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三回 翠峰湖小龍王:楚國令尹囊瓦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4月30日

聖示:靈遊宜蘭縣太平山翠峰湖,訪《翠峰湖小龍王》。賢生凝神。可。靈體出竅!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今夜昏昏沉沉,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哩!叩求菩薩慈悲加持!

菩薩:爾怎忘了,「遇到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座右銘。汝切記!真正的問題沒有解決,諸天仙佛菩薩亦不會出手相助,盼世人明白凡事遇到困難挫折之時,千萬不可逃避。

陳生:知道啦!

菩薩:靜心!調息!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不適的情況,已有好轉。可以靈遊了!

   〈師徒坐上蓮台,直衝雲霄,穿越雲霧,來到青山林間的山頂,眺望大自然的美,聆聽大自然的樂章,亦是一番享受。〉

菩薩:好吧!汝擇一處視野極佳地理,盡情徜徉天空底下,別辜負了自然美景。

陳生:〈陳生坐下來歇歇腳,靜心聆聽大自然樂章。此時,從雲層射出七彩霞光投入湖泊。〉

   咦!高山上怎麼還有湖泊呢?湖泊中水量很少,但是來飲水的山禽異獸卻是不少,看牠們悠遊自在的徜徉湖畔,真是幸福。

   啊!有恐龍從上空飛躍而至,落入湖中耶!眼前千變萬化的景緻,令人目不暇給。

菩薩:賢生!繼續凝神!

陳生:遠眺群峰,璀璨日光,俯瞰雲海。此時此刻,學生哪還能像菩薩如如不動,靜心調息。湖之附近有一群動物,萬一兇性大發,一時失控,向我們衝來,豈不是讓牠們飽餐一頓。

   菩薩啊!瞧湖邊有山豬、山羌、狼、狗、黃鼠狼、貓頭鷹、……等,怪恐怖的。突然間,聽到有動物走過來的聲音:「碰!碰!碰!」而且腳步聲好大耶!

   不久,咻!有隻恐龍飛到菩薩座前頂禮〈行跪拜禮〉。

翠峰湖小龍王:小龍恭向菩薩參禮!賢德安好!吾乃翠峰湖小龍王,非是恐龍!

菩薩:小龍王免禮!快請起! 吾徒貪玩,莫見怪!賢生快參禮!

陳生:《懿敕寶德大道院》正鸞恭向《翠峰湖小龍王》頂禮五叩首!

翠峰湖小龍王:賢德免禮!隨 吾飛下遊翠峰湖,可好?

陳生:學生請示菩薩後,再隨小龍王遊湖。

菩薩:可。汝隨小龍王遊湖去, 吾至另一山頂進行引渡元靈之作業。

陳生:恭送菩薩!學生隨小龍王去遊翠峰湖。

翠峰湖小龍王:賢德隨 吾來!

陳生:來到翠峰湖之湖畔,鳥鳴啁啾,蝶影翩翩,微風揚起,萬物生氣盎然,白雲倒影,湖畔風吹草動,一幅天然的圖畫,美不勝收。

   小龍王呀!方才,這一群動物有那麼一丁點的兇喲!怎麼現在看起來卻溫文儒雅,而且不理人啊!

   小龍王救命呀!湖畔突然爬出來一條又長又大的蛇呀!

   〈此時,陳生一時情急,跳躍上龍身!〉

   快!咱們回去找菩薩比較安全。

翠峰湖小龍王:蛇王退下,不得無禮!

陳生:小龍王請看,牠聽您的話耶!蛇王緩緩爬回叢林地了。哎呀!眼睛睜得這麼大,會不會認識人呢?

翠峰湖小龍王:凡在翠峰湖領域的山禽異獸,吸收日月精華而修煉,已有靈性,自然能懂吾語;況且山區之山禽異獸,今日已有吳生永林呈請菩薩為牠們灑淨、說法,結下此一善緣。爾瞧見溫文儒雅的牠們欲待脫離畜生道,日後憑此一因緣,可再結佛緣、法緣。

陳生:哦!難怪學生會瞧見忽隱忽現的男男女女。為什麼牠們會墮入畜生道,又到此山中修煉呢?

