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回 劫數:災劫疾疫‧肇因殺業

本道院東海龍王 登台 98年9月2日

陳生:學生恭向龍王恩師請安五叩首!

龍王:賢生免禮!

陳生:龍王慈悲!何以學生方下壇,恩師立即登壇城呢?

龍王:爾們常說:「天時緊急」,而今看來,確實天時緊急。汝瞧外面的世界!

陳生:啊!一片黑漆的夜空裡,這麼多人一列列在向前移動,看起來應該是來自地府的法界眾生!

龍王:汝怎知?

陳生:看祂們的穿著,身穿古裝而非時裝,且面無表情,再說世間哪有人會在黑夜裡手托缽整齊的排隊向前移動;所以說,祂們是要去參加明天己丑年七月十五日各地方的普渡法會,接受食物供養。對不對?

龍王:哈!…。汝猜對了!

陳生:那這麼說來,祂們跟世間人所說的又不一樣了!

龍王:哪兒不一樣?

陳生:祂們並非橫衝直撞、四處搶奪食物呀!恩師請看!每一個人都是很整齊的排隊,以領取地方普渡法會的食物供養,況且衣服也穿戴整齊!

龍王:汝且聽吾說!現在咱們所見的是接受安排的法界眾生,當然是井然有序。

   好了!隨 吾來!

陳生:去哪兒?

龍王:去了,汝便知!

陳生:學校耶!咦!這裡不是昨日清晨才來過,怎麼今夜又來了。學生大排長龍,而且仙官手上拿著名冊,又是代表什麼意義?

龍王:仙官手上拿著厚厚名冊,可是大大有作用。汝瞧!隊伍中註記著有善德修子的子女,乃可免除H1N1的感染!

陳生:不能全免嗎?

龍王:當然不行!汝瞧!地府鬼仙的作業速度!

陳生:〈此時,仙佛示現【化景】。〉

   喔!又是電光石火之間,一疊一疊卷宗,一下子已堆到五丈高了,可見地府鬼仙速度之快了。

   對了。七天前,本道院仙佛以及九位龍王恩師是不是一同去有緣的學校安排引渡這些預定傳染H1N1的法界眾生回來嗎?

龍王:是呀!

陳生:啊!龍王呀!為什麼沒說呀!

龍王:怎麼沒說!是汝心不在焉呀!

陳生:有嗎?這幾天只是不想到大殿來哩!

龍王:所以嘛!汝就不會發現大殿有異樣?

陳生:因為秋季放生法會之時間尚未到,而且仙佛帶回的是海族、水族的法界眾生,當然就不會注意到大殿成了蓮花池;不過,學生卻有看見《魚籃觀音菩薩》手提竹籃在大殿行走在每個角落。經過好些天之後,學生才明白!

   喔!原來菩薩在清除魚兒!

龍王:以後多用心點,很多事情就可以迎刃而解。

陳生:是!恩師呀!學生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龍王:當然可以。不過,汝倒是說說看!

陳生:台灣有著美麗蜿蜒的海岸線,更有許多條河川由高山而入海,在河海交界處孕育了許多生命力,自成一個小天地,也曾是許多人在兒時記憶的美景。近廿年來,台灣卻蒙受缺水之苦,也飽受水患之害,人與水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的。

龍王:隨著人口增加,開發過度飽和,與水爭地或者過度利用地下水資源的結果,此時遭到大自然反撲。水的循環在人們的大空間裡,的確很重要,這個大空間若缺少水分,天地萬物就無法保持和諧的狀態,就如佛經上說的地、水、火、風四大的水火不調。

陳生:當我們利用水的時候,應該感謝它的無私給予我們,也該無私地還給它該有的空間,去蜿蜒,去運行,去歇息,甚而蓄養生息。

龍王:不貪婪、不多取、不佔有,災害也將離人們遠颺而去。

陳生:盛夏季節,澎湖群島的海天蔚藍一片,天空乾淨得連一絲浮雲都沒有,陽光直射在海面,微風輕吹,泛起粼粼波光,逼得人睜不開眼睛,這是去年到澎湖引渡海族之時,對澎湖美景的好印象!

