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回 濁水溪:啟渡水族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11月21日

聖示:引渡濁水溪之水族!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內陸之溪、河、圳的水族,是不是很多呢?

菩薩:今日,引渡濁水溪相關支流之水族甚多,卻不易尋覓,因溪河水族乃屬於殘靈;是以,仙佛尋找之時,會有許多困難,因此各組仙佛皆帶領天兵天將支援去搜尋也。

陳生:叩謝仙佛慈悲!淨化人間淨土。但願美麗的星球早日再現,讓花草滿地、野草處處、蝴蝶、蜻蜓、處處飛舞!

菩薩:願人間天堂早日呈現。

陳生:眺望雲彩飄下,仍然不見潺潺溪水,卻見一朵朵煙霧飛馳而過。啊!……。星空中有一股異味,…。糟了!雲彩之上,被汙染啦!望向濁水溪出海口。哦!花草枯黃、綠水變黑、白雲不見,原來是工廠排放的黑煙直上雲霄,美麗可愛的景像,已遭到人們的破壞了。

菩薩:然也。生物生存的環境變壞,生命也正受到嚴重的威脅矣!汝瞧!

陳生:自然生態環境,真的被破壞得好慘耶!

   菩薩慈悲!這麼多水族要往哪兒去呀!

菩薩:東海龍宮派出東海神祇,在濁水溪出海口附近海域設置一處修行場所,讓今日仙佛引渡濁水溪及相關支流的水族,得以安置、淨化、修練。

陳生:仙佛何以要引渡海族之後,還要繼續引渡內陸之溪、河、圳的水族呢?

菩薩:為免水族魂魄四處飄盪啊!而且可以減少災劫的產生呀!

陳生:那仙佛為什麼都不事先開放畫面,或傳遞靈訊告知學生等人要去的目的地呢?

菩薩:方才已提及水族乃屬於殘靈,其靈分佈之區域甚廣,在哪一條溪、河、圳亦無法得知,故而諸生只能到達某一個定點,再由仙佛到各溪、河、圳去搜尋!

陳生!哦!學生明白了。但不知這些水族是與哪位仙佛有因緣呢?

菩薩:乃與《本道院東海龍王》有因緣!

陳生:這些水族乃是春秋時期越國的子民囉!

菩薩:是的!春秋時期,越國與吳國爭霸天下之際,越國設下陷阱,引誘吳國將領、軍士而兵敗,並連燒吳國所有船隻;可惜一場勝利的戰役,背後越國也有許多無辜的子民傷亡而墜入水族也。

陳生:所以,本道院派遣龍王到濁水溪出海口海域,引渡這些春秋時期傷亡的越國子民的殘靈,是不是?

菩薩:佇立在海域中指揮作業者,便是《本道院東海龍王》。

陳生:水族排列整齊,進入附近的海域行宮。那佇立在西螺大橋下的人,又是誰呢?

菩薩:濁水溪水神:溫彩萍,一同協助仙佛作業!

陳生:哇賽!是坤道也。哦!祂手中握有院尊所頒布的法旨,閃閃發光哦!仙佛真是辛苦也。菩薩您瞧!仙佛在西螺大橋上不斷拋下漁網,以搜尋魚兒耶!

菩薩:每當仙佛完成作業,便會以仙家法寶:「聚靈珠」,聚合水族之殘靈,讓其成為一個完整的全靈;假以時日,這群幾萬個殘靈得以進入水晶宮修練!

陳生:是呀!如果沒有仙佛慈憫,被打成殘靈的魚兒要能聚合成完整的一條靈,談何容易,更別說可以修練了。引渡水族,所經之處都是窮鄉僻野,到處都是墓園。哦!一群群飛鳴呼嘯而過的鳥兒。

   且慢!阿伯!你百發百中之下,會讓許多美滿家庭因此而失去呀!

菩薩:一切眾生皆有靈性,世人以平等心對待,慈悲的心腸,便是保持健康長壽的因緣。

陳生:培養慈悲心是無庸置疑的,當我們看到眾生被不肖商人網羅之時,應盡力去幫牠們解脫或放生,但放生也是要了解動物棲息的環境,否則放錯了地方,豈不反害了牠們。

菩薩:所以,知道牠們的習性,才能圓滿的達成放生的慈悲精神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