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回 新竹地區:啟渡海族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12月3日

聖示:用心單純,則一切法,自在心中;生活簡單,則事事皆善。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恩師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心念稍有偏差,就會衍生種種煩惱。所有煩惱,皆起於心念。是不是?

菩薩:凡夫受到偏見與煩惱之驅使糾纏,苦不堪言,尤其貪、嗔、癡、慢、疑,使人衍生無名煩惱,造作惡業,而不得解脫。

陳生:哦!眾生天天吃鰻魚〈指:慢、疑〉,不錯唷!

   所有的事情,唯有回歸到最簡單的心念,才能清淨、平靜。大家行在修行道上,難免遭遇困難與考驗,唯有堅定的心,沒有做不到的事。

菩薩:「業」不同,「命運」則不同;「命運」不是偶然,是靠「業」來運作。是以,說好話、做好事、走好路,才是真正的好命人。

陳生:說好話、做好事、走好路,但願人人會說,更願人人會行,讓全天下的人都成為好命人。

   菩薩慈悲!咱們言談中,不知不覺已來到新竹縣南寮漁港哩!前面一片浩瀚無垠的蔚藍海洋,心情瞬間開闊不少,期盼走在修行道路上無災無難!

菩薩:汝瞧!海中魚群,何以墜入海族,乃肇因在世時,不知珍惜人身,逞強好鬥、奮勇殺戮、…等。三國時代,各種大小戰役頻傳,殺戮掠奪之事不斷發生,到頭來,終究一場空,在世未能享受天倫,死後未能超凡入聖,落入水族,欲離苦海,乃遙遙無期也。

陳生:但不知這麼多魚兒,是否已明白昔日所作所為,一波又一波的大浪襲擊而來,打在魚身。學生見了,將心比心,也痛在心頭,載浮載沉的恐懼,想必牠們落海之際,一定害怕萬分。

菩薩:一失足成千古恨,「赤壁之戰」讓曹軍七十萬大軍死傷無數,今日得到仙佛引渡,日後不用再受波濤洶湧的海浪衝擊,乃沾沐《院尊》之慈也。

陳生:但願仙佛引渡牠們進入龍宮後,能明白「修行的意義」!

菩薩:藉此等待之機, 吾為魚族說「修行之法義」!汝在一旁靜心待之!

   所謂:「修行」,就是要培養心性,使自心時時維持明朗,遇逆境之時,能心平氣和地面對,不起怨恨的念、或是偏激走極端,能得如此,人生就不會被業力所轉,而無法超脫也。

陳生:只要秉持慈悲心念,無所求地給予運用時間,拓展空間,相信終能為人所接受。

菩薩:然也。行持在修行道程之上,不只是要付出,更要藉事練心、成長慧命、照顧好心念,起心動念之間,莫讓惡業種子累生累世跟隨也。

陳生:菩薩快呀!前方有一大一小的鰻魚,身上不斷發出紫色之光,自由自在的悠遊於清淨海灘上。

   哦!牠們不斷向菩薩點頭示好耶!看來海族也懂佛規禮節唷!

菩薩:爾何不訪問牠們,來自何處?為何而來?

陳生:真的可以嗎?

菩薩:當然可以!

陳生:魚兒!魚兒!泛起紫色之光,清澈無比。

   菩薩答應你開口說話呀!快說說你們來自何處呀!也可為普化而增添功德。

海族:叩謝菩薩慈悲!謝謝正鸞!我倆來自東海龍宮、身為東海龍宮神祇,修練亦有一些火候,爾方可見我倆身上散發之紫光。

   今日憑藉陽世子孫在道場修行之功,由《東海龍王》引領至南寮漁港晉見菩薩,得菩薩允許,可藉由陽世子孫造功超薦,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期早日飛昇仙班。

陳生:哦!但不知你們陽世親人是誰人?

海族:我倆乃是賴○春在第一世、第四世的祖先,非是我倆在世作惡多端而落入海族。

   我倆在世之時,生長近於海域之處,多次拯救落海之人,過亡之後,閻君查核功過,派我倆到龍宮擔任神祇也。

陳生:俗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賴府一家乃是佛道家庭,善慧根深,相信你們很快就可以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了!

海族:就請你轉告我倆之心願,給予陽世親人知悉。叩謝菩薩!我倆回龍宮了!

陳生:看見牠們不斷發出慈悲的心,讓學生也感覺到不可思議,相信牠們在世一定很善良哩!

菩薩:當然有慈悲心,方能自度也。

陳生:空中出現的土地公,是誰人呢?

菩薩:土地公藉此引渡海族之因緣,前來請求華生○得超薦靈修!

陳生:啊!華師兄!土地公與你有因緣耶!

土地公:叩求菩薩慈悲引渡吾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三年後,吾天壽將近,必須投生到陽世間。

   末法時期,世道乖離,人心不古,難守十善、五戒;因此,期盼菩薩引渡,吾與華生於第六世之時,乃是父子!

陳生:菩薩慈悲!土地公在祈求耶!

菩薩:此乃須由《院尊》首肯, 吾方可引渡!

陳生:華師兄!土地公與你在宿世中乃是父子,不知師兄你是否願造功迴向,予以超薦。

陳生:〈當下,陳師姐轉達土地公的意思與期盼,華師兄立即答應,願意保調土地公靈修。〉

   菩薩慈悲!華師兄願意造功超薦哩!

   菩薩慈悲!《院尊》於道院發光加持耶!

菩薩:《院尊》傳達靈訊,准予華生造功超薦《新竹縣香山區土地公》。

土地公:叩謝菩薩慈悲!感謝正鸞陳生美宇以及華生○得! 吾退下!

陳生:來到新竹漁港、香山漁港、南寮漁港,竟有這麼多的收穫,具備慈心、善心,的確是人人不可缺少的,在世能行功積德,死後才有神佛渡化哩!

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盼世人體悟之!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