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回 探討:元靈&修子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5月10日

聖示:今夜特別安排探索「元靈」&「修子」之關聯性,以披露千古之奧秘!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叩求菩薩慈悲淨化,使其污穢之濁氣能化散,以得身心靈清淨自在。

菩薩:可也。靜心調息!

陳生:謝謝菩薩成全,學生好多了!什麼是元靈?與神木內的元靈是不是一樣?

菩薩:所謂:「樹神」,就是「樹靈」,自古就有,樹靈就是天人掉下的元靈。

   神木內的元靈,一般人稱作樹神,也就是樹靈。

陳生:時常聽到「樹神」二字,也知道很多的人拜樹神,原來一般人所拜的樹神,就是樹靈,也是天人的元靈。

菩薩:然也。只是世人一般都不知它是什麼,只知樹有神,理當尊敬,是以,早期農業時代淳厚的眾生對世間萬物都非常崇敬。今時修子即明白樹神、樹靈&元靈的關係之後,亦知「元靈樹」便在世間的山區,而且與修子乃是息息相關。

陳生:昔時,天上掉下的元靈,適巧掉在神木之內;所以,咱們在渡靈的過程,所拍攝的照片,不但仙佛示現,元靈也來顯化哩!

菩薩:仙佛特別開放元靈的顯化,可資有力的佐證,並藉以鼓勵修子好好精修,將來才有機緣得以合併自己的元靈。

   之前,在山區啟渡元靈的過程之中,汝也確實見到樹靈〈天人的元靈〉在神木內修練的過程!

陳生:是呀!學生見到元靈是一個圓形的透明體,它的光圍繞著在中間修練的人,攝陽調陰,修習禪定之道,吸收天地日月精華,每日在山中之修練過程,吐出靈炁〈亦即是:芬多精〉,並以此貢獻眾生。

菩薩:是以,元靈在神木之內,必須勤加修練,方可提升靈識;日積月累,元靈逐漸增大,亦更趨透明!

陳生:每當樹靈〈天人的元靈〉被仙佛引渡之時,仙佛予以施法,即是:念咒語&啟動靈竅,樹靈便會慢慢睜開雙眼,揮動雙手,瞬息萬變之下,千百條金色光線不斷啟動,是何因?

菩薩:天人的元靈掉在神木之內,已是數千年,修練是內修,再經由仙佛予以施法〈念咒語&啟動靈竅〉之後,元靈所有八識田裡含藏的意識,便會逐漸一一呈現,同時亦可分別善與惡。是故,天人下凡之後,迷昧本性,造作諸惡,以致業報纏身,苦不堪言。

陳生:此外,在渡靈的時候,偶然聽見仙佛啟渡元靈的點名:「王○霖!」「張○隆!」……等同修的名字。這麼說來,修道子與神木中之元靈有相當大的關係哩!然而與天魔作戰之天兵天將〈乃是今日之修子或善信〉有關嗎?

菩薩:當然有關係。元靈在神木之內,這是上蒼特別的安排,以便天人的元靈得以棲息與修練。是故,世人的「元靈樹」便是在人世間的山區之中。

   如果修子沒有發心精修,元靈是無法與修子之三魂互相聚合。樹靈〈天人的元靈〉在神木內,所居環境乃非常清靜、安寧,而且單純。是故,日夜不斷的修練,有利於元靈的逐漸提升。

陳生:假設修子沒有精修,即使仙佛將元靈給了修道子,元靈仍會遺落,就是因為沒有聚合的力量,沒有清靜修行場所!是不是?

菩薩:然也。汝是否見過遺落的元靈嗎?

陳生:○師兄的元靈,就常掉落在佛堂。○師兄到海邊值勤,一個不小心,元靈便掉在海邊了。○師兄有日隨我們到山上,他的元靈見山區環境甚美妙,於是跳出去玩耍,不肯回來哩!○師兄下班時,與好友相約打球;哇!手一揚,用力過度,元靈又跳出去了。

   有朝清晨,學生在修禪定之際,有人在戶外不斷呼叫,瞬時被驚嚇。哇!元靈竟也被嚇一跳耶!幸虧學生驚醒,馬上凝神聚合回來,否則不堪設想。如果掉在地上,萬一被同修踩到,變成扁形,怎麼辦?屆時,就不是圓形透明體,而是扁形黑暗體哩!

菩薩:仙佛時常勉勵修子要認理歸真,首要日日精修,包括:禪定工夫,元靈與修道子在合靈之時,才能緊密聚合;否則,元靈亦會再度遺落。

陳生:對呀!初期,有渡回修道子之元靈,但因修道子未能修持靜定功夫,以致元靈常掉落各處,延伸甚多麻煩;因而,常又勞駕仙佛費心去尋找元靈回來,加以淨化,再送返瑤池。

   是以故,後來上蒼取消啟渡修道子之元靈,而以啟渡《無極五方證道院》之靈修士的元靈為主!

菩薩:茲因有關「天曹普度」,上蒼頒布之【玉旨】,乃以《無極五方證道院》之靈修士為主,因為靈修士已進入三魂的精修狀態,渡其元靈,再加以凝聚,始可顯露光華,亦可加深與提升證道仙佛之果位。

陳生:感謝菩薩慈悲詳述!學生曾經見過友堂○師兄之先靈〈證道仙佛〉,跟隨他們來道院結緣,可是,為何沒有靈光的顯現呢?

菩薩:因為僅是二魂〈靈魂與覺魂〉證道,一魂〈生魂〉尚未靈修,三魂沒有全部聚合,功力不足,又沒有凝聚元靈,當然沒有靈光!

陳生:可是,也有二魂證道的仙佛:吳美惠,頭部顯現有靈光,還為學生加持哩!

菩薩:汝可知其生魂在哪裡嗎?

陳生:在《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

菩薩:因為此位證道的仙佛,已有一些道程的基礎,陽世親人又為其保調生魂;如今,此位證道仙佛已逐漸聚合能量,始有功力為爾加持。

   至於,靈光的顯現,乃是修持過程,再聚合本道院啟渡其本身之元靈,加以合靈,是故,光華外露。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