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七回 殺業牽纏廣‧病業與刀兵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2年2月23日

聖示:人者,仁也。凡是生而為人,不管是不是有宗教信仰,都要遵守不殺之戒,這是根本戒,只要犯了,就是有罪過。

陳生:學生恭接菩薩聖駕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許多的體驗,學生想與大家分享,可以嗎?

菩薩:好的。讓世人也清楚明白病痛與突如其來的病狀,究竟因何而來!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當業障顯現時,啥事都有可能遇上的。在宗教上,我們都說「因果病」,不是宗教界的人士〈一般世人〉便說:「人吃五穀雜糧,哪兒不生病的。」最主要的是,世間有許多的病症,卻查不出病因!

   當然,飲食應該要注意,我們不該讓五臟六腑負擔太重,清淡飲食對人體健康有幫助,乃是眾人皆知。但是業障來報到時,不管我們如何保養、照顧,病痛仍然悄悄的降臨,它會流竄在我們的血液裡、臟腑內、骨髓中,慢慢的聚集,久而久之,破壞免疫力,便形成了所謂的「腫瘤」,也就是「癌症」。

   各位前賢大德!你們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突然感覺像坐船在大海中搖晃,一陣陰冷之氣在你的身體裡流竄,令人寒冷;或是湍急的漩渦,突如其來的出現在你眼前,令人暈眩;或是感覺像一條洪河,就在你眼前沖瀉而下,令人身體不適;或是快樂的與三五好友喝著下午茶,突然之間,頭便痛不欲生的好像隨時會爆炸一般;或是盡忠職守的工作,虛晃一下,就這樣一命蒙主寵召。

   前些天的新聞報導:一位運將司機開車,開著開著,突然身體不適,剎那間連撞數台車子,從新聞畫面看起來很慘的。其實,這些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隨時隨地都有感受到。當你會感覺漂浮在海裡搖晃,有所暈眩,乃是海洋世界的朋友,即是海族、水族在向你招手囉!

   星期三晚上鸞期後,與同修談天說地,突然一陣暈眩襲來。哇塞!學生看見仙佛給予的【化景】,一艘汪洋中的小船,觸目驚心的就在我們眼前游走,並看見許多的小人兒〈即是:殘靈〉,一個個從黑潮中傾瀉而下。像這樣的情形,若是有親身體驗的人,身體必然會產生極度的不適,甚而暈眩,這就是奇妙的世界,無法讓人們見著的地方。即使修子不說「怪力亂神」,但它就是真實的存在於每一個三度空間之中。

   大年初四,彰化一位師姐前來向仙佛禮佛,並且祭拜靈修士〈亡夫〉,心中的傷痛仍然顯現在臉上。一年多前,她的先生被公司調往外地上班,有天夜裡,師姐突然接到電話,先生無緣無故暈倒在宿舍,被送進醫院,隔日當他們趕到大陸時,已是第二天了,於是將昏迷不醒的先生接回台灣就醫,數日後,仍然天人永隔。留下的是,許多未解開的疑問!

   這位師姐一直想問,為何他先生會發生這樣的不幸!病症應該可以醫治的,又為何沒有貴人相助呢?

   親愛的前賢!你們看到這裡,應該很清楚知道這位師姐的先生遇到啥事,以致離開人世了!

菩薩:生命誠可貴,希望爾等好好的珍惜生命。放生就是希望世人不要貪圖口腹之欲,而妄殺生命。

   平時人家罵你一聲,你都要回罵人家一句,人家打你一下,你也要踢人家一腳,現實就是如此!那麼人家要殺你,喝你的血,啃你的骨頭,還將你的肉油炸或火烤,你願意嗎?

   當然不願意!那就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你何不為君子,卻甘為小人呢?人死了,就葬在土裡,若是你吃肉,就是把豬、牛、雞、鴨那些屍體葬到你肚子裡,你那個肚子不就變成了墳墓嗎?久而久之,你那個肚子也不知有多少的冤鬼在裡頭啊!難怪現代人的五臟裡都有病,就是牠們在裡頭作祟,那都是冤親債主,冤家在肚子裡面,你能安樂舒適嗎?

   如果畜牲的靈魂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使你遍身都是疼痛,醫生幫你檢查,總是檢查不出病因,醫生說你沒有病,你說:「我是真正的痛苦嘛!頭也疼,心臟也疼,就是不舒服。」其實,那就是冤業所感召的業障病,這些業障病,多數是從口中吃來的呀!

   在道德方面,現代人乃比不上古代的人,但在生活起居上,現代人的頭腦是比較靈敏,應該要有一點現代的觀念,既然知道素食營養又衛生,不要老是執著於「吃素沒有營養,人只要心好就好了,還要吃個甚麼素!」

   你為了吃葷,把那些畜牲殺了,無論是煎煮,或是放在鍋裡油炸與火烤,都是非常殘忍,你還敢說你的心好,豈不是給人家笑話!至於,那些畜牲被殺的情形,就好像是戰爭的情形,敵軍來侵略了,見到甚麼就殺、燒、擄、掠、淫;是以,一般百姓看到敵軍一到,那種心裡害怕,而且驚恐奔跑的樣子,就好像平常雞要被抓了,狗要被打了,到處亂竄,哪兒有個洞,有甚麼可以躲的地方,就朝裡頭鑽,鑽進去,就跑不出來,都是死路一條!

   自古以來,遇到戰爭而遭受死亡驚恐的人,這都是宿世冤怨殺業所招來的業報。

陳生:古有警句,告訴我們:「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所指出的,即是「殺業」。

   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劫」呢?其實,都是從口中所吃而累積的殺業。

菩薩:然也。為了這個三寸口舌而貪圖滋味,殺了多少生命,造了多少殺業,積少成多,因緣成熟之時,就有這些兵災、禍亂。

   你若是害怕遇到「刀兵劫」,那就趕快立志改口吃素吧!

   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