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九回 澎湖:百慕達的磁場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3年3月1日

聖示:生命是輪迴不息的,人類長期的生生死死,延續不斷,就像車輪一樣輪迴轉動,所以叫做「輪迴」。輪迴之時,由於善業,生於天上;由於有善業、有惡業,則生於人間;由於惡業,生於地獄道、惡鬼道或者畜牲道。

   然而輪迴和人生有極大的關係,就一個人的個性來說,智慧、愚鈍、賢良、不孝都是由前生的習氣所遺傳下來;就環境來說,富貴、貧賤、得失、壽夭也是由前生的行為而影響今生的報酬。過去世作善因、惡因,都得到果報,但是果報要待機緣而生起。今生的努力、忠誠、勇敢、勤勞、儉樸、仁慈、寬恕、容忍、……等一切美德,都是善的助緣。諸子運用善緣,可以引起宿世的善業現形;同一道理,由於克服暴躁、貪欲、邪見、傲慢、……等不良行為,也可以令宿世的惡報無從生起。

   在修行的道程中,建立起正確人生的態度,培養高尚的品德,隱惡揚善,一方面償還舊業,一方面展望未來;如此一來,人生必會改善進步,也就不必恐懼那悠長而苦惱的生命輪迴。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經過三天二夜的奔波,師兄、師姐在今天午後,已開始有狀況了,可能是天上飛的、地下走的、水中游的知道我們再過數小時即將跟隨仙佛離開澎湖本島吧!所以大家心急了,其實急也沒有用,因為不屬於我們跟隨仙佛公務引渡的,就不在名冊裡了。

菩薩:只要有一絲機緣,就得把握!

陳生:所以說,離開「七美龍宮」之前,七美龍宮神祇都站起來異口同聲說:「啊!你們這樣就要走了哦!」原來,個個呆若木雞的神祇、護法,也擔心會失去機會唷!

   七美龍宮、龍埕海蝕平台皆是深海海族的修行場所。第一天行程,於星星點燈之際,菩薩恩師慈悲前往為牠們說法了。

菩薩:然也。

陳生:如果不是因為行程緊湊的關係,學生若是坐在「月鯉灣」或「龍埕海蝕平台」附近,是否可以仔細觀察一些特殊部門的作業?諸如:「七美龍宮」設置在七美的西北方之神祇、護法前往南天各部門洽公。

   此外,七美鄉之南方設置了地府,七美鄉之東南方,設有雷電部;尚有,阿鼻地獄與血污池設置在望安鄉之北方。

菩薩:以上都是在一個相當重要的區域,若是沒有特殊公務,是不可能讓世人瞧見所有上天作業的事宜;除非上天有意披露,始能讓世人清楚、明白。

   汝這一趟公務已然沾光,上天乃准予開放讓爾們知道許多不為人知的所謂「天機奧秘」,然而一旦解開不為人知的事物,日後許多會發生的事就能夠迎刃而解;汝若有機會再來,可以靜心再細想天人工作的事宜。

陳生:這麼說,學生仍然有機會囉!

菩薩:哈!……。走吧!

陳生:菩薩慈悲!澎湖地區,鄭師姐她們的佛門團體的區域真的很大耶!

   恩師請瞧!佛門前輩從東衛西北方迎風而來了,跟隨的海族少說也有上百萬位,就不知鄭師姐是否有感應到師父的來到呢?

菩薩:鄭生已狀況連連,汝就別再逗弄她了。趕快往前騎,方能到達目的地。

陳生:〈此時,突然傳出驚天動地的尖叫聲。〉

   喔!是周師姐!妳大驚小怪的看見啥囉!

   〈陳生往前看,原來她看到天上聖母廟而大叫:「天后宮〈宸威殿〉!」真是的,又不是沒有見過天后宮。仔細端詳《宸威殿天上聖母》,好像知道周師姐妳要來,而且早已等候在那兒唄!大夥兒快向前頂禮。〉

   《天上聖母》恩師何以在等待我們?

