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 降 九十七年三月廿六日

第廿七章 喪門弔客關

自古以來,「喪煞關」最令人頭痛,並且是非常棘手之一項煞關,若是未能對症化解,便有性命攸關之大事產生。

一旦沖犯喪煞,便會失魂落魄,有痛苦至死,有呆滯未久而死,只要能知悉所犯沖的確為喪煞,僅需持「化煞符」和「淨水」淨化手腳、毛髮,即可解除。有些屬於因果相纏而藉喪煞而來者,乃必須先排解此段因果,再加上「化煞符」之淨身,便可徹底解除喪煞。

另外有一種「弔客」,專門在人之身後呼喚該人名字,一旦該人有所回應或轉身觀看,其魂立即被「弔客」勾走;有時是當場魂神盡失,有時是僅剩行屍走肉,但是以前者為最多。

為何眾生常有沖犯喪煞者?其人在過去生中,必定曾經造作過辱欺乃至毀損喪家之業愆,方才有沖犯喪煞之機緣也。而「弔客」僅是勾走眾生之魂神,使之喪失生命,並不對肉體造成痛苦。但在俗世之間,卻有比魑魅魍魎還令人可怕的惡人,常在眾生之身後緊抓,令眾生動彈不得,乃至連身體都有可能慘無完膚。這些人在過去世中,乃曾經犯造過類似罪行,而因緣成熟時,便要遭受到有形、無形之「弔客」的侵害。唯一能改的是誠求懺悔,並且積極行造諸善事,平日修養身心,立造德澤於地方。

在七十年前,於新竹地區,乃有柯某人,平時喜歡結交一些朋友,而柯某人對待朋友都很親切,並且有任何需要協助,只要柯某人有經濟能力,必定予以相助,因此結下許多善因緣。有一日,柯某人被一行人不分青紅皂白的從後方抓了,便急欲走人;此時,正巧其朋友四處遊逛,忽見柯某人被一行從未見過面的人捉走,便大聲呼救,並取下路旁的竹竿追打惡徒;加上柯某人平日對待街坊鄰居很熱心,很快的在大家的協助下,惡徒分別被打成重傷,並且打斷手腳才罷休。而這行人因為本身理虧,又是引起公憤,乃相攜爬走,最後死於悔恨當中。

在此奉勸世人,平時廣結善緣,對待鄰里多付出一份關懷與助力,因為任誰也無法保證自己什麼時候會有需要他人相助的地方,此時不結善因緣,更待何時。眾生亦莫造作背後傷人之惡行,以利人生運程,並在生生世世當中,皆能保持平順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