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 降 九十五年五月廿七日

第卅一章 文明病的悲情

時代不斷在進步,民生亦隨之富庶繁華,人民從農業生活轉變為工商生活,到如今之科技生活,表象看起來確實人們生活水平大幅提昇不少,但緊追而來的並非財富,而是無名病症。

曾幾何時,有人想過,這些疾病若是在我身上該當如何?世人總是心存僥倖,凡事都認為我不會那麼倒楣,總是以為不可能會是我啦!因此,未曾積極修身行善,更不必言參悟道理。眾生愚迷,全是在病苦磨擾之後,才知後悔過去不知修身、養性、培德,行善、佈施;有些眾生到了諸病纏身,尚且怨天不公。

文明時代,危機四伏,多的是查不出源頭的病,多的是檢查不出毛病的症狀。但我人確確實實在身體上充斥著無比苦惱,痛苦不安,每日過著生不如死之日子。因此喪失意志,整日哀嘆。有因緣的,知道業力可怕,能親近善知識,開始修身行善,護持正法,以為自身修造福德,消業就在修行間產生不可思議功德。但有更多眾生因緣不俱足,只肯造作惡因,不願結善種子,身心飽受無名病之侵襲,最後在驚惶無助,怨恨痛苦中逝去,又何苦來哉?

世人須知,身體之所以產生疾病,乃在於貪、嗔不斷,心裡有失中道,影響身體諸般不調和,導致業擾,病苦因此產生。有時因為起心動念輕微,病業隨之輕微;有時貪慾深重,病業隨之慘重。雖時代在進步,病種子亦隨之進化,待業報現前,通常是許多人應報之時。

隨之醫藥研究出能抑制某些文明病菌種之時,總料想不到,該病種子又已延伸發展成新病種或抗藥性;待機緣成熟,才又以新種文明病出現世間,屆時,又是大開殺戒之期。

眾生啊!連病業種子都知悉修練高深功力,而俗子竟迷茫,得過且過,不肯潛心修行,為何不肯行善立德,以去百病不侵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