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1年7月7日

第廿三章 再訪南營文武司

聖示:今夜帶宣筆靈遊!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靜心凝神。

邱生:一陣光明籠罩,而師徒倆隨風飄逸,足踏龍身,猶如挑戰風雨般,強風直撲而來,師徒二人處若泰然,絲毫不受強風所阻;不一會已現大光明相,雄偉宮殿出現在前,而步入階梯之上,見有一龍盤身張口吐珠,時而火光外射,一時興起,乃向身旁之妙媛仙女取龍頭枴,向此龍靠近,見龍欲咬,便速縮回,待龍口張開又靠近,一連數次如此,終於此龍已累而閉眼睡去。

   速登【南營】內,只看見眾仙官紛紛下跪,待步入正廳,眾仙官方才一一起身佇立。在客室當中,主位左右,分別站一位東洋女子及西洋女子。

   娘娘啊!為何有外國人在此處?

玄女娘娘:仙界之中本不分國籍、種族,那是人們在區分,所以才有(國與國之爭,種族與種族之爭),在仙界可是一切圓融無有分別。

邱生:原來如此,向西洋女說聲:『哈囉!』向東洋女說句:『哇答司、宣筆雷司!』

二女子齊言:講華語嘛也通。

邱生:怎麼不早說,害我差點下不了台,請問這位東洋仙子是何寶號?

東洋仙子:吾俗名:藥師博美,仙名:丞佑仙姑。

邱生:原來是丞佑仙姑,學生失禮之處,尚請見諒!

丞佑仙姑:賢生何須拘束。

邱生:轉向西洋仙子而言,請問您是何寶號?

西洋仙子:吾俗名:艾德琳,仙名:丞柱仙姑。

邱生:原來是丞柱仙姑,學生失禮之處,尚請海涵!

丞柱仙姑:賢生不必太拘謹。

邱生:不知兩位仙姑在此有何任務?

丞佑仙姑:吾乃奉命在此【南營】任職副統帥,主司:「文科教育」…等事宜。

丞柱仙姑:吾乃奉命任職同為副統帥,主司:「武科教育」…等事宜。

邱生:那是說【南營】之中,文武科俱存。

玄女娘娘:那是必然。

邱生:記得上回初訪,並未談及有關學科教育,不知娘娘之意如何?

玄女娘娘:這學院早有計劃,但有其(人手不足及其必要性)之考量,尚在審理當中,想必再過不久定有結論。

邱生:那學生預祝早日(學院成立),好(利益更多軍職人員),及日後(新兵員),可通(文武),如此(文風武德)遍滿【南營】之中,彼時可言「南營不敗」也。

玄女娘娘:但願如此。

丞佑仙姑:賢生啊!初次見面,吾贈爾隨身(寶劍)一把,作為見面禮。

邱生:接過寶劍,拔劍出鞘,金光閃耀,劍氣逼人,緊而收劍。謝丞佑仙姑贈劍之恩。

丞佑仙姑:賢生速起。

丞柱仙姑:吾亦贈爾(飛刀三支)。

邱生:接下飛刀,此飛刀雕有龍鳳,刀刃很利。謝丞柱仙姑贈飛刀之德。

丞柱仙姑:賢生無須多禮。

邱生:學生無任何寶物,可回禮,為二位仙姑(按摩)做回報。學生下次有機會,再來看二位仙姑,不過想想您二位仙姑,來看學生比較快。

丞佑仙姑:有空吾等會去看爾。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吾等也該回道場了。

邱生:娘娘啊!您回去幫學生,問問二位仙姑是否有未婚的女性親友,年紀與學生相當,學生是三十一歲。

玄女娘娘:要問這個做什麼?

邱生:您不知道,學生至今單身又無約會對象,而二位仙姑氣質好,親人必定不差。

玄女娘娘:吾再找機會問一下。

   好了。道場已到! 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聖駕!

玄女娘娘:可。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