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回 嘉義市:啟渡元靈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7年5月21日

聖示:引渡嘉義地區飄遊之元靈。陳生隨 吾靈遊傳真!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今早不知是何因?眼皮就是不聽話、張不開耶!真的非常非常難熬唷!

   各位道親、同修!假設你們也能感同身受知道被法界眾生干擾的痛苦,也許你們就不會常對我說:「師姐啊!怎麼常常看妳身體不舒服呀!」聽得學生是欲哭無淚!坦白說,我又何嘗願意常常讓自己身體不適,也許是夙累以來所造之業比一般人來的重吧!

菩薩:別氣餒,靜心調息後,是否好轉?

陳生:好多了。謝謝菩薩慈悲!

菩薩:修道初期,修子會有許許多多的因素造成身體不適,然而這個過程必須要一段長時間的學習、進修、解業、培內德、行外功。

   修內德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課程,經過長期洗滌後,方能抵抗外來因素&夙累所造的因因果果。

   修子須知,在道場修行,能藉事練心,消業解厄,何樂而不為!世人可知業力現前之際,想要解而不得化解之可怕,因此能明白事理,早日修身養性,光明大道即在眼前,會受干擾、會受影響,理當積極向上,方有福份、功德、能量,作為解業之依據也。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明白了。

   前面的廣場是哪裡呀?怎麼冷冷清清的,抬頭仰望太陽公公好威風。

   太陽公公!您的威風,讓這裡更不見來人在何處唷!

菩薩:賢生仔細瞧!前面可是人山人海。此處是嘉義市後火車站博愛路之「鐵路藝術村廣場」。

陳生:是咱們今日要去的目的地嗎?可是學生耳聞仙佛今日要兵分五路同時進行渡靈作業耶!

   〈瞬間,仙佛各領天兵天將前往作業地區。〉

   為什麼要兵分五路呢?

菩薩:仙佛乃將嘉義市分成五個區域作業,故而汝聽聞兵分五路。

   一‧後火車站:博愛路之「鐵路藝術村廣場」。

   二‧北社尾:木材行。

   三‧北門車站:文化中心及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站。

   四‧林森路:文財神廟。

   五‧蘭潭區域:先天玉虛宮。

陳生:紅光遍佈天際,仙佛正在啟渡元靈,廣場前,好多飄遊的元靈在移動,有些元靈化成天兵天將的法相,也有飄飄然的仙子,虛空中來來往往的仙佛,則陸續攜帶元靈回來。

菩薩:待仙佛作業完成之時,全數的元靈在「鐵路藝術村廣場」集合,屆時, 吾將予以施法、淨化、說法。

   午後一時整,爾等方可離開,再前往嘉義縣沿海地區啟渡海族。

陳生:菩薩慈悲!那現在是不是可以暫且離開廣場,到另外四個區域探訪呢?

菩薩:可以。一刻鐘後,必須返回廣場待命!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學生知道啦!

   南台灣的太陽,火辣辣的照在身上,曬得好痛!

   咦!是元靈喔!這麼清閒的在北門車 站散步。小火車來哩,快走!

   哎呀!仙佛來了,怎麼這些元靈還傻傻的站著不動!真是的,……。

靈寶天尊:早期能依止在神木裡修練,元靈豈會傻呼呼的!

   那是世人大量砍伐木材之後,致使樹靈沒有依止之修練場所,元靈因而四處飄遊;所以,汝今日所見,便覺得祂們傻呼呼的。元靈一旦四處飄遊,沒有修行場所修練,對陽世人的修行亦無助益!

陳生:元靈對修行者真有助益嗎?

本道院東海龍王:然也。

陳生:可是也會有困擾,對不對?

本道院東海龍王:當然!所以要精進、要禪定!

陳生:學生都做哩!可是還是會受影響呀!

本道院東海龍王:哈!…。別氣餒!加油哩!

陳生:〈此時,陳生來到文財神廟,只見裡面有五位元靈佇足在大殿。進入大殿之後,……。〉

   學生恭向仙佛參駕三跪九叩首!

   奇怪!《文昌帝君》恩師何以起身呢?哦!原來是協助渡靈作業完成,將元靈交付給龍王護法。

本道院東海龍王:除此之外,《文昌帝君》亦是劉生○英之七世之父也。

陳生:哦!回去道院,學生一定轉告劉師姐,請她來參禮!

本道院東海龍王:為人子女盡孝,理所當然。陳生汝瞧!「先天玉虛宮」神祇已送來九位元靈!

陳生:恩師慈悲!咱們不去「先天玉虛宮」嗎?

本道院東海龍王:不了!爾等轉往北社尾!

陳生:好陌生的地方!不過,有仙佛在,挺熱鬧的!

   仙佛真辛苦,不斷在樹幹群裡來來回回尋找遺落的元靈。

   瞬息萬變之際,已回到廣場哩!剛剛還在北社尾觀看仙佛的作業,怎麼一下子……?

菩薩:本道院仙佛已出發前來接應,爾等準備前往嘉義縣沿海地區,不得耽誤引渡水族之公務!

陳生:好的。可是學生不知道嘉義市森林鐵路藝術村、北社尾、北門車站的元靈數量有多少呢?

菩薩:賢生靜心!元靈之數量,森林鐵路藝術村有六百五十八位、北社尾有七十六位、北門車站有二百三十五位。

陳生:很多耶!廣場上仙佛將找回來的元靈一一聚集在一塊,只見仙佛為元靈開啟數百年、數千年被禁制之鎖,鎖一開,元靈個個百千條金絲線不斷串聯,突然每一個元靈在一瞬間似乎千百年來的歷史歷歷呈現在眼前!

   一覺醒來,已是百年、千年、……。

菩薩:是的!一旦禁制被解,元靈所有能量會逐漸恢復;因此,提及元靈與修行者息息相關。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