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回 太平山&天送埤:啟渡元靈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4月30日

聖示:靈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陳生靈體出竅!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叩謝菩薩慈悲!今日清晨,從宜蘭縣三清宮總廟出發,時間非常充裕,而且還可以享受身處被群山環抱,駐足氣勢雄偉卻不失仙界瓊樓玉宇般的三清宮,在大廣場上可以陶醉於此地的美景!

   鄭師兄猶如識途老馬,一路奔馳在台七甲公路上。哇!前面道路有山崩,交通管制,不能通行,只好在路旁等待哩!幸虧仙佛庇佑,短短三十分鐘,工程人員已為我們開闢了一條康莊大道,是石子路啦!偉大的工作大德,感恩您們!

菩薩:無論身處何處,工作高低,職業區別,世人不可忘記社會、國家給予眾生的方便、自由等,每個角落總有默默辛苦付出的群眾。《禮記》所言;「君子素其位而不外顧」,即是工作者守著自己的身份,不逆著境遇,正如佛家所說的隨緣,其意義亦相同。

陳生:鳥鳴啁啾,充斥在山林之間;轉眼之間,已置身在太平山區。

菩薩:眾生如果能夠樂天知命,就是吃尋常的家常便飯,觀賞自然的風光,不擔心祿位,也不為名利勞心,凡事隨遇而安,自然到處都是安樂場所。一般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卻仍然貪圖快樂境界的好光景;是以,人的貪念不息,就有傾跌的危險而致狼狽不堪了。

陳生:謝謝菩薩慈語!但願世人明白諸天仙佛菩薩諄諄教誨,能依道理而生活於日常生活之中。

菩薩:然也。

陳生:只見山中一切生物於瞬間停止活動。仔細一看。喔!原來是菩薩點化,牠們則靜心聆聽菩薩之說法。

   哇!山區竟然有這麼多的奇珍異獸,萬一牠們凶性大發,跑出來突襲人,怎麼辦呀!就說嘛!還是有不乖乖聞法,在東張西望的黃鼠狼。

菩薩:賢生莫慌!牠們平時是不會出來干擾遊客,遇特殊之機會,才會聚集。今日適逢好機緣,藉此良緣,讓山中奇珍異獸得此佛光普照、點化、聞法之機緣,也好讓爾等上山作業!

陳生:〈一行人進入遊客中心,菩薩駐守在旁,陳生已觀見有一位元靈在神木裡等候。此一位元靈笑一笑,便開口言道:「我是鄭○文啦!」〉

   啊!對不起。今天仙佛依玉旨名冊引渡《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士〈保調三魂一起靈修者〉之元靈,所以我們不能渡妳回瑤池啊!

   〈此時,鄭○文之元靈言道:「我知道。沒關係啦!我仍然在此修練,服務山上的遊客,也是可以貢獻一己之力,行善不為人知嘛!謝謝你們!」然後,此一元靈又隱入神木裡了。〉

菩薩:萬事皆緣,隨遇而安。賢生走吧!

陳生:走完好幾百個階梯,大家已然汗牛充棟,氣喘吁吁。身旁枝葉造型優美,同時開放小巧玲瓏的花朵,百年以上的檜木、鐵杉林、毛櫸,枝幹挺拔蒼勁,聚集在山林裡,展現繽紛的熱情與活力,隨著雲霧與純淨的空氣迎面而來,吸一口天然的芬多精,忘卻疲倦的身心靈。

   大夥兒就地靜心調息!身處天然的芬多精王國,乃真幸福!

菩薩:賢生快起來!汝瞧左方神木之元靈是誰?正在與妳打招呼!

陳生:啊!怎麼會是爺爺、奶奶、姑姑、叔叔一家人〈叔叔已是證道仙佛,爺爺、奶奶仍在靈修之中,姑姑則是日蓮教的修道者,且已往生,全部都在這裡!令人太驚喜、太驚訝了!

   每一回出勤點化元靈之後,都不曾想過會遇此良機,想不到今日學生能遇到這麼完美的機緣與組合。

菩薩:爾不必驚訝!仙佛自有安排,鍾生之元靈是仙佛從天送埤車站調往太平山集合的,其餘四人遺落凡塵之際,確實落入此山中,此四位乃是昔時在南天將帥部的同袍,彼此相扶相持,感情深厚,無奈來此世間,只因夙累之因緣果報而分散各處,今蒙仙佛引渡,盼早日修煉完成,得以證道回天。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謝謝仙佛慈悲成全!讓祂們夫妻、父子、母子相聚一堂。

   天送埤乃是一處小車站,車站旁的大樹上聚集修練之元靈,是否仙佛一併調到太平山上來呢?昔時,元靈落入太平山森林區,因砍伐木材而飄遊於臨近地方,適巧天送埤車站旁尚有一棵大樹,可以讓彼等棲身與修煉。

菩薩:然也。待說法結束後,名冊內靈修士之元靈計有九十位,一併進入太平山集合;而修行者、一般世人之元靈,則等待機緣成熟,再由仙佛予以引渡也。

陳生:菩薩慈悲!向遠方眺望,檜木、杉樹,濃濃幽遠氣息,更有森林浴的感覺哦!咱們停下來舒展筋骨吧!

   〈此時,陳生看見山頂上三棵高山的樹幹,正在向我們招手耶!〉可惜不認識!待學生告訴祂們,仙佛作業過程。

   〈啊!聽完仙佛全程作業,二位仍在祈求引渡祂們,另一位知道沒有機會,便轉身進入神木內。〉

菩薩:無妨!汝瞧這山下的三位是誰?

陳生:鄭○訓師兄是你的父母、兄弟之元靈耶!快來看呀!仙佛要作業嗎?

菩薩:沒有。賢生!稍後二百七十八位元靈集合結束後,由仙佛送往崑崙山淨化, 吾先回道院,《玉山龍王》護衛爾等返道院。切記行車安全,遇事不可慌張也。

陳生:山區真的晚了,氣候漸漸冷了,不過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翻騰聚散的雲海變化萬千,今日能縱覽太平山之美,叩謝菩薩成全!

菩薩:時候不早,準備下山。

   可。停筆。 吾回!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