   可是前些日子不知為什麼,連續數天內都見到澎湖海底漩渦不斷滾動,而且海底有看不見的恐怖;直到今日翻閱過期報紙,才知道在今年年初通過澎湖的博奕方案,簡單的說就是賭博。所以,學生就想到澎湖海域之海底城的作業,會不會有相關性呢?

龍王:無論是否有關,總之,博奕案的通過,背後將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事矣!

陳生:那怎麼辦?澎湖居民生活純樸,一旦受到大自然反撲之時,豈不是又會遭殃了!

龍王:一切也都是人們所造作的,不是嗎?

陳生:曾經聽過閻羅王寄出三封信的故事,然而,上天慈憫今時也寄了三封通知災劫發生的信函,可是災劫的發生卻不是區區小我可以扭轉乾坤的,一來,災劫的發生是人類造作的累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共業因果,二來,必須人人有善心、善願,集結眾人浩然正氣,始得化解天地怨戾之氣,以呈祥和之氣。

龍王:千百年來碗裡羹,怨聲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陳生:盼望大家能戒殺,不再與餐桌上的動物結惡緣。前些日子,印尼發生7.1級大地震,數百人喪命;地震來臨前七天,學生曾目睹紅衣人在海底集結作業,板塊一塊一塊裂開,而紅衣人就一片一片搬動這些板塊。感恩仙佛慈示!永林師兄當下請示仙佛,本道院帶領同修盡一份小小願心,祈請上天慈憫延緩。或許大家無法感受印尼7.1級大地震的可怕,然而我們卻真實的看到地震來臨前的可怕,也許人們會說又一次大自然的反撲吧!

龍王:假使印尼7.1級大地震,上天不予以減緩之時,延伸到臨近海域,恐造成全球性天災地變。屆時,人們也許就會感受到什麼「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未釀成世界性的天災地變。可是目前尚有世界性的災劫正一步一步擴散、擴大,H1N1疾疫是殺業〈動物靈〉的造成,也就是殺業的「靈障」在破壞人們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血液循環、…等,直到目前尚無有效葯劑可以控制病情耶!

龍王:賢生且聽吾說:人體的疾病是病變,何以產生病變,汝亦懂得!

陳生:宗教上是說因果病,醫學上則是腫瘤,是病變器官出了問題,然而形成的因素就是殺業。

   三天前,有一位師姐來結緣,叩問身體疾病,永林師兄指導學生去查看她腳的部位,看了之後,即使學生有十個膽也不敢說;因為她的腳已形成病症,且黑氣迷漫,無數個「靈障」在雙腳走動。希望師姐能儘早治療並解業!

   昨日也有一位善德來結緣,身體上的疾病,讓她苦不堪言,因為這位師姐的肉體被她的冤親眷屬一拳一拳重擊,看得學生心驚膽跳。

龍王:修子皆知因果病,卻不知消冤解業。可惜!

陳生:消冤解業,必須花錢做功德迴向,也許一般人比較不願意做吧!不過可以有了斷因果業障之機緣,的確應該速速消冤解業;本道院出版之《寶德雜誌》《證道院訪遊》均有詳細刊載,十方大德可以參閱!

   H1N1疾疫的流行,感恩仙佛慈憫,不辭辛勞奔波於有德者之校園,予以淨化。

龍王:假使在這特殊時間裡,每一個人都能發心:戒殺、茹素,或許H1N1疾疫能得緩和!

   賢生且聽吾懇切叮嚀,月圓人圓,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世人習慣邀請親朋好友相聚,切記莫再擴大烤肉殺生!

陳生:謹記恩師慈訓!告知大眾不要聚會烤肉,即使親友相聚也改成以茶會相待。

龍王:然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