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二回 三山之靈‧蠢蠢欲動

本道院玉山龍王 登台 100年8月13日

聖示:心中無雜念,自然清清淨淨。人在苦海中最重要的是,守住本份,安心入定,找回本性,怡然自得,立定目標。

陳生:學生恭向龍王恩師頂禮五叩首!

龍王:賢生免禮!

陳生:方才,突然見恩師〈玉山山脈龍王〉與中央山脈龍王、大雪山山脈龍王,同時出現內堂。學生一時之間,立即想到,咱們是不是要上山去嘍!可是在國曆七月三十日鸞期之時,《院尊》慈悲叮嚀:要諸位同修儘可能的話,就別往深山及海域各地區去;因為有很多穿草鞋的人,已經出來遊蕩旅行囉!

龍王:賢生莫著急! 吾等方才乃有公務向《院尊》回稟,非是要上山出勤。

陳生:請問恩師!可有要學生配合的地方?

龍王:若有公務,亦需要《院尊》批示法旨,暫且沒有。

陳生:數日來,報章雜誌最熱門的新聞,便是宜蘭縣南澳鄉登山古道失足墜崖的青年才俊:林克孝。

   在七月的季節發生這樣的憾事,不少的人繪聲繪影,傳送著種種靈異趣事,但無論是靈異或傳奇,上山必須請大家一定要敬重大自然中的一草一物。

龍王:或許山中精靈在這特殊的季節裡,出來嬉戲的時間比較長,故而引起人們對森林的一種幻想,譬如說:許多登山的旅人,其中若有人喜歡開玩笑,在人煙稀少的山區,童心未泯,出口成章,一時玩笑過火,同行者便會胡思亂想,這樣一來,危機就容易存在。此外,不可存有任何的幻想,以免招致災禍。

陳生:四年以來,跟隨仙佛進出山區,我也感覺山中靈異不斷,但現在漸漸發現人們所見之事,確實存在於另一世界,所以就不覺得會害怕。山神、樹神、土地神之長相雖然不怎麼好看,但祂們盡忠職守,守護著山林、生靈,管理著山區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只要心存正念,當可保平安。

   當我們走過樹林,只要不去驚擾原住的仙禽、仙獸、祥禽、祥獸、練氣士、小龍、……等,一切便可相安無事,偏偏有人就是好奇,喜歡探險,又不懂得尊重,又喜歡亂開玩笑,冒犯了別人,還不知道;因此,有同修不聽勸告,而被修理,所以吃足了苦頭。

龍王:修子無論居身在哪裡,務必謹守規矩,謹言慎行。《院尊》於日前叮嚀:諸生避免前往山區、海域,乃是因與法界眾生之頻繁活動有關,磁場轉移,故而特別交代。諸位且看,近日來死裡逃生者為數不少,未能躲劫避難者也大有人在。

陳生:根據報導,山區突然發生落石,一顆小石頭打傷了路人,腦漿溢出而喪命,瞬息之間,家庭即落入愁雲慘霧中。從小我就常聽老爸講山中傳奇的經歷,今夜希望能與大家分享,並提醒大家一些事,讓人們可以注意。

   戲水或爬山都好,除了基本常識以及裝備之外,不要在山區或海域一意孤行,尊重大自然所有物,謹言慎行,才不會觸犯到別人,更不要幻想自己會遇到靈異傳奇;若是在山中真的遇上麻煩,記得放下你的好奇、執著,儘速離開。記得,這個時候信賴你信仰的神祇,祂可以給你信心而減少害怕。

龍王:明知「心不平安」是苦事,就趕快以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來安心吧!

陳生:我們每一次出勤,當然是遵照辦理。

龍王: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所以,外出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