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回夫子 降 九十五年二月十五日

第廿七章 遊訪八仙談和合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訪遊【八仙宮】。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夫子聖安!

顏回:賢生無須多禮!速隨 吾前來。

邱生:〈師生二人步上天梯,踏上雲端,一步一步,汗水淋漓,看見夫子腳步沉穩,走起路來毫不費力,面露祥和,健步如飛,真是羡煞年青人。〉

   夫子啊!走慢點啦!學生跟不上了,走起路來腳又酸、氣又喘。

顏回:賢生啊!汝走快些,再慢就被關在門外而進不了宮了。汝走快些吧!

邱生:夫子啊!您是仙界高真,學生是凡塵俗子,走起路來怎能相比。

顏回: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憶當時,吾可是年紀輕輕,就要爬山越嶺,卻是從來都不說過累,如今汝不過是走上天梯,就累得揮汗如雨,真是代代不如啊!

邱生:夫子啊!時代不同了,學生在這個年代,算是最中庸而健步的了,快拉學生一把。

顏回:真是敗給汝了,多做運動吧!將來更有(靈山、仙嶺、佛海),看汝怎麼辦?先服下這粒「聚氣丹、飛燕丸」。

邱生:〈接下丹丸服飲,未久乃覺身體輕飄飄,而且丹田飽滿有力,原先之酸感與喘息,已不復存在,乃大步跟上夫子。眼前已到【八仙宮機蘊處】,只見八位仙翁笑嘻嘻的在招呼。〉

顏回:八位道友久違了。

邱生:學生參見八位仙翁道安!

八仙:原來是顏帝駕到,未出遠迎,還請恕罪。

顏回:豈敢有勞道友等候。

八仙:宣筆汝也來了,快入座。

邱生:感恩仙翁賜坐!先飲一杯上等(鐵觀音),真是潤喉止咳。

   敢問仙翁!聽人家說多人多意見,而八位仙翁都大有來歷與德行,且神通不凡,不知如何來克服意見的分歧?

張果老仙翁:若論起意見,當然各有看法不同之處,但細想之下,所有意見總是大同小異罷了。

李鐵拐仙翁:吾老李,走路總是慢人半拍,縱使有好意見是與眾仙不同時,總也要細聽七位道友怎樣說?最後總能在八種意見中,商議出一種大家都能認同的意見來實行。

邱生:原來大高真也要互相做出合議,才能做事情呀!不是都以各自的意見來作事嗎?

韓湘子仙翁:在八位仙翁當中,吾乃是最年輕的,怎敢堅持自己的意見,當然是要先聽從七位仙長的發表來作事,吾再從中配合行事,不是更逍遙自在嗎?

曹國舅仙翁:在八位仙翁中,論起武藝,呂道友算是第一,吾亦要甘拜下風,有任何事需要出意見,找呂道友就不會錯了。

呂洞賓仙翁:吾乃是一介武夫,豈敢有什麼意見與看法?論智慧、論隨機應變,要算是何仙姑了,吾亦要甘拜下風,怎敢有什麼意見與看法呢?

何仙姑:非也!吾乃一介女流之輩,手無縛雞之力,怎敢有什麼意見與看法?

邱生:看八位仙翁,個個神通廣大,卻能得互相禮讓與讚嘆,乃是修道中人千古傳揚的風範。能互相尊重對方意見,且從不各執己見,如此修道風範,實在令學生慚愧,乃願效法八位仙翁之精神及風範,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修行人。

顏回:是啊!和氣謙讓,本是先天與生所俱來,無奈是世人受「三毒、五蘊」及(名聞、利養)所牽絆,禮讓早已不復存在了。

邱生:夫子說的是。當今世道不管是俗塵間,或是修行者之間,多少都存在紛爭之擾,令學生實在不願久居污濁之紅塵俗世,正在加緊腳步向八位仙翁看齊;到時候若是未能順利成道,尚請八位仙翁慈憫垂憐施恩接引,莫使學生滑溜梯,那時學生想要再觀見八位仙翁尊容,可就很遙遠了。

漢鍾離仙翁:賢生何須驚怖!只要修行不犯「五不赦重罪」,終身能奉行正法、正道,及參贊正法、正道,使正法常轉,吾等當無袖手旁觀而使沉淪之理。

邱生:學生先代替本道院諸位(精進又有實修實煉)並能「任考不倒」之同修,向八位仙翁致上十二萬分之敬意與感恩。

顏回:時候不早了,也該回道院。

邱生:學生拜別八位仙翁聖駕千秋!

八仙:恭送顏帝及宣筆回鑾!

邱生:原來修行中人也要尊重別人的意見,不要各執己見,才能圓滿人道,進而接續天道而得證菩提。

顏回:不只是在修行中之人應該如此和合,因為這是做人的根本。世人若不能和合,並會產生諸多困擾,而紛爭則必會增多,災禍更會從中興起,怎不令人驚怖,而從此謹慎一言一舉也。

   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夫子聖駕!

顏回:可。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