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 降 九十七年二月二十日

第廿五章 蟲蛇厄

《因果經》云:「虎咬蛇傷為何因?前世冤家對頭人。」世間人在日常生活之間,或多或少都難免會與一些蟲類接觸,諸如:蟑螂、蒼蠅、蚊子等三大類,目前與眾生之親近度最高,也最密切。稍不注意,便有可能因為經過蚊子輕輕一叮,而導致腦炎……等疾病,亦有可能導致眾生感染瘧疾;或是經過蟑螂的走動,到處傳播細菌。有時走在路上,被小飛蛾觸及眼睛,由傷痛而致失明;乃至無故受到蛇類的親吻,而使身體飽受痛苦,乃至於死亡,此皆為過去世種下不善惡因之緣故。欲避免此類事件發生,當疼惜動物與昆蟲,並且不與人結惡因。

在五年前,於屏東地區,有金某人,悠閒的開車遊玩,欣賞風景,一路上平安無事,車流亦少,非常快活。豈料在半路山區,卻為了閃避一隻小牛,而車子撞及山壁,使金某身體多處擦傷,而腳部因為緊張加上壓力與撞擊,導致後來行動不甚方便。

追溯金某於過去生中,乃是粗魯莽撞之輩,因為看到牛,就辱罵牛的種種不是,並且曾經多次故意駕駛馬車撞人家的牛,導致許多牛走路一跛一跛的,成為鄰里的奇特景觀。因緣際會下,此世的金某,受到過去牛靈的牽纏,引領過去曾被金某辱罵過而如今是小牛,遠離牛群,衝到金某所駕駛的車前方。幸金某平時拜神甚虔,《太子元帥》觀金某有難,乃與牛拉扯,使金某往山壁撞去,而不是衝撞落入海中。

另外,在七年前,於苗栗山區,有蔡某人種植水果。有一次在果園裡,突遭蛇的攻擊,平時蔡某見到蛇就像看到小蚯蚓一樣,是日突遭蛇的攻擊,卻打從心底一陣驚怕畏懼,當然遭到突擊,身體是被蛇咬了一口。正當毒蛇食髓知味,想再咬第二口時,適逢蔡某的朋友前來,恰巧是位研究蛇毒的學者,身邊帶有血清,適時的讓蔡某解去蛇毒。

追溯過去生中,蔡某乃是商人,因為追求一名女子不成,便四處破壞女子姻緣;並且曾經企圖侵犯女子,以致女子懷恨在心頭,終其一生不得釋懷。女子有一遠親,替蔡某的過去生做事,曾經有數次病在危急,皆由蔡某人延醫救治。而蔡某現世並無特別之宗教信仰,但奉祀《天上聖母》甚虔,因而《天上聖母》覺察蔡某有難,而施一法讓其研究蛇毒的朋友興起探望之念頭,一方面讓過去的善緣成為現世之貴人;一方面使女子投生之毒蛇,不致被其他人遇著而導致殺生之禍;果真如此,則將怨上加怨,因果將永無了斷之期。

以上事例,奉勸眾生,平時不但要尊重佛、法、僧,並且要敬愛眼前的每一個人,結善因緣,斷惡因種子,並且要愛護動物及其它昆蟲,讓世界回復以往祥和之生活,讓萬物再度共鳴,再度共創美好之社會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