翠峰湖小龍王:世人謹記:「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處世首重戒淫、行孝。

陳生:一般人來到山區,會不會受到野生動物的攻擊呢?

翠峰湖小龍王:山區午後,氣候千變萬化,不宜獨自上山,進入高山地區,必須有基本常識,方可因應突發狀況。一般而言,世人進入山區,甚少會遇到山中動物,牠們大都在清晨寅時出來覓食,子時開始藉月光修煉。

陳生:牠們在山中生活,是山神或是小龍王在管理呢?

翠峰湖小龍王:乃是吾負責管理,山神則是負責行政職務。

陳生:小龍王慈悲!恩師何以會調入山區掌管翠峰湖山區的領域?

翠峰湖小龍王:賢德且看!

陳生:此時,小龍王變化不同的身份,首先搖身一變,成了武將,身穿銀白色的盔甲;緊接著卸下盔甲,又搖身一變,則成了員外。

翠峰湖小龍王:武將身份,乃是吾在天界時,身為天人之真實身份,南天將帥部將士個個皆是勇將,無奈一場天魔之戰,使得許多同袍紛紛遺落凡塵。 吾今時奉命鎮守太平山區,能得照料昔時同袍,亦是緣份!

陳生:小龍王至情至義,相信神木裡的元靈,皆可明白小龍王的一番心意。

翠峰湖小龍王:千年之後,幸而得遇統帥引渡天兵天將之元靈。謝謝永林將軍!雖遇險阻,亦能不捨不棄,上山來渡回昔時同袍之元靈。

   叩謝天恩!謝謝將軍!

陳生:今日,乃以《無極五方證道院》保調三魂之靈修士的元靈為主。此外,但不知菩薩在另一山區作業過程是否圓滿?

翠峰湖小龍王:今日仙佛的作業稍緩,如果沒有仙佛的施法、咒語,元靈是無法從神木裡走出來的,只能依止在神木裡修煉,待修煉完成,亦可對世人做一些貢獻,即是提供世人之芬多精。

   吾今日接獲【玉旨】,翠峰湖山區引渡回天之元靈名冊乃有二百七十六位。

陳生:這麼多呀!

翠峰湖小龍王:是呀!戰爭是殘酷的,不但人員傷亡,屋宇燒毀,所有人、事、物都有可能消失殆盡!猶記得吾在春秋時代生於楚國,各國諸侯都想搶王位,歷史上亦記載著春秋時代各個大小戰役甚多,傷亡者眾,以致許多家庭失去親人等,甚而戰爭的殘酷衝擊,造成顛沛流離失所的百姓不計其數。

   吾是囊瓦,生在楚國,勇猛善戰,漸漸打出一番天地,成了楚國宰相。惜乎!未將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來遵守,雖貴為一國之相,卻也不得善終,只因吾貪欲過重,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今居高山林間,修練之際,亦可藉此了悟昔時之過錯。

本道院東海龍王:〈此時,《本道院東海龍王》從虛空而降,並傳達《本道院副院尊》口諭:「賢生快隨 吾離開!」

翠峰湖小龍王:參見將軍!

本道院東海龍王:免禮!快起。公務於身, 吾攜陳生離去。

陳生:謝謝《翠峰湖小龍王》!相信恩師的故事具有教化作用,可讓世人警惕的。

翠峰湖小龍王:叩謝天恩師德!謝謝永林將軍給予吾普化機緣。恭送賢師徒!

陳生:一轉眼之間,翠峰湖便不見了,只見山區有許多仙佛在忙碌。此時,有元靈飛過來,而且是圓圓的、綠綠的。永林師兄趕快拍攝下來,做為我們的印證。

本道院東海龍王:汝又在嚷嚷矣!快隨 吾前往太平山森林。

陳生:啊!學生遵命!每次都那麼嚴格。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