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回 鹿港地區:啟渡元靈

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7年5月3日

聖示:靈遊「鹿港天后宮」,以啟渡元靈。

   賢生靈體出竅,隨 吾靈遊!

陳生:學生恭向《院尊》請安九叩首!

院尊:賢生免禮!

陳生:叩謝仙佛慈悲成全!未讓學生延誤今日公務。仙佛何以言道:「勿忘島上子民!」,是何意?

院尊:今日吳生攜汝前往鹿港彰濱工業區之濱海區域,引渡《無極五方證道院》十八位三魂一起靈修之靈修士的元靈,此乃第一項公務,另一項公務便是海島之水族;是故,仙佛於清晨點醒汝:「勿忘島上子民!」

陳生:謝謝仙佛慈悲!

院尊:諸天仙佛菩薩頻頻叮嚀娑婆眾生謹言慎行,並行諸菩薩道,其因如下:一、修子修道,應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菩薩願。二、修子處事,理該「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三、修子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四、平時宜時時修口德,以免禍從口出。簡而言之,八正道、五戒、三綱、五常皆不可忘也。

陳生:古云:「中土難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時我們全已具備,乃至為可貴。在道場中,我們又有很好的活動安排,修行學道,平日亦有很好的自修環境,願大家一起與我們共同珍惜這一份佛緣、法緣、善緣。

院尊:然也。此乃吳生盡心之規劃,願修子懂得珍惜!

陳生:〈此時,吳生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陳生眺望著前方,突然發現一道強而有力的亮光向四週掃瞄,但不知彩光從何而來?〉

   哇!永林師兄啊!《千里眼將軍》正在千里觀照耶!掃向四周,不斷巡視;此外,也有仙佛來來往往。

千里眼將軍: 吾乃《鹿港天后宮千里眼將軍》,恭迎《懿敕寶德大道院院尊:關聖》蒞臨鹿港天后宮!

院尊:正在執勤公務。將軍免禮!有勞鹿港天后宮神祇協助啟渡元靈的作業。

   將軍留步! 吾進宮拜訪天后。

千里眼將軍:恭送《關聖》聖駕!

陳生:哦!剛才,看到一道強而有力的彩光,原來是《千里眼將軍》從鹿港天后宮發出的毫光。

千里眼將軍:今日,鹿港天后宮恭接貴道院《院尊》之【啟渡元靈法旨】,叩謝天恩!適巧出勤,吾方有此一難得機緣,啟渡十八位元靈,並參與貴道院之代天宣化。現已由仙佛安排回到鹿港天后宮集合,賢德隨 吾回天后宮參拜娘娘!

陳生:恭向將軍頂禮!謝謝千里眼將軍!

   將軍可知陽世間正在播放「天上聖母傳」,劇中千里眼、順風耳兩位將軍與《天上聖母娘娘》情同母子。有幾回自修完畢,學生打開電視,觀看劇中扮演的角色皆是至情至義,而且《天上聖母》開示之每一字、每一句皆是諄諄教誨著娑婆眾生,學生亦受益不少耶!

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如此一來,能讓收看戲劇的娑婆眾生省思對與錯、罪與惡、忠與孝、仁與義、人倫綱常、……等,能夠減少社會家庭不和諧,增加快樂,亦是佈善的一種方式。賢德別來無恙!

陳生:學生恭向聖母娘娘參駕五叩首!謝謝娘娘慈悲!學生平安。

   《丙戌年秋季放生法會》,謝謝仙佛成全,讓我們順利圓滿。

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賢德快起!汝今日就隨《千里眼將軍》參觀天后宮,可好?

陳生:好!學生隨將軍參觀鹿港天后宮,貴宮典雅幽靜,許多善男信女來來往往,參拜、祈求、禱告,每一個人都非常虔誠真心。

   突然有仙佛冉冉現身,各立《天上聖母》座前,每一位仙佛皆握者筆、拿者簿子,注視在虔心祈禱的善男信女跟前,當信眾誠稟《天上聖母》祈求事項之時,仙佛立即翻閱信眾陳訴之項目,依其叩稟過程,予以賜筊,以表示答應與否。

   然而有些善德誠跪《天上聖母》蓮前許久,仍然擲不到聖筊,是何原因呀?

