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八回 澎湖:天魔之戰‧保衛天界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3年1月22日

聖示:「忠」的本義為「敬」,也就是將不懈怠於心的敬,才能顯出忠的精神,也就是要盡心於自己所擔任的事情,才不至於懈怠,而且荒廢自己的職務。換言之,忠就是要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不得有所馬虎。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三天來,學生觀察大家的精神真的是不懈怠。謝謝菩薩慈悲教導!

   菩薩慈悲!咱們在澎湖地區看見的「風水塔」怎麼有些有作用、有些已失去作用呢?

菩薩:所謂:「風水塔」,乃是在一些地理有所缺陷或事故頻繁之處,透過神明或地理師之指點,予以設置「風水塔」來鎮煞。

   失去作用的「風水塔」,也許是年久失修,後來改建之時,居民沒有注意到細微之處,故而喪失了它的作用。

陳生:那就可惜了。在七美及澎湖本島環繞多處,學生的確看見許多地方的「風水塔」是有作用的;早期澎湖居民真的很聰明、很有智慧,會設置「風水塔」來鎮煞。很多村落即見「風水塔」上有仙佛駐守,所以外海許多遊魂便不敢上岸;也有經過村莊的「風水塔」沒作用,因此看到許多「阿飄」從海面上踏浪而游上岸邊。由此看來,真的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所以,奉勸現代人切勿因科技發達,太自以為是的認為是迷信,將前人的智慧全部摒除掉,結果會是沒有享受到果實,卻得受折磨。正常而言,「阿飄」上岸以後,會到村莊遊蕩,因此地方上的磁場就會受影響了;所以,有很多地方總是讓人們感覺到不舒服,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菩薩:今日,汝所見上岸的遊魂,卻可獲仙佛引渡,無須掛罣。

陳生:哇!那真是太好了。菩薩慈悲!「風櫃斗」的遠方海域,有好多好多天兵天將在虛空中打戰,看起來又是三千多年前天人、天魔的爭奪戰。師兄、師姐們!

大家靜下心來看一場「天魔大戰」吧!

   〈此時,仙佛示現【化景】。〉

   看到戰爭廝殺的場面,實在無法讓人看了之後,還能心情愉悅,雖然英勇的天兵天將都能勇往直前刺殺魔軍,而魔軍也節節敗退,但也不易對抗,因為魔軍的長像個個都像大猩猩一樣的魁梧,身上黑漆漆、毛茸茸的。

   哇!魔軍使詐!瞬間,祂們灑出無色的粉液,毒害天兵天將,一時之間兩軍突然陷入一片紛亂;昏天暗地中,一雙黑色狠戾的大鳥,衝鋒陷陣的傾巢而出,如此激烈的戰役,看來再戰百回合,也還不能收場了。

   就在一片紛亂中,「南天門」在雲霧中開啟,只見援軍不斷從「南天門」湧出來,天人的兵力也不斷的增加,不過對抗中還是很吃力,……。戰爭真的是很殘酷、很無情,若是人間一旦發生戰爭,不但是烽火連天,恐怕也是屍橫遍野,慘不忍睹。

   菩薩慈悲!咱們還是再多多奉勸人類不要貪圖口腹之慾,不要濫捕、濫殺無辜動物,以減少殺生之業,以免累積未來世的「刀兵劫」。

菩薩:無論是天上或人間的戰爭,確實皆是一場激烈、死亡的戰爭,而且是殘酷的。

陳生:記得傅師兄曾經在夢境中,清楚看見過天魔戰爭的慘重、激烈、死亡,而戰爭結束後,一個個受傷而倖存的天兵天將,都落入無人的叢林區,痛楚呻吟不已。

   後來,出使公務,走在「觀霧神木群區」之中,傅師兄突如其來的驚訝不已,讓我傻眼了;他說:「我確定這兒,就是夢境中戰爭結束後,一個個受傷而倖存者掉下來的地方,簡直是一模一樣;其中,有部份的傷者,還是現在他的家人及家族呢!」由此可見,《彌勒救苦真經》云:「滿天星斗都降世」,確實是真有那麼一回事了。

