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二回 台疆:沿海巡禮‧海族修行

本道院東海龍王 登台 102年6月15日

聖示:世人的心,大多是從浮動處失去純真的本性。如果任何私心雜念都不產生,只是自己靜思,那一份念頭都會隨著天際白雲而自然消失。隨著雨點的點滴飄落,感受心靈被清洗的感覺。

   此時,汝等且視聽享受如何?

陳生:學生恭向東海龍王恩師頂禮五叩首!

龍王:賢生免禮!

陳生:謝謝龍王恩師慈悲提醒!學生一定視聽享受如此美好的境界。

龍王:賢生加油!

陳生:OK!為圓滿仙佛引渡龍宮系統海族,今日特別再走台疆沿海地區一回。而各地區引渡入龍宮平民區、龍宮聽經所、龍宮聚善所的修行者,修行皆已屆滿三年,亦是即將畢業之際了;雖然是海族、水族,但牠們也分別有了相當於小學、國中、高中等學歷唷!

龍王:基本上,修練屆滿三年以上者准予畢業,爾等今日會見到修業期滿,即將離開修行場所而回歸本位繼續修練之海族、水族。

陳生:這麼說來,這些年來本道院承受的責任,終於可以卸下啦!謝謝仙佛慈悲教導!

   雖說責任與壓力頗重,但也讓我們學習更寬廣的知識、真理,某些領域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仙佛引渡龍宮系統之際,我們更瞭解所謂身體之病業因,就是殺業所致,其實這一切皆是我們自己所為,怨不得別人的。

   以往我們不斷提及要茹素,為什麼要吃素?乃是因為希望大家不要殺生。曾經在放生法會而仙佛慈悲為參與者淨化之時,學生看到從修子毛細孔中排出污穢之氣,諸如:黑氣,是業障;青氣,是病業;從口中吐出黑氣,是靈障;從血液中排出細細麻麻的穢氣,是生靈;這是何等殊勝,可得仙佛慈憫淨化。期望癸巳年春季放生法會,上天再度垂愛。

龍王:人體的血液或各個器官之中,若被佔據久了,就會形成病因,也就是醫學上說的腫瘤,久了又成為癌;一旦病業成形,人類就得與病魔抗戰了。是以,切莫造殺業。

陳生:是呀!有同修或修子來結緣,我們常看見嬰靈在母親的腹部或父親的肩、背、腰之處,干擾或搞破壞,而且有些嬰靈都非常不友善;因此,奉勸大家謹記於心,「墮胎」也是殺生的一種,請大家一定要記住。

   吃香喝辣,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惜了不會享受的人,然而這些不會享受的人可以不必受身體病業的折磨。會享受者,可得小心這些動物靈,諸如:豬、牛、羊、雞、鴨、魚,無論是天上飛、水中游、陸地走的,統統吃進肚子裡,等到生病時,會讓人類痛不欲生的。

   無奈的是,我總不能知道而常對人家說:「嗨!師兄、師姐,你身上有隻牛靈、豬靈、羊靈、雞靈、犬靈、…等,在欺侮你耶!你沒有感覺嗎?」若是人家相信,就好說話;如果人家不信,一定會罵我肖仔!精神病!怪力亂神。

龍王:哈!…。若是可以,這也是點醒眾生的一種方法,可惜末法眾生根器淺,難於調教。

   賢生看看誰人來了!

陳生:〈此時,示現「梧棲港龍宮聽經所」。〉

   嗨!龍王護法恩師早安!

龍王護法:賢生早!

陳生:哇!這麼多學生〈海族〉在上課,看起來課程的安排,好像還不錯耶!

   牠們都在上什麼課程呢?

龍王護法:倫理、道德、經咒、經書、禮節、符咒、數學、簽呈、批閱公文、……等等。

陳生:為什麼上「數學」呢?

龍王護法:日後擔任神祇之際,方可勝任善男信女之祈求呀!

陳生:永林師兄說那是「神算」喲!

龍王護法:哈!……。本來就是「神算」啊!

陳生:真的嗎?

龍王護法:哈!……。

陳生:嗯!龍港漁港怎麼出現儒家風範之修行者?這些海族朋友,看起來超有氣質耶!

龍王:汝知道牠們是誰人嗎?

陳生:學生猜牠們應該是春秋時代魯國的百姓。

   〈此時,《觀世音菩薩》示現在桃園縣觀音鄉沿海海域。〉

   學生叩見《觀世音菩薩》慈悲!

觀音菩薩:賢生免禮! 吾適巧巡視沿海海域藻礁之海族修練課程,得遇貴道院神人出勤公務。汝等辛苦了!

