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 降 九十七年一月二日

第廿一章 雷劫

天雷,自古以來即是嚴律、嚴懲之代表,而雷神是最鐵面無私的。凡是世間靈物修行有素,諸如:樹神、狐仙、魚精、精靈等類,每逢五百年,必有一次大劫數,而皆離不開雷、火二劫。若是無法避開雷、火二劫,自然化為灰燼;若是避過雷、火二劫,便再有五百年之修行機緣。

然而,人類既非修行之精靈等物,何以有雷殛之事發生呢?有人云:下雨天,打雷日,不宜在樹下,不宜手持釣竿,以免導引雷火之殛;而且雨季避免接近電塔、電桶等處,自能不受雷殛。沒錯!只有能注意到這些,便可避免遭受雷殛;但似乎又並非完全如此,便能完全免於遭受雷殛之劫厄。有些雷火幾乎是像在找尋目標一樣,同時有許多人在,卻會繞圈、轉道、巡訪,待目標尋獲之後,才正式展開雷擊,實在是不可思議!

《三世因果經》云:「雷打火燒是何因?前世誹謗修行人。」所謂的修行人,並不是單一指定有宗教信仰的人;佛陀所云的修行人,是在日常生活間,修持人道的人,而此等人便稱之為道人,不是狹義的指出家人為僧。凡是世間之貞女、烈婦、忠臣、孝子、仁君、義士,皆稱為修行人,或稱之為僧人;對於這種有修行人道精神的行者,若是對其製造有損名譽、有損人和之情事,皆為謗僧,乃犯「雷火劫報」。至於有多少事,一事有多少雷火劫,皆依所犯事項之輕重而定。

在五十年前,於美洲有普麗絲,年僅三十歲便遭雷吻;而此雷球深深地擁抱住普麗絲,從口進而右腋出球;雖然人與雷的激情不久,但普麗絲已經是內臟燒焦,面部整個黑灰,難辨尊容。說到此事,甚為離奇,此雷球乃是從天而降,雖然是又細又小的一團發著火的球,卻同時繞過這家女主人的房間,衝到客廳,而客廳裡有女主人的二個兒女及弟弟正在鬧著玩;但是雷球停了一會兒時間,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一般,隨之又衝上二樓,繞了二個房間,打進一處尚未巡視過的房間,對著床上右邊的女子普麗絲予以雷擊,但左邊亦有一名女子卻偏偏不挑。

追溯普麗絲在多生以前,曾經是蘇州境內的一名紅媒,但私德不佳,喜好談論他人之是非長短。最不該是無端造謠,使一名貞節寡婦飽受莫名奇冤,受鄰里指指點點。查紅媒僅是為了要獲得一筆為數不少的銀兩,乃設計謠言,目的是在使此寡婦就範;其中原由,乃因某富豪看中寡婦姿色,想納為妾,豈知寡婦堅持節女不配二夫,因而誹謗其名節。是以故,普麗絲及該富豪皆被冥君判以六世雷火劫報。

奉勸世人,非真實有的事,切勿輕易流傳或造謠生事;縱使已發生的事,在未釐清前因後果之時,亦不可妄下定論,而徒增口業。深願大眾出言必善,說話柔軟,凡事審慎,方可免於出錯,有時候一個錯,怕的是萬劫難復!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