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壽喜 著書玉旨

本道院院尊關 登臺 九十七年三月五日

聖示:今夜恭接「著書玉旨」,命本道院監察尊者十里外接駕,命本道院天上聖母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可。 吾退!

欽差太上老君 降

詩曰:恩垂寶典修身道。教育民心佈聖章。

   寡欲清思真善美。超凡入聖慧增光。

聖示:喜哉!貴道院於戊子年新春又再度蒙受天命之眷顧,降垂一部教化民心之寶典。吾今夜乃奉 玉詔前來為貴道院頒佈著造新書之使命,願貴道院神人盡心以赴也。

玉詔宣讀。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詔曰:

   朕居凌霄,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日理萬機,無時不以蒼生是念。今查爾南贍部洲台疆《懿敕寶德大道院》,自創建道院以來,神人於鸞務之推動不遺餘力,對於迷途眾生之偏思觀念,頗有導正向覺之功,建樹頗多。唯觀末法眾生常有「福德不彰、運途多舛」,並且不能「壽終正寢」者,大有人在,尤其是諸喜難得。有鑑於此,乃憫念迷途眾生,倘若尚有一線之善,當垂予增添福德,平順運程,添延健康壽算,及添喜氣之妙法。乃聘中洞八仙翁為主著仙師,命正鸞宣筆:邱生原章為主著正鸞,題其顏曰:福祿壽喜。並擇定於農曆戊子年二月十五日起,直至書成為止。

   願貴道院神人能得努力以赴,為末法眾生開啟一扇難思難量之福音正門也。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戊子年正月二十八日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