陳生:學生不敢。謝謝菩薩慈悲!學生多次因公務經過桃園縣觀音鄉沿海一帶,每一次皆見菩薩佇立在此一海域,卻不知是何因?

觀音菩薩:五年之後的今日,汝便可明白!

陳生:是的。方才學生見到之海上仙境,就是設置在藻礁的修行道場;是以,菩薩時常巡視桃園縣觀音鄉沿海一帶,這麼一來,藻礁的修行場所就是菩薩負責管理的。

觀音菩薩:正是。

陳生:所以說,有高人見過菩薩法像,故而把這裡取名:觀音鄉。

觀音菩薩:哈!……。爾等快起程,汝瞧貴道院龍王已飛遠了。

陳生:〈抬頭一看!〉哇!天空上的美景,可惜無法拍下傳真了。謝謝菩薩慈悲!恩師的海上仙境好美、好美。可惜!就在菩薩拂麈揮灑之際,海上仙境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哇!遙望在山上的龍王護法們,正在朝見《院尊》。師兄啊!恩師好像要出勤務了,有天兵天將調派駐守在山區等候,眺望那兒,看起來應該是林口台地,這麼看來,仙佛是要引渡天魔作戰的天人。

   近年來,林口台地已經開發很大的範圍,天魔作戰的天人,仙佛如果不引渡,很快的這兒「阿飄」又會增加許多了。

龍王:是。之後,爾等先前往「八里」等待。

陳生:是。恩師慈悲!學生覺得來到八里&金山沿海地區,身體好像很不舒服耶!

龍王:靜下心來,就可發現身體不適的原因。

陳生:是!頂著日正當中的太陽工作,實在辛苦;若是躲在冷氣房,就不用風吹日曬了。

龍王:再猶豫,仙佛蹤跡,汝可會找不到啊!

陳生:喔!眺望前方的山區,雲層早已佈滿,等一下一場即時雨又要來洗塵,看起來應該是癸巳年第三號《雅吉颱風小龍王》帶來的雨量吧!

   啊!菩薩慈悲!前方一位坤道身穿白衣平躺在海面上,隨著洋流漂浮,從八里一直跟到金山,隨著海上漂浮而來的人,就是讓我感覺不舒服的原因嗎?若是的話,恭請菩薩先引渡,待返回道院再告訴當事人處理。

菩薩:可以。 吾先行帶回道院,今日返回道院後再處理,讓其圓滿。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曾師姐真有福氣,得遇菩薩引渡妳第五世還在漂流的魂魄。

   出了萬里,來到基隆,突然下起一場滂沱大雨,將師兄的轎車沖洗的超級乾淨。可是前方道路煙雨濛濛的,讓我無法看清楚現在身在何處,雖然仙佛在上空駐守,但我因害怕,所以心裡忐忑不安。只見三貂角山區位置站著九位龍王護法,卻龍神在在的欣賞東北方外海戲水的颱風小龍王,而且所擺設的陣勢,好像告訴我甚麼唷!不過說真的,這位颱風小龍王戲水的特技,超級好看唷!

菩薩:哈!祂就是《雅吉颱風小龍王》。

陳生:啊!在那麼遙遠的外海,拉近距離就像在身旁,幸好三號颱風對台灣沒有影響,不然台灣北部地區一定超級慘。瞬間,《雅吉颱風小龍王》接獲上天的法旨,直去日本完成祂的任務。啊!九位龍王所擺設的陣勢,就是告訴我,祂們在等待《雅吉颱風小龍王》囉!

菩薩:然也。這一次沿海巡視,適巧讓爾等巧遇,也是機緣。一次又一次的颱風,無論是否有影響,皆不可掉以輕心,後面緊追而來的颱風輕輕飄過,亦得注意「南海龍宮」的區域。

陳生:是的。據學生所知,台中沿海到此東北角海岸,有很多海族修行者都畢業了。

菩薩:龜山島、東北角海岸北關沿海一帶,尚有大型海族,汝應留意其動向。

陳生:謝謝菩薩指導!方才,學生眺望龜山島之時,發覺仍然未圓滿,屆時恭請仙佛慈悲!

   東北角北關沿岸大型海族,《本道院東海龍王》恩師方才已有提示了,學生知道該怎麼做。

   頭城、蘇澳、南方澳之沿海,九位龍王恩師早已飛躍而過,表示是OK的。但是東澳外海,龍王們何以潛入海底呢?

菩薩:龍王潛入海底,必有其因,汝必須仔細觀察,可留待下次公務。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