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回夫子 降 九十四年十二月廿八日

第廿三章 守仁行義入仙班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遊訪天闕!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夫子聖安!

顏回:賢生免禮!速隨吾來。

邱生:〈跟隨夫子身後,步行登上一架圓弧型而狀似飛碟之物,亮光四射;進入內部,只見寬廣高大,各處佈滿椅子及桌子。走進駕駛室,乃有許多身著儒士服及道袍、佛門袈裟之人員,忙碌的很,一會兒目視螢幕,一會兒操作按鍵及方向盤,忽然停止飛行。

   師徒二人走進一道門匣,乃有光束推行,根本不必走動就能下機,眼前居然已到【東天修真閣】。有仙官早已迎接在側,見師徒下機,仙樂作響,仙子、仙女分班接迎,更有散花天女在前散花恭迎。

   一會兒來到一座雅室,乃有文士打扮之仙人,身旁有無數童子、童女及侍者,而文士則一身輕逸,無所憂懷。〉

仙官:(顏帝駕到!)一時眾人起敬作揖。

顏回:各位道友請坐!今時乃是陽世道場《懿敕寶德大道院》著作無極寶書《歸真罡》之日,乃須採訪有關【守義】、【行義】之事,望能公諸於世,而重振正義於天下也。凡參與者,日後自有昇賞。

眾曰:願顏帝不須掛慮,吾等願盡所知而略述一二。

顏回:如此甚好。

邱生:見過各位仙長,眼前這位中年仙長,請教因何而得歸於仙班?

仙長:愚乃抗日份子,但因為家小業小,無法如大英雄們去對抗日軍,吾身為西醫,僅能暗地裡為一些英烈男女,免費醫療及暗藏於祕道,及免費提供三餐。

   在吾生前,從來未被日軍發現抗日份子,在行醫生涯中,賺取日人及異國錢財,絕大部份銀兩乃提供抗日英雄購買軍火之用,因為如此因緣,身歿後乃直接被帶來仙界。

邱生:怪哉!為何只是提供錢財及醫療給抗日份子,就能登入仙班?

顏回:賢生無庸置疑,因為國家被外邦入侵,乃需有愛國愛民之熱血人士出面反制,而在抗敵中總有不慎而受傷,因為無畏施救人身體,免受傷害之後遺症,而能提早痊癒,再度為國家、為民族抗敵,乃大義行為。又提供金錢給愛國志士購買軍火,以強盛國家威勢,乃忠義之士,故功不可沒也。

邱生:另外再請教這位看來年紀約我上下而美妙可愛之仙姐,有何因緣能登入仙班?

仙姐:吾本是在越南做情報蒐集,再回報國家,在越戰時深入政軍內部,乃為幽靈人口,本為國民政府派探,數載光陰,亦無意間救回不少國軍成員及一些反共份子,因為身份特殊,乃與各層關係良好,因只能做些情報蒐集及暗地救人之工作,對國家也沒能幫上什麼忙。

邱生:這個更怪,只要蒐集情報及暗地救人,就能登入仙班。真怪?

顏回:賢生莫怪奇。當知深入敵方做情報蒐集,一旦被識破,乃有危及生命之險。況且一方面與敵人打好關係,一方面又要適時解救國軍之身子安全,暗地裡是工作及使命,明的又是國人痛惡之人,其處境可危又可憐。再者,無人體會其中辛酸,又生活必需靠自己處理,機緣好的可得軍晌,機緣差的便自生自滅,因為無人知悉。一旦派命長官不在,或惡意使成叛國,不是兩面皆危否?故其忠義可欽可佩也。時間不早,也該回道院。

仙官:恭送顏帝及宣筆回鑾!

眾曰:恭送顏帝及宣筆回鑾!

邱生:拜別仙官及諸位仙長!

顏回: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夫子聖駕!

顏回:可。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