菩薩:凡走過必留痕跡,亦會潛藏於意識之中;是以,修子之修道,以及形成所謂「佛渡有緣人」的遠因,即是基於此一因緣而成。

   但是即使是天人,墜入輪迴,亦是渾渾噩噩,為生活而勞碌奔波,已不復記憶昔時天界之事;是以,由傅生的夢境中,更可清楚印證「天魔戰爭」的可怕。

陳生:也難怪有天曹、地曹、人曹之劃分,甚至分類三山系列、陰陽八卦井、飛禽、走獸、龍宮系列、水族、海族、生靈、……等。

   昨日,從望安島返回澎湖本島的船行中,《院尊》慈悲隨行護航,可惜遊艇行經「阿鼻地獄」之境域,磁場變壞,大夥兒不舒服,學生也隱然感覺快要暈倒了,真的猶如傳說「百慕達三角洲」的磁場,法界的靈訊〈猶如人間的雷達〉完全被遮蔽住,啥也聽不到,即使《院尊》在船頂,我也無轍,由此看來,我還是得努力修煉囉!唯一遺憾與可惜的,就是來到此處,卻無法好好收集有關的所有資料。

   謝謝《院尊》慈悲!庇佑船行,方得以平安,也保佑同修平安。周師姐妳真的要感恩謝師兄囉!因為經過「阿鼻地獄」之附近境域,乃是謝師兄向《院尊》祈求讓妳平安的,不然的話,師姐可能就要暈船,甚而早就東倒西歪、暈頭轉向囉!

   望安鄉,是一座很小的一個島嶼,磁場真的不是很好,可能與法界設置的地方有相當的關聯。當我們去到天台山之時,即見到鄭師姐的佛門同修,很多都是海族世家,在海面上聽師父說法,但不見法喜心,個個愁眉苦臉,可能業力深重而求助無門吧!而在七美島嶼修練的,乃是個個精神抖擻,剽悍有力,應該有一定修練的程度;由此觀之,大家在世間再不好好修練,要返回淨土,可是難上加難,因為「殘靈滿天飛」之緣故呀!

菩薩:修道不容易,因為有宿世的因果業力,必須歷經千錘百鍊;是以,修道有成,必須具有願力,而且要很專心、很有毅力、很有恆心。

   今天,你們在進修德業之中,發了誠心,卻難保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心還是一樣,你也無法保證;或許你今天雖然發心了,也許轉瞬間就沒有了。因為心不穩定,也是很可怕,但你的心也可以像仙佛一樣慈悲救人,你的心也是可以摧殘自己的信心;所以,首先要讓自己平安。

陳生:如何「平安」呢?

菩薩:其實,修道必須從低心下氣做起,內心要謙卑,不要看人外表是低心下氣,真實內心是高傲不已。

   盼望修子珍惜此一緣份,好好把握自己的願力,把握自己所遇到的事,所有的事只靠自己去完成,誠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自己」。

   一般而言,初入道的修子認為修道簡單,要成道也不難;歷經一段時日的折磨,始能體悟一念之間是不簡單的,只要你們的一念之間的堅持,不懈不怠,日後修道才能有所成就。

   如果你今天真心踏實的來修,你為了你自個兒的自性蒙蔽而要清除,你就能夠做得圓圓滿滿的,修道一切操之在己,道心就是那顆初發心。

   總之,修子的發心、退心,就是只在一念之間。

陳生:「心」在哪裡?

菩薩:「心」在自己心中,修子謹記在心。

   今天要想怎樣,還得靠你們自己,要隱惡揚善,別人的德性多發揚,修道要有寬大的心,要學《彌勒菩薩》的心去包容,包容第一步,即是「忍」,修道要剛柔並濟,人要留德,才會與天地相併相生、相配合,天、地、人既為三才之一,人的能力哪能與天地相比,只有人的德性可以超出天地,也因此自己要守好自己的德。

   修道雖是困難,但吾希望你們能盡心修道,不分老與少、乾與坤、先與後,同心協力見道成道,希望大家一心向前看,互相鼓勵,互相提攜,勇往直前。

   可。停筆。 吾退!

陳生:三天來,跟隨仙佛在遼闊的菊島奔馳,但願會有所體悟。

   謝謝菩薩慈悲!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