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回夫子 降 九十五年二月廿二日

第廿八章 遊訪割心小地獄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遊訪「割心小地獄」。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夫子聖安!

顏回:賢生無須多禮!速隨 吾後。

邱生:〈緊隨在夫子身後步行,坐進一輛巴士,快速急駛。〉

   恩師啊!超速了,紅單是會吃不消的?

顏回:安啊!這裡從來不會開紅單,只會開白單,安啊!

邱生:為什麼只會開白單?

顏回:因為死了,當然開白單。

邱生:送紅帖也不錯啊!恭接新生報到用紅帖才好啊!

顏回:紅帖有了,但是要往生(天界),才有在送紅帖啦!來地府只簽送白帖,也很好啊!

邱生:原來也有這種差別的待遇。

顏回:也不是差別待遇啦!要知道地府無條件簽白帖,是要花費的因為比較便宜,所以發白帖就好了啦!

   因為要往生天界的靈,是有精進在(修身及行善)的啦!有投資,所以要送精美的紅帖才有價值啦!但是來地府的靈,並沒有做投資,所以發白帖就好啦!

邱生:〈話語方落,已到達名喚「割心小地獄」的地方,師生依序前後下車,有文判官已在等候。〉

文判:小神恭候顏帝多時,願顏帝聖壽無疆!

顏回:文判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文判官恩師聖安!

文判:賢德無須多禮!快往前走。

邱生:〈但見「割心小地獄」中,男女老少,盡皆僅著一縷白紗,甚薄,似乎無法蔽體,而有一群男女,分別被差役持斧剝開胸膛,而割取其心臟,各個哀嚎,並血濺五步。被割取之心臟尚在跳動,鮮血直流,乃丟入碓心磨中研碎,而被剝胸取心之亡靈尚未氣絕,又被鉗目、支解手腳,並去其手腳,乃分別粉碎。〉

   文判官啊!這般男女究竟是身犯何過錯?如今割取其心,又支解身體,而分別粉碎,觀此等男女,年紀輕輕又面貌姣好,何因緣受此等苦惱?

文判:此皆是在世之人,身為他人之丈夫,而不行道義;或有身為他人之妻,卻言行不柔順,故受此割心之苦。

邱生:能否訪問一二,以添教化。

文判:當然可以。〈話落乃喚出一名看似中年的婦女,但是面貌怡人,不輸年輕少女。〉

邱生:請問這位大姐,為何受此割心之苦刑?

婦魂:我在世時,因為家有恆產,所嫁夫婿,卻是收入極少之上班族,初時尚能忍受省吃儉用之生活。後來漸漸無法忍受,便開始言語激嘲丈夫,生活也開始變調,導致每日爭吵不休,最後不歡而散。

   因為鬱卒心情,每日便在憂鬱中生活著,一直認為是丈夫,害了我無法享受生活樂趣,到老仍無法放下,到如今才知道是我錯了,請給我水喝。

顏回:既然知錯了,就好好服刑,來日重新做人,修養心性。這有(大悲水),快拿去飲用吧!

婦魂:〈接下大悲水,急速飲用。〉感覺好多了,感恩!賜水之恩德,他日有機緣再報。

顏回:回報倒不必要,只願日後好好修身養性,利益人群就好了。

邱生:前方有一些看來酷似生前身家高貴之亡靈,不知為何也被割心、支解手腳?

文判:此乃在世捏造離婚字據,以幫人解除婚約,故受此苦刑。

邱生:〈一會兒功夫,文判官乃喚出一名青年。〉

   敢問何因緣到此受割心苦刑?

青年魂:我在世乃以代書為職業,在營業中多次為了貪圖少許利益,而為他人居間作證離婚,但從來未要求必須是有夫妻二人到場,方能作證離婚。許多時侯我亦知情,有些是單方面的離婚意願,卻又裝作不知情,並順利讓客戶能離婚,當然其中有不少是為了要再結第二家庭之婚姻。我知錯了,請救救我!

顏回: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今吾有(大悲水),先賜爾飲用。

青年魂:〈接過大悲水,迅速飲用。〉感覺好多了,感恩仙師賜水之恩!

顏回:不用客氣!只要以後好好做人,凡事不可貪於財利而昧心行事。

青年魂:罪魂當記取仙師教誡。

邱生:未知尚有何罪業因緣,必受此苦惱。

文判:若要詳述罪業,乃述不能盡,但再略示之。

   凡是生前引誘他人犯法,必受割心苦刑。

   凡是生前挑撥是非,必受割心苦刑。

   凡是生前製造糾紛,必受割心苦刑。

   凡是生前欺人而行訴訟,傷人和氣,必受割心苦刑。

邱生:綜合以上所說罪行,似乎都與損傷和合有關,其中因素何在?

顏回:為人處事,貴在一個「和」字,人若不和,行必有偏,言必衝突,紛爭因而產生,而禍端豈敢言無?因此做人乃貴之以「和」,修行亦不外乎「和」也。

邱生:夫子啊!學生常常在揮汗如雨及急喘之時,都會想喝些冰涼之水,藉以清涼一下,是否也會違「和」?

顏回:是啊!人的身體也一樣,必須調和,如若急喘或患熱中,急飲冰水必定會違犯和合,導致犯病的。人的心量也是一樣,心有偏思,行必有所違,故人不可以一日違和也。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文判:恭送顏帝、宣筆回鑾!

邱生:拜別文判官!

顏回: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夫子聖駕!

顏回:可。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