   宸威殿天上聖母:上天通知有仙佛領旨引渡有緣人,而其中有吾之宿世子女前來之因緣;是以,吾有機會進修以晉升,故在此等候。

   〈此時,示現【化景】,《宸威殿天上聖母》手領黃色公文,……。〉

陳生:周師姐!妳的七世父母耶!來到澎湖,遇到七世父母,沒有報答父母恩,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回到道院,要記得恭呈保調疏文喔!

   燕慧師姐的七世父母在澎湖的東衛天后宮擔任主神,當我們在「石泉遊客休息區」等待仙佛引渡天魔作戰天人的時間裡,《天上聖母》恩師就已經率領順風耳、千里眼兩位將軍及其兵將前往「虎頭山」海域協助上天渡靈公務了。此外,東衛外海海底乃有通往阿鼻地獄之路。

菩薩:由此可知,爾們要深信三曹普渡不是隨便說說的。

陳生:一直以來,學生都深信不已,何況小時候沒有接觸宗教,自然就懂得一些特殊事情,也許這就是阿賴耶識的記憶吧!

   住在偏遠鄉村的我,小小年紀就發願日後要去絲路、新疆一帶或山林修練,當時的我啥也不懂,如此莫明的事跡,竟然會出現在懵懂的年齡,真是好笑。

   菩薩請看!天上神祇放下卷軸。

菩薩:那就是千年前天界開會時制定好的名冊。諸位神祇放下卷軸乃是要一一核對名冊,並啟動咒語,以利方便引渡。

陳生:今世我們幸得此人身,確實應該知恩、感恩、報恩。

   澎湖地區乃有天魔作戰掉落下來的天人,而且散佈很廣,七美鄉的頂隙到東湖一帶,都可見天兵天將的蹤影;然而第二天下午,前往澎湖本島的東衛、西衛、湖西、湖東一帶,也可以見到天兵天將飛翔的蹤跡,只是祂們別嚇壞路人就好了。

菩薩:放心,這種事不會發生的。

陳生:也是啦!菩薩慈悲!「蛇頭山」上的禽類,應該是犯錯的,因為看起來牠們是被禁制著,而且有小龍王在看管。

   很幸運的!機車飆到這兒,可以看到「蛇頭山」與北岸的紗帽山上之「金龍頭」,牠好像是何○賜師兄,因為牠出聲叫「美宇師姐!」當時我沒有理牠啦!

   不過,要離開之時,牠又向我們招手。此時,學生只好對牠說:「你要盡忠職守。此處地勢險要,我們不敢多待,不過相信有你們二位共守馬公灣,馬公地區應該很安全的!」

菩薩:汝愈來愈有方法囉!

陳生:不是啦!是學生沒有見到名冊有金龍的名字,所以只好跟牠說好話了。

菩薩:那蛇頭呢?

陳生:喔!牠嗎?不用我費心的,自然有緣人會幫助牠的。不過,我們就是來到「蛇頭山」這一帶,才開始受到干擾的,因為三天以來,大家都一直處在很好的狀況,怎麼突然會有狀況呢?

   細查之後,原來是我們疏忽了鄭師姐在佛門同修的團體,即是:「風櫃洞」海域之海族;於是,趕緊懇求仙佛慈悲化解。

   出訪之前,仙佛已讓我看過「紗帽山」山區的情況,但為何我們一直在公路上來回奔波,就是無法找到正確的位置;看來,我們的導航靈訊又被「紗帽山」上的法界眾生給遮避了。

   詢問當地村民之後,原來是我們搞錯了,村民說沒有「蛇頭山」,要說「風櫃尾」;打探清楚之後,山區之事,便一目了然了。「紗帽山」,當地人叫做:「匙內」〈查資料,華語即「蒔裡」〉,山區的獸類之中,有我們認識的人,為了尋找這二座小山,可把我們大家都整慘了。

菩薩:「鎖港」之區域,設置了地府十殿,賢生所見到的,是來自長江流域的「阿飄」,即為「宿世覺魂」。

   七美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乃有:龍埕、大獅、望夫石、小台灣等地,皆是奇特的地景,不但展現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若再予以搭配爾們動人的傳述,即構成豐富生動的南海之離島風情,讓南海諸島的氛圍更顯得傳奇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學生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