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一回 竹東地區:啟渡元靈

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100年8月6日

聖示:人之心性皆天生而成,修子亦不必太執著,若是遭人白眼、奚落,便要報復,一百年也是報復不了,須知這塵世間好與惡之人各佔其半,而惡中有善,善中有惡,凡人皆有善惡之根性潛伏,就看如何引發罷了。

   如所居之地,祥氣薰陶,則惡性深隱,善根發芽;如所居之地,乖戾之氣籠罩,則善根枯死、惡苗暴長咦!

   是故,依俺看來,世間凡人之善惡,皆是地氣之所致,非關人之本性也。

陳生:學生恭向慈尊頂禮五叩首!

彌勒慈尊:賢生免禮!

陳生:慈尊慈悲!好久沒有見到恩師,學生心裡可惦記呢!方才,突然看見恩師起身,著實嚇一跳。

彌勒慈尊:唷!啥時學會嘴甜起來了。

陳生:濟公活佛恩師說:「做人要活潑玲瓏」,學生我可是說真心話,沒有打誑語的,否則虛空中的濟公活佛會把我扇到八萬四千里之外,那遙遠的邊疆地區耶!

   〈此時,濟公活佛示現在空中,右手搖扇,左手執葫蘆,踩著祥雲逍遙而去。〉

彌勒慈尊:屆時,咱們師徒再到沙漠去旅遊囉!

陳生:慈尊恩師想念故鄉唷!

彌勒慈尊:哈!……。

陳生:慈尊您看!咱們現在就站在中華科技大學之中,校園裡一片祥和寧靜,看來竹東地區的長官治理有方,而且地氣甚是祥和喔!

彌勒慈尊:願學子珍惜此一殊勝的因緣。

陳生:校園後方的樹林內,有一法相相當高大的神祇示現,看起來好像是慈尊恩師的分身喔!

彌勒慈尊:茲因靈遊傳真&指揮天兵天將執行公務,乃同時進行。

陳生:跟隨恩師出勤公務,在高山峻嶺、深淵峽谷中,都可以見到仙佛專注的尋找遺落在山中的元靈&殘靈;然而久居山中歲月的靈兒,因污濁了靈識,因緣成熟且幸運的,便可獲得仙佛施法引渡,然後安排前往有緣修行場所修練。

彌勒慈尊:出勤公務是一件辛苦的差事,然而當汝瞧見仙吏在高山峻嶺飛躍時,便是萬里無雲。

陳生:山中美景更是盡收眼底。我們配合仙佛作業之時,乃是不可以三心二意或隨心所欲,因為一切的規則,皆由上蒼所定;所以,每一次出勤公務都是全力以赴。

彌勒慈尊:汝瞧!天降甘霖了。

陳生:這麼說,今年不是乾旱之年哩!

彌勒慈尊:哈!……。

陳生:但願,今日仙佛引渡天魔作戰之元靈,能讓其早日回歸本位修練,亦可減少《皇母娘》之憂愁,不然每回見到《皇母娘》於法會臨壇之際,聽見其憂傷的心聲,著實讓人難過心酸。

   對了!慈尊慈悲!咱們何時可以離開中華科技大學前往「竹東林業園展示區」〈早期的林業園區〉。

彌勒慈尊:爾等在此等候仙佛回來,待會仙佛回來之後,即可啟程前往「竹東林業園展示區」。

   下午二時,此地開始降甘霖,汝必須留意山區之山景;在下午四時之際,諸位賢生便可離開竹東地區返回道院。

   汝瞧!誰人回來!

陳生:〈此時,陳生眼睛為之一亮,咚!咚!咚!只見傅○翔、傅○春、陳○亨三位同修往這裡跑來,……。〉

   喔!原來是三位同修的元靈啦!大搖大擺,開開心心,向我們走來,看來他們很開心ㄛ!

彌勒慈尊:當然是有值得他們開心之事!汝問一問就知道囉!

陳生:他們三人同行,其中一定有可以做為老師的;這裡咱們也是三人同行,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彌勒慈尊:爾們三人行,旁邊的「師」,並不是教導、訓誨之師,而是效法改正的老師。

陳生:慈尊慈悲!校長、永林師兄你們二人是我的楷模喔!任何人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優點看在我們眼裡,我們就要立刻學習效法,缺點看在眼裡,也要自我反省改正。

   一位是校長,一位是智多星,言行舉止,當然有我學習效法的地方唷!

彌勒慈尊:所以,汝隨時隨地要仔細觀察,學習、改正的機會就多了。

   雖然「三人行,必有我師」,那麼三人以外的任何地方、任何人也都可以成為我師,不必侷限在學校中學習,也不必有固定的老師來教導。知否?

陳生:知道了。

彌勒慈尊:時間已到,爾等可以離開中華科技大學的活動中心。 吾尚有公務,亦要前往深山。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