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六回 金門地區:啟渡元靈

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101年4月27日

聖示:前往金門地區,啟渡元靈&殘靈。

陳生: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

金母:徒兒免禮!

陳生:今日,跟隨仙佛出勤公務,目的地:金門古城。

   〈從上飛機的那一刻,心總是忐忑不安,機艙裡又傳來因害怕而不斷哭鬧吼叫的兒童哭聲,更讓我驚慌惶恐。然而在機場巧遇苑裡慈裕宮之進香團,欲至湄州朝聖天上聖母。陳生心想:「今日搭機必有護法神佑護!」飛機飛上高空,向下眺望大海,陳生即見一尊金光閃閃、法像莊嚴神像的天上聖母佇立於大海之上,今日幸運得到天上聖母庇佑。各位大德朋友,阿彌陀佛!請寬心!

   一個小時後,我們即可平安抵達金門尚義機場;再說機長室也有本道院三清道祖負責值勤護法呢!當然其他仙佛隨飛機飛天之後,早已躍過藍天白雲下的大海洋到達金門了。〉

   一切安啦!恩師慈悲!昔日戰火連天的戰地,今日卻是很多人想去的地方。徒兒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來金門。今非昔比了,金門是個可親可愛的地方,不管是自然景觀、道路、風土民情、治安,都讓人非常舒適,沒有壓力。若是身心疲憊、壓力大、極度渴望休息之時,各位不妨親自來一趟金門之行。

金母:徒兒閉目養神,讓心靈清靜,抵達金門之後,方能展開二日的勤務。

陳生:是的。莒光樓、翟山坑道、古寧頭戰史館、清總兵署、八二三戰史館、獅山砲陣地、民俗文化村,以上皆是司機向我們介紹的地方。可是,我們必須配合仙佛出勤任務,所以有些地方我們就只能騎車飆過去囉!

   金門的伯玉公路最美、最好了,兩旁綠樹花草,整齊清潔,道路又寬又直,讓我們騎車狂飆,心情自在,不會有壓迫感;這是到達金門感覺最佳的體會,就是:清新自在。

金母:一九五八年爆發八二三砲戰,作為反共最前哨的金門,四十四天之間承受了四十七萬發砲彈的襲擊,數週停火之後,金門已是滿目瘡痍,若非在此經歷這段烽火的人們,恐怕很難想像那段四處躲砲火、朝不保夕的歲月。

陳生:徒兒能夠體會的,天界之天魔作戰,戰火也是非常的激烈的。

   我們第一站來到固若金湯的雄鎮海門,明太祖洪武年間建造,很有歷史性。第二站碧山,又稱後山,位於金門東北隅,雖只是一個純樸的農村聚落,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與特色建築。四、五十年來,金門經過政府、官兵、鄉民的努力建設,它沒有想像的陰霾,或許是戰役中死傷太多太多的人,故而在許多聚落都可見廟宇,尤其四月的迎城隍活動,在金門是非常熱鬧的廟會活動哩!

金母:陽光普照,使得大地異常的清靜,昨日的甘露,早已為爾等灑淨,汝當然感覺良好。

   今日公務完成前,爾等回到莒光樓前的廣場,仙佛將由各處回來集合。

陳生:因為時間緊促,仙佛出勤區域又很廣,所以把握時間是我們第一要事。

   感謝上蒼慈悲護佑!昨日降下甘露灑淨,讓我們今、明二日能夠清新自在。

   根據當地人說,金門已經許久沒有下雨囉!師兄你們看!仙佛出現在太武山上。

   喔!原來仙佛都佈署在太武山的山區,難怪從下飛機之後,都未見到仙佛之蹤影。

   東北方的山頂,《彌勒慈尊》已駐守在山頭,指揮天兵天將出勤務了。

   西南方的山區,鸞門五聖之《岳武穆王》恩師正率領著天兵天將展開作業。

   東南方的區域,乃是《本道院東海龍王》恩師率領天兵天將出勤。

   西北方的區域,就是《本道院巡駕關聖》恩師率領天兵天將出勤。

   佛光照映金門東西南北中五方各處山區,虛空中乃《寶德大道院院尊》坐鎮中央指揮。

   瞬間,一道閃爍的光芒,……。喔!是南天門天兵天將陸續加入,為公務忙碌;假若有開天眼者適時的經過,一定會嘆為觀止。

   太棒了!今兒個有南天門天兵天將協助,今日一定可以提早收工,我們也不用等到晚上十點才用晚膳哩!

