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回 卑南溪:啟渡水族&鳳凰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12月17日

聖示:高山峻嶺之處,不能生長樹木,溪谷環繞的地方,則種種草木都在叢聚生殖,水流湍急的地方,不會有魚存在,而深淵潭水停蓄的地方,則魚類都由四方聚集生息,人生處世亦是如此,盼諸生體悟之!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語,可讓世人深深細悟人生處世之理;尤其是學佛之人不可過份清高自處,偏激量小,才不會很難見容於社會。

菩薩:爾言之有禮。這都是修行學佛的人應當深入去探索待人接物的道理。

陳生:是呀!咱們都還在學習,天地間山河草木等的萬物和人間所引起的七情六慾等,乃至於世間裡所引起的利害得失,用普通人的眼光來觀看,確實是千頭萬緒,若以「道心」的眼光來觀察,則千差萬別的事物都是平凡普通的,是不是?

菩薩:萬物是平等,並沒有彼此的差別,諸位賢生席地靜心。

陳生:卑南大橋之四周,層巒疊嶂,風景幽美,此刻天地靜寂,四週沒有一點吵雜之音,瞬間聽到了一聲鳥的鳴叫,似乎喚起了人們許久沈睡幽靜的心情!

菩薩:哈!……。蟲鳴鳥叫山更幽。

陳生:菩薩您瞧!上游湍急的溪谷邊,天兵天將不停的在搜尋魚魂;出勤的仙佛,上山下海於深谷、水潭之中,小心翼翼地搜尋。恩師們走遍了山川海域,今天好像比較可以享受山野中的寧靜唷!

菩薩:同時,也慰勞爾等爬山涉水的辛苦呀!

陳生:可惜,這是最後一站啦!

菩薩:汝且寬心!機緣成熟之時,還是有機會親近大自然的寧靜。汝瞧!對岸山上是誰對爾們展翅而笑呢?

陳生:鳳凰耶!剛才路過鳳林鎮,學生見到一隻大鳳凰很漂亮,可是現在這位不像清晨路過鳳林鎮之所見,乃因長相不同;而且,草叢裏有小鳥在跳呀跳呀,似乎很快樂!

   〈此時,陳生的耳際,傳來兇巴巴之聲音:「喂!我們是小鳳凰,不是小鳥兒,看清楚一點,……。修行都有五百年根基,還說是小鳥兒,妳有眼不視泰山。告訴妳!我與你們那位華師兄在宿世中有緣,今天在卑南大橋相遇,希望他能造善功引渡我靈修。永林將軍帶領爾等前來引渡水族的事,吾們早已恭接「無極瑤池」的【法旨】,在此靜候;所以,示現讓你們知道,並且還留下證據給諸位。」〉

菩薩:賢生快謝過「鳳凰元靈」之顯化,為咱們引渡水族,增添一筆美麗的故事。

陳生:是!謝謝鳳凰顯化,華師兄一定肯超薦鳳凰靈修,提昇道行,請鳳凰稍安勿躁,待返道院,我一定告訴華師兄。

菩薩:喜事再添一樁!

陳生:方才靜心的時候,呈現出紅光、甘露,是菩薩的加持嗎?

菩薩:非也。乃是上天派遣《白衣大士》加持,鳳凰也示現牠的靈光,給予照耀。

陳生:鳳凰太漂亮哩!在河岸邊忙碌的仙佛,也頻頻回頭在示現微笑耶!

菩薩:祂們是告訴汝,該啟程囉!這邊作業已完成,仙佛與天兵天將早已往下游而去哩!

陳生:啊!怎麼差這麼多。昨天在花蓮溪引渡水族,學生一直感覺不舒服,今天一早卻必須翻山越嶺,從花蓮到台東,能得欣賞東部強烈之日照與夕陽,辛苦也值得喲!

   今日水族作業,還要多久才能完成?

菩薩:卑南溪之引渡水族的作業,仙佛在午時便告圓滿;午時過後,爾等儘速前往金樽漁港。切記!切記!

陳生:卑南溪的水族,是從何處來?又有多少數量?

菩薩:到了金樽漁港、小野柳,爾便可知!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