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一回 蘇拉颱風:業海殘靈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1年8月1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學生在一個時辰之前,於彌勒殿內堂淨心靜坐,恍神的越為厲害!心想是《蘇拉颱風小龍王》要帶我去神遊虛空或是漫遊雲端呢?結果都不是,而是去靈遊了一間大客廳,即是:「業海」的空間,客廳裡面,我看到一位坤道在向人遊說,……;其他的人看起來好像也不太理她,另外有二個坤道在搗蛋。

菩薩:世人受到干擾,心神不寧,當然就無法靜心。一旦受到污濁穢氣的侵襲,人的身體很自然就會產生不適的感覺,亦即所謂的:「氣場」,這是自然的現象,不足為奇。

陳生:那一群人遊離居所,就是不應該!

菩薩:那也沒辦法。陽世人太過於精明,方有種種自作聰明的舉動,再加上法界眾生的干擾,如此一來,就有不遵守規則、規矩的舉止;是故,常常有違背良知良能的處世之道。

陳生:但願已經在進德修業的前賢大德,能夠恪遵佛規禮節,中規中矩。

菩薩:你們已經在進德修業之中,佛規禮節確實非常重要,不可不慎!望諸子能謹記在心。

陳生:學生一定會謹記在心。

   菩薩慈悲!恩師可以帶我現在去探訪「蘇拉颱風」的奧祕嗎?

菩薩:當然可以。賢生進內堂靜坐!

陳生:〈此時,陳生靈神出竅。〉

   菩薩慈悲!我們去哪兒?

菩薩:去海上看颱風的風暴呀!

陳生:這樣好嗎?

菩薩:無妨!

陳生:啊!海上〈亦即:業海〉怎麼有這麼多無形的法界眾生在載浮載沉呀!

菩薩:祂們一旦衝破其界限,災難便不可免除!

陳生:這一片大海洋,就是「業海」耶!平日有夜叉看管,今夜怎麼都不見夜叉呢?

菩薩:汝仔細瞧!便可明白是何原因?

陳生:哇!菩薩恩師快瞧!是一道紅光罩下!

菩薩:此是上天撤除祂們的枷鎖,恩賜放祂們出來呀!

陳生:這樣一來,「蘇拉颱風」所帶來的衝擊以及災劫,不就很慘重了!

菩薩:殺業一旦形成,災劫如何得以豁免!

陳生:此外,乃是跟剛才一群跑過去的牛群有關,對不對?剛才看到牠們,剎那間我也覺得牠們很可憐,牛肉被吃,牛骨熬湯,牛血成河,難怪牠們怨氣沖天。

   菩薩慈悲!怎麼辦?一群呼嘯而過、滿天飛舞的牛群,一直盤旋在大殿外面的上空耶!適時,聽見外面的暴風聲,呼呼大響,愈來愈強勢了,而且令人膽戰心驚。

   〈此時,陳生對著牛群說話。〉牛啊!牛啊!別哭!別哭啦!看到你們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我也想哭呀!你們有冤,相信上天自然會還你們一個公道的。奉勸你們快離開這兒,千萬不可干擾神聖的夜晚〈今夜鸞期,本道院恭接「壬辰年六月證道仙佛玉旨」〉,稍後欽差大臣前來,你們不可失了禮儀呀!

   〈此時,一陣旋風呼之欲出,剎那之間,牛群失去蹤影,倏忽不見了。然而卻從空中降下一條飛龍,……。〉

   啊!原來是《蘇拉颱風小龍王》恩師。龍王呀!阿彌陀佛!學生跟隨菩薩外出,與龍王恩師巧遇,懇請龍王恩師慈悲開示!

   只見《蘇拉颱風小龍王》恩師駕駛的龍船,速度很慢,真的是牛步喔!昨天夜裡,學生早已見龍王恩師在海上盤旋!方才,看見龍王恩師所經之處,卻是一陣一陣的波濤洶湧,這樣可好嗎?學生真的擔心會給大家帶來災難唷!

蘇拉颱風小龍王:汝看我手中的【法旨】〈乃是一道黃色卷軸〉,俺也是領旨行使公務的,這一場劫難是沒辦法避免了。

   今日,在「業海」載浮載沉的法界眾生,俺已經先行載了十萬名;明日〈8月2日〉午後〈大約二點十五分〉,俺另外再載一批十萬名,所以災害很難避開了。

   汝快隨菩薩回去,俺往北去了。明天晚上八點十五分,汝等俺回來,現在汝快隨菩薩回去,稍後這兒的浪花將有四層樓高的高度,汝自己小心呀!

陳生:謝謝龍王慈悲!《蘇拉颱風龍王》恩師也要小心喔!

   〈陳生在大浪上空,隨著菩薩前進,好像忘記害怕了。另外,看見龍王左手持【法旨】,足踏著大浪,向北揚長而去。〉

   哇!這麼快,長浪就打來了,……。

   喔!我的腳都快軟了。

菩薩:此乃肇因於台疆地區眾生共業所形成,這一場災劫,的確是無法避免了!

陳生:依拆字而言,屋宇之下關著一隻牛,就是:「牢」字。在農業社會時代裡,牛隻隨著農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耕耘,代表著勤勞;既然牛隻有功於上一輩祖先,始能養活下一代子孫,科技時代的現代人,為何不能飲水思源,感恩牛隻?幹嘛!非吃牠們的肉不可。如今,食物種類這麼多,難道就不能不吃牛肉嗎?

菩薩:經云:「世人戒殺放生,不食牛犬等肉,可免牢獄囚刑。」亦廣勸世人戒殺放生,並且不吃牛肉、狗肉等,既然世人不聽勸戒,只好自求多福,汝也別自怨自艾了。

   賢生!看看前面翻江倒海而來的長浪!

陳生:喔!……。看來又有些地方要鬧水災哩!真心的希望防颱工作要落實,各地方的大家長,能夠帶領大家予以做好,讓颱風帶來的災害減少到最低與最少。亦請大家莫怪上天不慈,因為這一切都是人們共業的形成。

   〈此時,陳生看見仙佛站在「南天門」眺望人間。〉雖然說《蘇拉颱風小龍王》恩師在海上執行公務,已造成有些地方的不便,但是此時此刻,萬仙菩薩慈憫,也佇立在「南天門」眺望人間,關心人間遭受「蘇拉颱風」帶來的相關衝擊。

菩薩:人人都懂得怎麼樣培養慈悲心,因此,再度呼籲世人慈心早日顯現,儘快落實於日常生活裡。好了。咱們回去等待「蘇拉颱風」所帶來的工作,今、明二日,工作不可有閃失,爾一定要記住啊!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