   現在,我們可以先行離開這個區域嗎?

金母:可以。

陳生:啊!我們怎麼騎車飆到這兒,就是太武山公墓!來到這兒,平民區的原住民會跟我們打招呼的,糟糕了!

   哇!車子都未停下來,前面一群白衣戰士的英魂已往山下飄來了。

   《玉山龍王》恩師拜託!拜託!恩師快告訴祂們別跟呀!

玉山龍王:處理事情,務必要靜下心。

陳生:回頭一看,見到一群人從山頂一擁而出,要追趕我們,嚇死人了!

   龍王恩師!你老挺身而出,瞧他們都不敢動耶!各位大德對不起!今日因公務前來,打擾到你們了,方才你們一定見到佛光,所以傾巢而出,但是今天我們都是跟隨仙佛出勤公務,因此,並沒有你們的名單,故而請諸位大德回歸本位,以免觸犯天律,相信方才仙佛的佛光普照,也為諸位加持了。

   恭喜諸位!《白衣大士》已在山頭等候為諸位說法,請大家退回原處吧!

   瞬間,只見一群白衣戰士全身而退!

玉山龍王:哈!……。祂們數量可不少唷!根據所知,聆聽大士說法者計有五萬七千八百九十二位。

陳生:好像我們出勤公務,都要遇上這麼一次,吐一口氣,為自己壓壓驚!ㄧ點都不好玩啦!師兄快歇一歇,好累喔!

   恩師啊!對岸是哪兒?遠眺,高樓林立,海中船隻來來往往,看起來很熱鬧。

玉山龍王:眺望遠方之處,即是:廈門。爾等可前往馬山觀測站,遙望廈門,探望昔時官兵守衛的最前線。

陳生:師兄出發,前往馬山觀測站吧!長途跋涉羊腸小徑,裡面還真有些恐怖耶!不過,我們還是得大方的走進去,希望進去ㄧ切OK。的確用望遠鏡,可以很清楚看見對岸的ㄧ舉ㄧ動。

   〈仙佛傳出山區工作之【化景】,一切仍然在進行中,山頂上滿佈著天兵天將來回穿梭。〉

   恩師辛苦了!摸索了一天,金門地理位置,大致上已經清楚明白了。接著要往山的另ㄧ邊去了,希望能趕在仙佛作業完成之前,回到莒光樓前的廣場集合。我們也可以利用等待的時間,再上莒光樓去探訪。

   影片中,介紹著金門的沿革史,樓上望遠鏡,亦可讓人們遠眺:金門古堡。

金母:太武山高約二百五十三公尺,因時間關係,爾等不能去挑戰,金門人稱他為大山,聞名海內外,它也是軍事重地,當年八二三金門炮戰,也因為有太武山作為屏障,擎天廳做為戰時指揮中心,穩住戰況,使得共軍無法突破防線,也因此維持台海和平。

陳生:因此,太武山有其歷史地位。

金母:然也。

陳生:金城總兵署,限於晚上9時30分的導覽時間,今夜無法前往,留待下次的機緣吧!

   古寧頭戰史館,館內陳述國共內戰的歷史共業。我們約略瀏覽便離開了,因為我們要當「追仙族」去了。

   恩師慈悲!為什麼來到金門分佈在各鄉鎮的風獅爺是個不可錯過的景觀?

金母:一年之中,金門受東北季風影響,長達九個月,而東北島位於迎風面,風勢較強,早期風害也較為嚴重;因此,風獅爺的分佈也就多了。金門先民打造風獅爺來守護家園,於是在許多聚落都可看到造型迥異的守護神,矗立在各個角落;歷經歲月更迭,風獅爺們依然屹立在庄頭,保護著金門的子民,在今日也成為這裡特殊的文化之一。

陳生:喔!原來是這樣。金門縣烈嶼鄉,俗稱小金門。

金母:是。小金門位於金門與廈門之間,距離金門本島約兩公里,離廈門約七公里。目前對外交通僅有渡輪往返一地,所以要到小金門,只得從金門之水頭碼頭搭船前往。

陳生:喔!由金門水頭碼頭搭船前往小金門,也花了我們一些些的時間,不過還好,很快就到了。當我們到達小金門下了船,見到仙佛都在外海,而且我們又受限於航空、船隻的時間,所以不能逗留太久,行程只好抱著參訪的心,騎著機車,四處繞一繞。

金母:無妨。時間要控制好,上蒼引渡三國時代的英雄完成後,今日行程亦可告一段落。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