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四回 三地門&霧台:啟渡元靈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0年9月17日

聖示:菩提自性,本來清靜,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司機千里迢迢開了六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屏東縣霧台鄉,然而在霧台國小等候三小時,現在又不得不離開了,長途跋涉的路程,枯燥的任務,還真需要耐心與耐力唷!

   菩薩您瞧!永林師兄盡心的四處巡視,就是怕擔擱事務,真是一位好護法。同時,此時此刻,永林師兄與賴布衣大師一樣正在研究地理環境,一心一意觀察霧台村的一草一物,快樂的分享其心得,看起來,很有研究學者的風範喔!而我則先行養精蓄銳,負責打盹啦!

菩薩:只要你們耐力夠,比別人努力,就可以達到「有志者,事竟成」。做任何事情,首先規劃周全,要有果決心,不要猶豫太多,想的太多,否則阻礙就多。

   爾等停留在霧台國小,靜候仙佛完成任務回來的時間很長,又不得擅離職守,這一段時間耐不住的,的確會功虧一簣。所以,今日仙佛作業地區分佈範圍廣闊,從三地門、茂林森林國家公園、霧台、……等,路線因與爾們不同,且說山區不易進出〈乃有山區管制之緣故〉,故而讓爾等在霧台國小等候即可。

陳生:靜心聆聽菩薩慈語!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世人遇到任何事情,常受煩惱痛苦的纏繞,因此,本來清淨的心性中,妄生無明,常受煩惱怖畏,不得自在。假若你們能修得清安自在的境界,一切的煩惱驚恐,就能輕易排除,又哪有令人煩惱痛苦的事。

   數十年來,第一次到霧台,在霧台國小的百年樟樹下,得以聆聽菩薩慈語,雖然今日沒有看見諸位仙佛作業的實景,但也不枉此行哩!

   根據學生所知,仙佛今日是引渡天魔作戰之元靈九十三位&天魔作戰之殘靈五十一位。可是方才靜心當中,學生怎麼會看見有其他人物出現呢?

菩薩:有緣者得度,無須多牽掛。

   世人在安逸中,常忘記自己的使命及原來的自己;在安逸中,常不能忍受挫折,心容易受影響、受波動;在安逸中,常會流失自己的信心,也會流失自己原本光明的自性;在安逸中,愛與情最容易考驗你的心。所以,要「居安思危」,汝要好好記下。

   現在是午時十二點四十七分,汝看誰回來了?

陳生:是。第一批五十一位將士。菩薩慈語!學生謹記在心。

   咦!菩薩您瞧!《慈尊》在對面山頭耶!哇!一瞬間,便消失在山的另一邊了。奇怪!真奇怪!看來《慈尊》恩師是在對面山區與我們分工合作囉!

   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整,跟隨仙佛回來的將士,計有九十位,還差三位耶!

   瞬息萬變間,《太子元帥》恩師腳踩風火輪,急急忙忙飛馳回來,而且雙手飛舞著,直呼:「回來了!全部到齊了!」

   謝謝天恩師德!總算是全員到齊,讓我們今日公務得以圓滿。

菩薩:辦事的過程之中,難免會遭遇到磨練,問題的關鍵之處,乃是在於你的心,能不能接受種種琢磨。你忍讓,上天必定不會虧負你;你霸道,上天也一定不會寬容你;只是賞罰的時間未到,切莫以為老天爺都沒有眼睛。

   下山之後,回程路上,務必要小心開車。無論在哪兒遇上麻煩,莫慌莫亂,謹記吾與爾等隨行;其餘的仙佛尚有公務在身,則先行返回道院。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