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門教主太上老君 降 九十六年二月七日

第廿三章 精進【五】

在三十年前,花蓮地方居住著一對德氏姐妹,從小姐妹倆便與父母分離,父親是一位跨海的生意人,而母親卻在早年喪生,德氏的父親又礙於事業而無法陪伴在德氏姐妹身邊,因此乃將德氏姐妹託付給胞妹代為照顧。

所幸!德氏姐妹的姑母與姑丈,乃是經營茶行生意,有時也會在稻米收成時,代人碾米,並代替農民將碾好的米配送到各地中盤商手中,獲取一些利潤,是以家庭尚稱富裕。而且他們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深知世間事萬般皆為因緣際會,平常既已能夠推己及人,更何況是身上流著同樣血緣的姪女,自然是很樂意的收留德氏姐妹。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德氏姐妹也從懵懂無知的孩童長成亭亭玉立的美麗俏佳人,不但天生聰慧,並且賢淑,對待姑母及姑丈如同親生父母一般善盡孝道。

原本德氏姐妹對於姑母及姑丈,乃是視同陌生人一樣,雖然姐妹是由姑母一手帶大,卻在心裡一直懷念著親生的母親及想著在對岸的父親,經常性的不言不語;到了國中時期,仍然如此。後來在某個機緣裡,開始接觸佛法,於是心中開始有了心靈的依靠,經過上人的開示,終於明白養育之德,更勝於生身之恩,初時尚且不能適應,後來便逐漸打開心房,對姑母、姑丈能早晚請安,到最後能大談人生。至此,德氏的姑母終於有所告慰,不枉費過去對德氏姐妹照顧的辛苦了。

話說德氏姐妹自從蒙受佛法薰陶後,性情從原本的孤僻,已漸能跟同學有說有笑,進而融入同學間的生活;尤其是在學業上,能與功課比自己較好的同學互相研習,又能夠指導一些學業比自己差的同學們,讓同學們不致於獨自盲目摸索;因此,德氏姐妹在人際關係上,終於獲得非常好的評論。在家裡,更是孝順的乖姪女,由於自身的體驗對於佛法的妙益,在某些機緣裡,乃能夠將佛法妙理導入同學之間的應對進退上,並且多次使逃家的同學能夠適時得到指引,導入正道而不再迷糊無知。

另外,天生有著妙智慧的德氏姐妹,平時除了親近佛法外,更深入「四書」當中去研討,後來分別設立讀經班,著實的在潛移默化中教化了不少迷途羔羊。

論及德氏姐妹的功行,已然獲得上蒼讚賞,並且賜予一級福德;若能一生持恆不退,將來則能引入「觀音淨土」。希大眾能勉而精進乎!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