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 降 九十七年四月二日

第廿八章 喜煞厄

自古以來,二姓聯姻乃是天下第一大喜事;但是有些人卻在面臨如此天大喜事之時,成為本身的惡耗,就是遇到「喜煞厄」。

正當全家興高采烈地迎接一對新人的同時,為人公公的,卻無端的在這對新人正式結締後,突然身感不適,未多日即告不治。或有為人婆婆的,正當高興的為媳婦準備新房,一切待媳婦正式入門,為人婆婆的卻從此身體衰弱,未久而離世。甚至有為人丈夫的,正歡天喜地的迎接妻子入門,不料就在新婚之夜暴斃。有人非常欣喜的,參與手足乃至親人的婚禮,卻身體開始產生不適。此皆過去生中,曾經毀損他人喜事之緣故,如今遇喜事便常逢「喜煞厄」。

至於新人之間,或喪夫,或喪妻,此皆在過去生中,常犯剋孽夫或妻之業愆所致,形成現世以新婚時期而喪夫或喪妻;另有過去生中,曾於他人婚禮奪去新人性命,而形成現世新婚期喪偶之業報。過去生中,若是不滿他人子賢媳慧,而於他人納媳期間,對人辱罵、辱損,乃至致人於死,現世之中,則遇子女成婚之時,便無緣親眼得見,更有抱憾者。

在七十年前,於太平地區,便有林姓旺族,在某年某月準備迎接台中的陳氏入門,而林姓的大兒子正迫不及待的想快速完成婚禮,怎知當夜洞房花燭,隔日竟告死亡。而林姓家族便將罪過,推給陳氏媳婦之帶煞、掃帚星、黑寡婦,任何想得到的辱毀之言,都拿出來用於陳氏身上。而陳氏自從出嫁開始,直到與丈夫相處才不過一夜時間,以前從未相識,以後更無機緣熟識,剛入門就要做寡婦,心裡已是悲慟,再加上婆家眾人的怪罪,使得陳氏真想離開人世去陪伴丈夫。

追溯林姓長子在過去生中,乃曾經為愛而鬧人婚禮,並奪人新郎倌之性命,造成一個有為的青年無端枉死。而陳氏乃當初被刺身亡新郎官的鄰居,從幼時便深愛著新郎倌,但與新娘子是舊識,從知道二人即將成婚,便日夜詛咒新娘子無夫可嫁。另外,陳氏有一世是富裕人家的千金,招夫入贅,卻從來未給予丈夫好臉色,並且只要丈夫與其他女性稍有聊述或面露笑容的交談時,動輒破口大罵,並杖打夫君。因此,現世報應在新婚喪偶,並年紀輕輕就守寡。

是故,奉勸世人,平日多結善緣,感情絲毫不可勉強,愛一個人就得以其幸福為著想,成人之美,便是真愛的精神表現;夫妻乃千年修得,理當互相敬重、包容,方是真愛之表現也。而眾生若是在禮堂遭遇此種情事,當速造善立愿,排解冤家之索討,以除喜煞之厄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