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九十七年六月四日

詩曰:末劫天年多禍厄。法垂俗世佈鸞音。

   消災延壽珍人道。業赦端憑福德深。

跋文

哈!哈!老衲再度降臨貴道院,特為《末法消災錄》做跋文,一則提要,二則最後總結。

末法時期,災難頻仍,可說是世界性災劫不斷產生,許多地區原本從未有過的惡耗,卻在一夕間,成為眾生無法抹滅的傷口;面臨天災的到來,多麼令人無奈!雖然心中有許多的不願意,但並非自己所能作主。

然而天災之形成,不外乎世人平時所積累之業愆,或有奸巧、或有謀奪、或有欺凌、或有壓榨、……等等,乃至種種剝削,其中最多的是殺害他人性命,乃至屠殺生靈之罪愆。在怨戾久積不釋之下,便要形成天災、人禍,藉以沖銷抑制不了的殺業怨戾,使世人因天災而失去生命,有者則因天災而重新清算福報。

雖然有些並非現世之過失,但「業、福」是二種不同的事件,福德淺薄者,又未能積極造福行善,則必定一次天災的到來,從此與世永隔;而福德較厚者,雖遇天災,卻能有驚無險,使其破財了災;至於,不曾遭逢災厄之人,理當慶幸上蒼給予能修身養德之機會,應善加把握,勤修身,勤修福,勤造善,以立德也。

濟公活佛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戊子年五月初一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