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回 大肚溪&土庫溪:啟渡水族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11月22日

聖示:引渡大肚溪&土庫溪各支流之水族。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學生今早出公務,為何精、氣、神一直無法凝聚,昏昏沈沈,頭部重重、眼皮下垂,睜也睜不開,超難過耶!

菩薩:今日爾等所到之處,環境複雜,穢氣較重,因此會產生這種現象,亦屬正常。

   是以,諸生切記,如果非是必要的話,特殊地方當然可以不必前往,就盡量不要去。

陳生:慘了!遇到這樣的事,我又得受苦三天三夜哩!

菩薩:別自怨自嘆唉!完成了今日引渡水族的作業,記爾功德一樁!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不用啦!此乃學生應盡之職,怎敢邀功,那四位大師兄守著陽光、守著仙佛引渡水族,才辛苦耶!

菩薩:哈!……。

陳生:叢林溪河之畔,野草遍佈,水族魚兒處處可見,仙佛背著竹簍,仔仔細細搜尋魚兒,逐漸往大肚溪出海口而去!

菩薩:然也。今日,東海龍宮派出東海龍宮神祇來接引水族到大肚溪附近出海口海域之水晶宮安置淨化,待聚合成完整的全靈之時,便有機緣前往龍宮修練!

陳生:喔!還不錯,牠們還可以到水晶宮修練。此時,枯坐在大肚溪出海口之河堤,真的有點悶!

菩薩:是爾心猿意馬嗎?

陳生:啊!被發現了。唉!菩薩您看,出海口站了一個人,在協助仙佛引渡水族的作業!

   哇!划水技術超讚!站在划水板上,在大肚溪來來回回衝刺,……。讚耶!

菩薩:此人乃大肚溪水神:顧仲明,管理大肚溪流域的水族,由於熟悉溪河環境,故而來去自如。

陳生:哦!我還以為划水表演呢!坐在彰化大橋下,全身都不自在呀!方才,仙佛都已經來搜尋過了,為何還要再來呢?

菩薩:作業方向不同呀!方才,仙佛作業方向是西邊的區域,現在是東邊的區域。

   賢生瞧吧!

陳生:真的耶!唉!仙佛為何一直往南走去呢?

菩薩:爾等也儘速向南前往雲林縣土庫溪,走吧!

陳生:菩薩慈悲!此時,《元始天尊》恩師出現在上空!

菩薩:《元始天尊》乃引渡大肚溪流域水族之主導仙師。

陳生:換句話說,今日水族就是春秋時代吳國子民的「殘靈」哩!

菩薩:是呀!春秋時期,吳國征伐越國之時,在長江流域一帶,歷經多次戰役,吳國的將領、兵士,傷亡非常慘重。

陳生:一旦墜入水族,要能再投生為人,不知要等上幾千幾萬年;又被打成「殘靈」,要想脫離苦淵,更是遙遙無期了!

菩薩:因此,諸生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陳生:謹遵菩薩慈語!啊!有人跳水!

菩薩:非也。此是水族魚躍,前往出海口集合!

陳生:原來是這樣!口湖鄉出海口已呈現在眼前,大海上一片星光熠熠,真是超美!從大肚溪各支流引渡而來的水族,與土庫溪引渡的水族聚合在一塊兒了。

菩薩:今日能得仙佛引渡,願他日修成正果,脫離苦海。

陳生:相信牠們一定會珍惜的。

   菩薩慈悲!為何現在咱們在這鄉間小路繞來繞去,就是不見仙佛的蹤跡呢?來來回回繞了五趟,夕陽西下,瞬間已不見火紅的火球,該如何是好?

菩薩:前方來者何人?汝何以不細瞧!

陳生:乃是一位身著盔甲的兵士,他不言不語,繞來繞去,學生也不知道祂要做啥呀!

菩薩:祂是在引領爾等前往水族聚合之地!

陳生:學生只見著示現的一片樹林、一棟廟宇、一處廣場,可是我就是找不著呀!

   天黑了,大師兄快想辦法啦!

菩薩:楊柳揚起,賜予光明之光,以利引領諸賢生前往水族聚合之地吧!

陳生:〈之後,永林師兄開著車子,在鄉間小路繞來繞去,……;終於,來到一處廟宇的廣場。〉

   哇!大師兄你超厲害耶!居然可以找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此處的樹林、廟宇、廣場,跟剛才仙佛所示現之【化景】一模一樣耶!

菩薩:假若爾等找不著,今日公務就不能圓滿,屆時,爾等如何回道院與《院尊》回報!好了。爾等快進「清山南天府」向《康府千歲》參駕。

陳生:是的。

   〈此時,一行五人進入「清山南天府」。〉《懿敕寶德大道院》門下正鸞陳美宇恭向《康府千歲》參駕三跪九叩首!

清山南天府康府千歲:諸位賢生免禮!吾等恭迎貴道院仙佛聖駕!恭接永林將軍!

陳生:千歲起步下蓮座。屈膝叩首參聖駕。

   拱手作揖迎將軍。護法排班護水族。

   《康府千歲》氣宇非凡之相,學生似曾相識;又千歲恩師何以迎接永林師兄,卻行此大禮?

康府千歲:汝見吾似曾相識,乃因咱們結緣在春秋時期,曾經在衛國軍中共事,吾乃爾之長官,故而今日見面亦有一份同袍之情。永林將軍乃吾等之長官,當然不可失禮。

陳生:「清山南天府」有這麼一片大廣場、樹林於白天是很好啦!但是到了晚上,伸手不見五指,卻也令人望而卻步。方才,咱門可是搜尋了好久好久,……,穿梭樹林後,進入廣場,見到了仙佛引渡的水族,一顆忑忑不安的心,才得以放下呀!

康府千歲:水族接引至此集合之際, 吾便派兵遣將,引爾等前來咦!

陳生:哦!此是學生不懂士兵引導之意,才會有所延誤!

康府千歲:無妨。仙佛立即引領水族離開,到附近出海口之水晶宮淨化。爾等亦可準備離去,……。可。停筆。 吾退!

陳生:叩謝恩師慈悲!學生恭送仙佛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