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落靈官王天君 降 九十八年五月廿三日

詩曰:末劫天年亂道場。法延元始無極鄉。

   因隨善惡分明報。果應千秋如影彰。

序文

際值紅塵俗世末劫時期,佛云:末法時期,人心善變,根器暗鈍,耳根最利,因此,念佛法門都攝六根。

無奈末法災劫頻仍,並且人心諸多不善,諸如:吸毒、飆車、邪淫熾盛、墮胎造罪;青少年好逸惡勞,不思勞動,專做盜奪惡業;甚至為人子女不圖上進,不願工作,依賴父母供養而成為啃老族,造成人間之亂象。

有些人一生老實做人,到頭來不得善報;有些人一生行惡,到頭來未見惡報臨身,諸此種種,皆有其因緣果報,皆有其善惡深淺等事,更有其起心動念而延伸身、口、意之善惡等事,各皆有其善惡因緣,非一般人所知之因果報應單純之事,其中深含錯綜複雜之因因緣緣,形成之果報。但本書《末法三世因果經》,不在細部之詳述,而由造因起念,經過範典,以闡明種因得果之實際情況,以使末法眾生能得更明白於因緣果報之道理,並於身口意中,更加謹慎言行。

雖然有些眾生,在於往昔行善造福不深,或有現前惡報頻頻,但總是從現時當下,能因讀誦本經,或一字一句深入正受,而勤行懺悔,並於當下把握住每一個可造善植福之機緣,尚屬未遲。雖當世未必能立即轉劣運為好運,總是能改善一部分,且於未來世中,自當獲福無量也。

豁落靈官王天君 序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己丑年四月廿九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