溪、蘭陽溪、基隆河、土庫溪、牛挑灣溪、鹽水溪、荖農溪〈里港〉、朴子溪、後龍溪等十三條溪、河區域甚廣,包括嘉義布袋魚塭!

陳生:這麼多地方!是什麼因緣要引渡此十三條溪、河之水族!

金母:與本道院三清道祖、斗母元君、南斗星君、北斗星君、鸞門五聖之因緣!

陳生:是院尊或其他仙佛到金闕請旨!

金母:非也。

陳生:真的是上天降旨指派本道院神人共同承接任務唷!

金母:是呀!正是上天降旨指派本道院神人共接引渡水族之重責!

陳生:為什麼?

金母:為了災劫已然浮現,為了不讓溪、河的魚靈水族怨氣凝聚,為了不讓傳染疾病流行,為了不讓眾生靈哭泣!

陳生:這麼說來!咱們道院仍然承擔著引渡水族之重大責任哩!

金母:是!

陳生:風災都已過去了,怎麼還有災劫呀!

金母:莫忘四川大地震!爾們盡心而為,讓災劫減緩便是!

陳生:徒兒明白!引渡溪、河之水族魚靈!是海族魚靈被打散的殘靈嗎?

金母:是!

陳生:靈修一段時日後,仙佛是否予以合併,讓牠們不再是殘靈而得以脫離畜生道!

金母:當然!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