千里眼將軍:並不是每一位前來祈求的善男信女,彼等之希望都能圓滿;其實,仙佛會依據善眾之福德、功德、善功之行持力等,再予以周全所祈求事項。

陳生:所以,仙佛才會翻閱功德簿了。如果祈求身體健康者,仙佛如何處理呢?

千里眼將軍:首先仙佛會給予法水淨灑參拜者,使其清安自在。若有業障纏身者,理當先行予以解業,因為「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汝見前面那位坤道信女,含悲為母祈求健康、延壽,然而對照「因果簿」,其母前生殺業頗重,今生乃殺業牽纏,註定有「因果病」;因此,如今解決之道,唯有速行功德,始能化解。

   盼望能多戒殺放生&誠心懺悔,亦或有一線生機。

陳生:如果有信眾求財,應當如何?

千里眼將軍:從當事人之財庫中撥轉,依序再由當事人所續存之功德或福德之中撥轉出。

陳生:啊!那萬一沒有累積功德或福德,該怎麼辦?

千里眼將軍:那就快行善佈施,多種福田,以儲存功德呀!

陳生:將軍呀!您真愛說笑,很多善男信女遇到困境,才會想到廟裡求財,此時哪來力量行善佈施呢?

千里眼將軍:汝此言差矣!可以以其他方式行善佈施,諸如:法施,乃有讀誦經典、持咒、念佛、行正語、微笑待人;無畏施,乃有發心到寺廟、道場、公園、學校、醫院、馬路掃街、……等社工、義工之服務,此都是行法施、無畏施的好機會呀!

陳生:對哦!許多團體都有提倡實施,但願未參與的人能珍惜週邊的好環境,為自己帶來好福氣。

   如果有信眾求姻緣呢?前面那一對情侶,郎才女貌,看起來感情頗好。

千里眼將軍:賢淑端莊。汝看仙佛之簿子吧!註明「天賜良緣」。哈!……。此二位乃宿世能知行善造福之福報。

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盼世人能得明白,並非仙佛不慈悲,如是因,如是果!

院尊:然也。世人謹記「忠孝」二字保平安!

   今日,乃安排伸港、鹿港、福興、王功、大城等濱海區域,賢生切莫擔擱時間,該離開了。 吾即將前往沿海區域為水族說法。

陳生:〈瞬時,陽世的天后宮適時鐘鼓齊鳴,整個法界空間亦同時鐘鼓響徹雲霄,而且天女散花。〉

   學生拜別聖母娘娘暨千里眼將軍!

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恭送聖駕!

陳生:〈此時,只見一道祥光出了天后宮,往海邊而去。〉

   院尊慈悲!方才,正巧有形、無形的空間,同時鐘鼓齊鳴,而且響徹雲霄,恭送《院尊》聖駕耶!

院尊:賢生待人處世,切記謙恭守禮!

陳生:是的。恩師慈悲!廟宇中娑婆眾生紛紛祈求,那麼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是甚麼呢?

院尊:智慧即是解決問題的能力,運用歡笑而有效果又省精力的方法解決問題,就是表現自己的智慧。

陳生:如果有祈求青春長駐的秘方,又是甚麼呢?

院尊:快樂是一種心境,幽默也是一種觀念、態度,更代表一股力量,兩者切合時宜,才可獲得內心真誠的喜悅,也正是健康之本。現實生活中的忙碌、壓力、煩惱,不但苦悶,又無法逃避,既然是這樣,不如換個心境去面對環境的考驗。

陳生:喔!有點難耶!不過健康的人比較不折舊,看起來像中古人的我,要勇於有自信,才能開懷歡笑,就能內外在皆美喔!

院尊:是!歡笑可以使人精神暢快,以正面的角度去迎向陽光、面對問題。

   然而「好運跟著好觀念來」,「命隨相轉,相由心生」,這些至理名言,不就是告訴世人,心情保持愉悅,笑口常開,好運一定來!

陳生:是耶!「命好不如習慣好」,平時培養正向、樂觀的思考模式,是相當重要的。對不對?

院尊:正是。人與人之間縮短彼此心中的距離,便可化干戈為玉帛、化戾氣為祥和,願諸生體悟之。賢生降落沿海地區,與菩薩、龍王會合吧!

陳生:好的。叩謝《院尊》恩師九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