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99年12月15日

跋文

   喜哉!萬事忠為首,全書已然完成,在著書期間,本道院神人盡心盡力,得以順利完書。

   中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古國之一,中華民族在數千年的漫長跋涉,經歷了許多驚心動魄的歷史事件,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傑出人物,創造了許多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留下了許多震古爍今的歷史文物和名勝古蹟。

   中國傳統文化,是中國人民性靈智慧和才情氣慨的結晶,也是祖先留下來的珍貴財富,它能使爾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獲得啟示,從而更好好地認識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際值三期末劫,時衰道危,人心不古,世道反常,男不忠良,女不柔順,倫常掃地,四維不振,世風日下,邪說流行,以致釀成社會紛亂,黎庶遭災,現今欲挽世道於當時,正人心於晚代,必須提倡孔孟之道德、關聖之忠義,禮義廉節乃安身立命之要道,齊家治國之準繩,人人若能依此而行,何患不能成聖賢。

   《萬事忠為首》一書,介紹著中國歷史上文武雙全的忠貞志士,他們的故事,都有值得學習效法,亦或有引以為戒的地方。藉由故事的敘述、對談、討論,期望有緣者能得研閱,深入體會。儘管時代會改變,但是「忠貞」的大原則卻是不變的,只要大家在方法上稍加改進,依然會做得很好。吾相信大家一定能了解偉人所做的一切事情,一切腳踏實地,不好高鶩遠,在追求名利權勢之際,也能兼顧到萬事忠為首。

   本道院副院尊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庚寅年十一月初十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