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回夫子 降 九十五年元月四日

第廿四章 恩將仇報針穿心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不義而受報之地獄。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夫子聖安!

顏回夫子:賢生免禮!速隨 吾來。

邱生:〈緊跟在夫子身後,走進一輛車,快速直奔衝進大海之中,海水化為四方面,只見地熱之氣瀰漫,四處佈滿(珊瑚、貝殼),而地中央裂為兩邊,乃有強烈火焰外溢。師生隨車直衝大火而下,一時間突覺火焰分班排列,熱而無傷,眼前已到「不義地獄」。分有:碓心獄、挖心獄、啖肝獄、啖目獄、斬腳獄、剝手獄…等。文判已然在前等候之。〉

文判:小神參見顏帝聖駕光臨!

顏回:文判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文判官恩師!

文判:賢德無需多禮!請賢師生隨吾四處遊歷。

邱生:〈走到一處「啖肝地獄」,許多男女被老鷹啖食,盡食其肝,而男女聲聲哀嚎,非常悽厲!〉

   請問恩師!不知何故?

文判:此獄所禁,乃陽人在世受人恩惠,不思回報,更恩將仇報;不義之輩,既失心肝,死後當至本獄,接受鐵鷹啖食肝臟之苦刑。

邱生:何以「恩將仇報」,會來受此苦?

文判:世人只知享受他人給予之快速滿足及方便,但不知自己所受用之方便及成就,皆為許多人辛苦所換取。有人受貴人栽培,等到本身小有名氣及門路通達之時,竟處心積慮想除去恩人,並逐步併吞其產業,甚至於性命。如此之人,無心無肝,故當受本獄之刑。

邱生:〈來到一處「萬針穿心地獄」,只見男女有老有少,慘遭飛針穿孔之苦,針針入肉刺骨,穿心透背,全身宛如蜂窩一般,人人聲嘶力竭,有如所謂:「鬼叫魂」。〉

不知何故,受此慘報?

文判:獄長!帶上一名罪魂,聽候問話。

獄長:下官領令!

邱生:〈一行人坐在長椅上休息,旁有熱茶,各飲一杯。〉

   真是清爽夠味!

獄長:回文判官!罪魂帶到。

罪魂:大人饒命!喚我何故?一切事件,我全已招供,並無虛情,請大人明查。

文判:罪魂汝不必驚惶,今日不是傳爾審案,乃讓汝將在世所造作過之不義事件,傳佈公諸於世,警誡世人,也好憑此早日積功脫苦。

罪魂:有如此機會,當然願意配合,但不知如何傳佈世間?

文判:今在汝眼前乃《顏帝》及陽間道場正鸞宣筆邱生,奉旨前來著書,汝速將罪行述說。

顏帝:吾帶有觀音大士所賜(甘露水),爾飲下說話。

罪魂:感恩顏帝!感恩觀音佛祖!

   我乃是嘉義人氏,從國中時期便北上依親,然而在大學時期,與表姊同時愛上一名男子,但此男子卻有較偏愛於表姊,此後我每逢機會,便在阿姨及姨丈耳邊,述說些反面話語,使阿姨及姨丈漸漸對表姊及男友產生意見,後來限制彼等交往。而我則是一路上扮演雙方之好人,實際上只是借力使力,讓各自產生誤會及不至於對我有厭惡,後來我終於有機緣能順利與其男友交往。但此時的表姊,卻因為一時無法承受感情及親情壓力,乃意志消沉,最後精神失常,於一次意外中喪失生命。我亦因此在未久後遭受男友提出分手,而想不開尋短見;原以為一死百了,怎知死後受盡諸般痛苦。請救救我!

顏回:爾既已知錯,理當真誠懺悔,並甘心接受一切應受之罪罰,如此方能減輕因爾不義所犯之罪行,以及對無辜者有所公平,及公理所在。憶念從小接受阿姨及姨丈之照顧與培育,竟一己之私心及嫉妒,而讓一對感情深厚者,遭受生離死別之痛,情義何在?恩德如何回報?

罪魂:我知錯了。請阿姨原諒我!請姨丈原諒我!請表姐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

文判:既知懺悔,就甘心歡喜服刑,日後記取教訓,切莫再犯。

顏回:時間不早,也該回道院。

文判:恭送顏帝回鑾!

邱生:學生拜別文判官聖駕!

文判:回去吧!

顏回: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夫子聖駕!

顏回:可。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