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五回 中部地區:啟渡元靈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0年9月21日

聖示:今日中邑地區的行程,包括:新社、太平、大里、霧峰&龍井、梧棲、大甲、大雅。

   人生的過程,就像是經歷一段豐富的旅行,在長途旅程中,面對各式各樣的逆境,你若能從中學習,它將陪伴你一起走過生命的道路,留下感恩的足跡。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民國100年9月7日隨仙佛一同出使公務,乃有天魔作戰之元靈&殘靈,由仙佛加以引渡;從此以後,祂們可以免於在山中日曬雨淋、風吹雨打。

菩薩:這些元靈&殘靈受到日月星辰精華的普照,藉此而修練,其實也是提升境界。

陳生:學生曾見過仙獸、祥獸、仙禽、祥禽徜徉於山林、草原之景象,其中乃有許多修練有成者,顯露靈光,悠遊自在於山川林內。

   〈此時,仙佛示現【化景】。〉

   喔!忘了龍宮一族。龍宮神祇、護法、巡海夜叉之修練,自有其一套方式;海洋的湛藍,確實美麗又漂亮,各式各樣的光彩,奪目耀眼。瞬息之間,海底又恢復平靜,一點漣漪都沒有。

菩薩:方才讓汝見識海族修練實景,不足為奇!

陳生:對ㄛ!我竟然忘了,還有龍宮修練場所。謝謝菩薩慈悲指導!

菩薩:若有機緣,屆時汝前往龍宮修行區觀看,就忘不了祂們哩!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進入朝陽大學校園,感覺還不錯耶!環境清淨、幽美,讓人有喜歡留下的意念,眺望四周,規劃的真好!

   耶!有仙佛進去教室唷!一、二、三、四、五、六、七,左邊四位,右邊三位,教室一定有文章,咱們快進入吧!

菩薩:哈!……。

陳生:菩薩恩師快來呀!校園後山,出現好多怪獸,怎麼辦?

菩薩:莫慌!汝且靜心觀察!

陳生:〈此時,陳生坐在樹蔭下,欣賞一下學生們上學的景緻。〉

   咻!……。有位學生騎著一輛摩托車,從眼前飛奔而過,他身上的元靈,真的是一隻禽鳥哩!由此看來,大學後面山上的怪獸,也是仙佛引渡回來的。

   喔!今日,除了天魔作戰的同袍,仙佛一定同時也引渡其他系統的靈體了。

菩薩:那當然。現在已經知道來龍去脈,坐下來好好欣賞。

陳生:之前,仙佛告知學生僅有天魔作戰一個項目;現在,學生當然覺得很訝異!

   菩薩慈悲!我們沿途走來,山區道路的兩旁,種植有很多的竹子耶!仙佛在此處作業,必須一個時辰,等待的時間裡,咱們靜下心來閒談,可好?並請菩薩指導!

菩薩:賢生且坐!汝感受一下,看到竹子,可以學到什麼處世做人的道理嗎?

陳生:坐於窗明几淨之窗檯前,向外看去,學生騎著一輛一輛的機車飛奔而過,真的好像一群飛鷹在遨翔。真美ㄛ!

   竹子一節節,表示很有志氣,很有它的原則。竹尖會垂下頭來,表示謙卑。竹子是空心,表示虛懷若谷。對否?

菩薩:昔時,聖賢善於向天地萬物學習。竹子是一節一節的不斷往上長,其實,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往上突破,一節一節的突破。竹子每一節的節心特別硬,好比人生有很多關卡,你們都要勇往直前把它突破。竹子很正直,所以你們要學習竹子的正直,而此正直是代表內在的一種氣節。因此,人生要外圓內方,內方就是代表一個人很有正直的氣節,外圓就是與人相處要圓融一點。

陳生:竹子可以讓我們領受這麼多的做人處事道理唷!

菩薩:是的!欣賞過後,爾等起程吧!下午三點要到達龍井火車站,沿途經過梧棲再作停留,以等待仙佛回來集合。

   爾們到達大甲火車站之後,待一刻鐘後,即可離開,最後一站則是:台中航空站。切記!務必等待仙佛清點、淨化、核對名冊,所有作業完成,下午七點之後,始能返回道院。

陳生:學生遵命!在此,僅略述行程如下:

   〈此時,來到龍井火車站,陳生舉目觀看火車站內牆上的時鐘。噹!……,剛好是下午三點整。

   接著前往梧棲鎮的途中,見到人潮漸漸增多,有上班族的人,有接送孩子下課的父母,還有趕時間到台中港口的貨櫃車,……。〉

   師兄啊!車子快轉往重劃區的草原方向,我們開過去,先行停在草坪的龍船旁邊。學生看見《雪山山脈龍王》恩師正在船上核對引渡的名冊,而其他的仙佛也陸續從西邊走過來。這兒正是一個好地方。適巧,這艘船約在一個月左右,拖往此地,正在進行整修,仙佛覓得好地方集合,而且恰恰好。

   夕陽紅紅落海洋。月娘緩緩掛天際。

   學子孜孜勤耕耘。火車鳴笛揚長去。

   接著來到大甲鎮的街上,見到人來人往,真是熱鬧,可惜我們不能久停;意思就是說:我們沒機會上街晃一晃、看一看啦!

   最後一站,即是:台中航空站。因為仙佛已經先行交代:本日引渡之元靈&殘靈,全部集合在台中航空站的空曠之處,等待編制。雖然到達航空站,可惜不能進去眺望,只好坐在大廳靜候仙佛回來囉!

菩薩:〈此時,已經是下午七點,各組仙佛帶著引渡之元靈&殘靈,陸續來到台中航空站,並且予以編制。〉

   下午二個時辰的行程,雖然匆促,但是使爾等增廣見聞,並見識到龍井、梧棲、大甲、台中航空站的環境以及周遭之生活百態,此乃屬於一般民眾之活動範圍。然而朝陽大學附近之學區,此乃屬於學子之活動範圍。因此,由修子立場觀察之下,兩相比較,是否兩者各有千秋而各自忙碌呢?

陳生:那當然!若是人們可以滿足現狀,那一切就好辦了,偏偏就有人不滿足現實環境的生活,所以才會衍生層出不窮的問題。

菩薩:勉勵世人要知足常樂。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